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還蠻擔心有人把學生會系列的故事當成是玄幻小說看待

那就跟我當初用來爆料的本意不合了

我講一下小說裡面出現的政治圈的事好了

不過認識歸認識 我自己並不會碰那個圈子的東西

政治跟黑道其實差不多 都是高風險產業

如果沒有特別背景 或是真的有強烈熱誠

不是很建議走這一條路

學生會長或是議長涉入政治圈其實是蠻常見的事

我比較常舉的一個例子是前台大學生會長 批踢踢新聞部長高嘉瑜

她原本要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 算是民進黨的主力青年軍

或是有的學生會長因為跟公關公司以及一些廠商比較常接觸

最後從商也大有人在 不過他們經營的人脈方向

比較偏重在"政商"這一塊

這都很常見

至於比較正規的途徑

也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青年軍

這一塊雖然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經營

但是在踏進這個圈子的過程中是比較踏實

以現在學生自治領域的低落

能發揮的影響力已經不如以前了

一些學生會的幹部通常自己本身也是青年團



青年軍的路程要熬很久

從打雜無支薪的小弟

慢慢摸熟人脈到當國會助理或是黨團主任需要的時間都很久

藍綠兩邊我認識發達的人通常在大學錢兩年就開始搞起了

這一行只嫌太晚永遠不嫌早

輩份 作人的手腕 實力絕對比學歷重要的多

以政治這一途來說是這樣

另外講一些偏門的

國民黨會有一些外圍機構

像是我某位強長學長就在那裡接理事長

這些基金會可能是由黨幹部或是立委扶植起來的

當成功打進裡頭的核心圈也是一條路

至於民進黨來說

就不得不提

民進黨政府任內做出來的青年國是會議

這個由青輔會所主導的機會在這幾年來也確實吸收了一些青年軍的力量

不過他偏重在民進黨早期的社運路線

在前幾年這一塊也是相當熱門的

我的一位學長就是走這條路線發跡的

不過隨著政黨輪替

這個領域應該會回到社會運動的路線上

凱達格蘭學校之類的 倒是比較像是國民黨的外圍基金會性質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搞政治的青年都滿腦子政治

但以我認識的一些在政治圈的人

雖然在不同陣營中

不過算是都很理性的人 待人接物上也都做的很好

不管在哪個領域 能爬上位的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