這一篇是給另一個小蘿麗的,我覺得這一篇是最能表達我的心境而少文字修飾潤飾或是論述的 可惜看的人少之又少 唉

一些讓人回味無窮的記憶,如潮水般,伴隨一些很重要的小事,無足輕重的大 日子,洶湧捲來,吞覆岸礁,還未曾看盡妳成蛹的歲月,妳已化蝶。生日快樂, 孩子,爾昔今日,我依舊如此呼妳,即便妳已開始打磨世故,邁離我所珍視妳曾擁有 的純真。我亦仍珍視我與妳所共有的星辰,璀璨,而折射出妳與我迥然不同的性格與命運。

去年此時,我們辦著許多活動,懷抱著天真與夢想,汗水與歡笑竟可以同時存 在,為相同目標一起努力著,且相聚玩樂,在夜晚的海風中沈醉,在ktv的包廂中 臥倒,一群人在漁港邊點燃一簇煙火,在闃暗無光的天空綻放芳華,美麗而多情,花開 而花落,也或許是當時所未察覺,卻將印證於不久將來的隱喻?

今年此時,在相同的情境類似的場所相遇,只是我所熟知的一切其實都不再是我 所以為的,去年我以這個組織的身份辦理這樣的活動,今年我以外人的姿態回到這裡 幫忙,沒有想要尋找著些什麼皈依,看著這次的活動人潮大排長龍,另一小群人不停忙進 忙出,今年此處,妳隱沒於排隊人潮,我游離於外,工作近似與己無關,太久未見的寒暄如 太極卸勁,許多足以共同談笑的回憶散入空氣裡,所謂的熟識也就化為名為熟識的一道牆, 不遠不近,不冷不熱,是否當經歷許多滄海桑田之後,竹簡上的文字也就化為一些頡曲的 墨漬<,泅泳中的三葉蟲風化成標本,那些肆意汪洋的人情世故,才一回頭不見,便乾涸成寧靜 海,雖知大凡世事如此,可是為何非如此不可?

記得高中時,我曾提筆寫下這樣一段句子,過去時光裡的場景,一些枝微末節將在 腦海裡淡出,只會留下格外強烈的痛苦和甜蜜,只是當時還不知,當這些情緒失去了支撐 點時,也就陷落於時間的空白中,無所依侍,靜待後來相似的人事物嵌入其中,於失落中 重新詮釋之,重新詮釋那些失落的過去。

偶然相遇,僅有感於關於成長、青澀與成熟、相識與熟悉的一些意象,孩子所指涉的, 究竟是妳,還是你的回憶?或是妳早已遠離,而我仍喃喃自語的幼稚詩句?

極為相似而又極不相似的下學期5月來到,我以不同的角色跟心境再次與那孩子擦身 而過,而也就僅僅是,擦身而過,瑞穗館外人潮洶湧,而我急步走過,毫不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