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一下緣由吧

最近幾年我投稿文學獎或是一些作品

主要的題旨都聚集人生的無常、無可奈何、生活深處的哀傷

一些社會議題的論述文章也是根於社會現象的危機和混亂而寫

越是寫越難心情好起來

特別是最近讀了加拿大小說家艾莉斯。孟若的小說作品

哀傷孤獨的情緒就被渲染的更強了

她的小說寫得多是人世深處的悲哀 或是直率的逼視老死

雖然哀傷和孤獨老死是純文學裡非常主流的議題

但是日子總是要過 總不能這麼痛苦

所以銀魂一出來新單行本後 我就會趕快去租來看 讓心情開心一點

這幾年我寫得小說幾乎都是比較陰鬱的故事

要寫出像最早期在西斯版的惡搞小說 真的有些困難了

這次重新復刻連載當時的作品

除了讓大家能看點有趣好笑的故事

我也希望在接下來的寫作計畫裡 能再著手寫一些輕鬆或是好笑的小說和散文

一如日本歌手 鬼束千尋 他在出道早期的歌曲也都以強烈的哀傷和陰鬱風格著稱

反而在911後開始寫了許多輕快的民謠音樂(我也有計畫來寫一些音樂或是美食廚藝的散文)

這世界上悲傷痛苦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何不想一些快樂的事

基本上這個部落格我不會刻意維持每天更新文章

大體上還是當成個人的半生活部落格 不會太在意人氣

等硬實力有了(再拿下三大報文學獎 出版作品) 自然就會有更多人來看

也感謝長期關注這個部落格的朋友

如果有什麼想法 意見 也都歡迎多多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