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心情越來越差

感覺快要分手了

我想先放下那一夜的風景

試寫另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如果有人猜對了這個故事想講的東西

這篇原來沒要放在網路的故事

之後就放上來



-----------------------------------------------------------------------------------


沙特說過人透過選擇而獲得自身命運的自由,不選擇本身也是一種選擇,在阡陌綜橫,由各種可能所交 織出的未來中,我們無所依侍,一路搖著骰子蹣跚行步,偶爾為猜對了骰盅裡的點數而狂喜不已。

愛因斯坦說上帝不玩骰子,但如果上帝也有人生非過不可的話,他確實得玩骰子,他無從預知選擇的結 果,但選擇這個行為在時間的軸線延展開後便已存在。

我們都有人生要過,所以正在做出各種選擇,而每個人命運的好壞,也就取決於你做出正確選擇次數與 錯誤選擇次數比例。

或許當你早兩個月拋售手上的股票,你就不會從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淪落到賣房子賣車還欠一屁股債。

也或許當你出門約會時,換上一件深咖啡色的背心,香水噴的再少一點,多記得微笑幾次,你在兩年前 便能成家立業了。

當然,這一切都是或許,但是我要說得是,那些成功的商人、政治人物、運動員或是任何一個你覺得正 在過幸福生活的人,他們過的比你好的原因就是他們的選擇總是做的比你好。

就像我。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應該都會對上面三個字不以為然,但我絕對有資格這麼說。

我先介紹一下自己好了。

我出生於台南縣的某一個小村鎮,十六歲那年考上當地的第一志願高中,台南一中,三年後,成功的考 上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進大學後在社團中成為風雲人物,課業成績維持在中上,四年內交過三個女 友,最後一個女友是我現在的妻子。

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當完一年多的兵後在教授的介紹下很順利的進入一家大公司上班,累積 了三年工作經驗後,我辭掉研發部主任的位置,與幾個朋友集資自行創業。

七年過去,我現在是一家即將上櫃的電子公司老闆,老婆幫我生了一男一女,在台北的精華地段和台中 高級住宅區都有一棟房子,兩台BMW轎車和一台法拉利,七年間工作再忙也還是有空打打高爾夫球,陪 陪老婆小孩,因為幾乎沒碰到任何阻礙,我們公司成長的順利和迅速超乎我的想像。

我對我的人生非常滿意,在正常人的能力範圍內,我的表現近乎完美,很少有任何挫折,也從未犯下過 任何致命性的錯誤,應該說,我從有生以來,做的每個決定都是正確的。

這就是我的成功秘訣,我姓馬,出生時老爸幫我取個名字叫克白,湊起來變成了莎士比亞劇本裡的一位 主角。

我過了35年的幸福人生,我絕對有資格認為我將繼續快活下去,這個故事是關於馬克白35歲之後人生的 故事,也是一則關於選擇和命運的荒謬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