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故事全為虛構,與現實無關。
--

七年前,我懷著不安並興奮的心情,進到育才中學。


「我們台中的自治歷史要上溯到清朝末年,當時中台灣的林家就已經開始有私人的武裝勢

力,他的土地資產遍佈整個台灣,中台灣的稅收幾乎控制在當時林家手裡,可以說,從當

時台中就已經有脫離中央自治的雛型,到了日治初期,台北的辜顯榮率先打開城門,迎入

日本人進城,從此,辜顯榮成為台灣近代史上最著名的漢奸,但他們辜家也發達到現在。


歷史老師的語氣沉悶而平緩,但是她第一堂課上的並非教科書的內容,而是我們台灣特殊

的自治模式的來由,大家還是很認真地聽講,說到那辜顯榮去做漢奸,換得百世富貴的事

,教室裡的學生們頓時大笑起來,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這是我們台中人家

家戶戶必傳的家訓,聽到辜家因此發跡,更令我們感到發噱。

不知道我當時有沒有看錯,老師的眼神忽然一黯,輕輕嘆了口氣。


「但是當時當漢奸撈到最多好處的人不是辜家。」


老師話頭一轉。


「你們想想,我們台中憑甚麼可以無視中華民國的法律,憑甚麼有錢程度跟台北市平起平

坐。」

 

「當時台灣各地的義軍都在努力反抗日本人時,有兩個地方背道而馳,台北人率先迎接日

本總督進城,而我們台中。」


「率先投誠日本人,並接收日本人給我們的武器,清剿北部的苗栗和彰雲嘉一帶的台籍義

軍,所以台中的士紳自此擁有了武裝割據的特權。」


那位中年女老師的名字、長相,我都已經忘了,但她那堂課所說得內容,到現在我都還記

得,台北和台中這兩個城市的壯大,靠得是背叛和背德,百年後的台中更是把這兩項特質

發揮到淋漓盡致,刻在每個台中人的骨子裡。

--

開學第一個月,班上的同學很快就熟稔起來,並開始選出班級幹部。


由於台中的特殊背景,所以其實班上同學的來源從北到南都有,但家庭背景倒都差不多,

不是一般的小康之家,就是黑道世家出身。


嚴格來說,台中其實有兩個第一志願,一個是我們,國立育才中學,另一個卻是私立的衛

理中學。


台中雖然是由黑道所統治的城市,但上流社會裡還有一些政經界的大家族不願插手黑道事

務,只是和黑道保持盟友關係,這些人的小孩即便將來接手家族事業,也不會進到黑道裡

,因此形成了一個特殊的精英社交圈,這些人的小孩便都送入衛理中學就讀,育才中學的

學生畢業後大多還是留在國內就讀,但衛理中學的學生每年有一半的人進入全球排名前二

十的知名大學就讀,近九成會出國唸書,這間名符其實的貴族精英學校就是白道的第一志

願高中。


至於育才中學,則被稱為黑道的第一志願,會進到育才中學而非其他私立學校就讀的,通

常都不是大富大貴之家,或許有點小資產和地方名望,但拿不上檯面,這裡的學生雖然靠

山不夠高,但也都是一等一的人才,也是台中的黑道獵才之處。


一開始,大家便依照家世和能力選出幹部,這些人通常會是班上和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但

也可能在一年之後其他學生得到了有力角頭的賞識,而得到資源和舞台,把這些人給鬥下

去。


我們班長叫大仔,大仔是台中黑道皇帝楊總一個得力手下獨子,開學第一天選幹部時,大

家看到大仔身後幾個腰間插著短刀、手上掛著短槍的隨護後,就識相地全體表決通過大仔

當我們的班長。另外,大仔的一個玩伴也是手下,老黑,自然而然接下體育股長。所謂的

體育股長,通常都是班上最能打的,他也是一個班級裡,除了班長和公關,擁有優先交配

權的幹部。老黑是原住民,又高又壯,長得有點像王宏恩,性格開朗而討喜,他平易近人

的個性容易讓人誤會,選體育股長時,就有三個對於自己本事相當有自信的同學站起來向

他嗆聲,不過等到老黑壓著他們的腦袋朝牆壁撞個十來下後,大家也就清醒了,再次無異

議通過老黑擔任班上體育股長。


比較有爭議的是公關,公關的工作當然就是負責去外校尋找女人,作為黑道庇護的第一志

願學校,要找到同年齡的女生來玩並不困難,甚至有些事業做大的學長根本不屑玩這些生

嫩的小女孩,夜夜都在中港路上的酒店度過,不過對於一般的學生而言,他們平常能養的

起的就是這些十六七歲的小女生罷了,公關既然是負責找女人的幹部,最漂亮的一批女人

,給班長挑選完後,接著就是輪到公關了,班長由大尾的黑道兒子擔任,公關由一些老闆

或是地方世家的小孩來搶是育才中學多年慣例,這個職位倒是經過一番爭執,最後是由一

個在對岸小有名氣的台商小孩阿鴻拿到,當他一通電話讓人把五十萬塊鈔票送到教室講桌

上後,就再沒有人有意見了。


接下公關位置後,阿鴻笑的合不攏嘴,等他的僕人把講台上的鈔票點過後,就吩咐把鈔票

發下去,像是發糖果餅乾一般。當然他也另外準備一塊價值十萬的名牌機械錶和一隻萬寶

龍鋼筆分別親自交到班長和導師的手上,大仔接過名錶,面無表情地點點頭,算是接受阿

鴻的輸誠;至於我們的導師,他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新生入學流程,擺上一張職業笑容客

氣地接過禮物。班上每一個學生,即使沒有任何後台的,都有可能在一年之後得到哪個大

哥角頭的賞識而成為惹不起的人物。因此育才中學裡的老師對學生都是抱持自由而尊重的

態度。學習態度不佳,浪費了大量金錢,卻無法成為大哥手下有用的人,自然會被打斷手

腳扔進大肚山裡。


「偌。阿哲,你的。」


「謝啦!」


坐在我前排的古意把鈔票傳到我手上,我跟他道了聲謝。


古意跟我一樣,都是普通人家的小孩,雖然說也還算會唸書,否則也進不來這,但也稱不

上頂尖,我們這樣的平凡人,可能連一些小角頭都看不上眼。


「欸,七星的,要不要?」


我從抽屜掏出兩根香煙,一根先叼在嘴邊,另一根在古意面前晃了晃。


「有賴打嗎?」


古意接過香煙,我先把嘴上的煙點起來,再幫他點上,其他同學也是如此,育才中學裡,

絕對不會禁止學生作任何事,打架喝酒抽煙,把女人帶進來玩都無所謂,唯一禁止的只有

一件事,吸毒。在台中這個地方,雖然販毒,也允許吸毒,但真正會去吸的人少之又少,

毒品是用來賣人,不是自己用的,能在台中混的都是上檔次的黑道,怎麼會蠢到吸毒自殘

,育才中學這間台中黑道視為人才寶庫的地方更是嚴加禁止這件事,如果有人意志不堅被

逮到,絕對退學,如果還兼起販毒,海線的大哥會把他剁碎扔到海裡,山線的大哥就把這

些人塞進鐵桶裡,從山頂沿陡峭的山坡推下去,等一路滾到山下時,也都撞成一堆爛泥。


這就是我們的新生入學儀式。


班長、公關和體育股長選完,其他幾個不甚重要的幹部的遴選平淡許多,快速結束,接下

來又是輪到公關上台,他的臉上充滿猥褻的笑意。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阿鴻剛接下公關,請大家多多指教,接下來就輪到我們育才中學的

傳統儀式了,班上還是處男的人舉個手!」


我和古意艱難地舉起手來,我抬頭環視四周,班上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是處男,這讓我不那

麼感到羞愧。


育才中學裡的許多學生,都是黑道角頭的小孩,從國中開始就有玩不完的女人了,到了高

中,玩過的女人可能比許多人一輩子交往過的女人還多,但育才中學裡,畢竟不是每個人

都有這樣的本事。


「那麼,今天就由我招待,我剛剛已經打了電話,叫了齊民家商的外賣,我叫的都是一次

四千的高檔貨,今天晚上大家好好爽一下。欸,老師,你要不要幹幹看學生妹!」


我們導師嚇得連忙搖頭。


「喔~~~!」


聽到有漂亮女人幹,不管是不是處男,大家都開心不得了,除了像大仔這種可能幹女人早

就幹到龜頭長繭的老手外。


煙、酒和女人,是育才中學學生一定要沾的三樣東西,那些黑道大哥非常重視全人教育,

如果培養出一個善於幫他們掏空公司、逃稅的會計師,鑽營法律漏洞的律師或是設計槍械

的工程師,這些人卻因為在酒店暈船或是檔不住誘惑而背叛他們,那實在是愚不可及。


進到育才中學要學的第一課,就是享受誘惑,並學會抵抗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