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殺掉第一個遇到的對手後,終於略為鬆一口氣,把東西收拾好,在原地校準完M4A1才繼

續往前走,因為下一步開始,隨時都可能會遇到下個對手。


我以為我已經夠小心,但我思路上的一個小小盲點,差點讓我莫名奇妙的被殺掉了。


當我走到一處僅能讓一人通過的小徑時,一隻粗壯的手臂突然從山道兩旁茂密的樹林裡冒

出來勒住我的脖子,那隻手臂的力氣大的嚇人,把我箝制的連喘氣都沒辦法,第一次,我

產生了恐懼的情緒,我的天賦本能和所有底牌在這瞬間都派不上用場了。


就在我大腦陷入空白時,我的腹部傳來一陣劇痛,讓我徹底醒過來,對方應該是在看不見

我清楚身形情況下逮住我,開了一槍,只是位置不對,讓我逃過死劫,生死關頭,我管不

了什麼他媽的保留了!


這瞬間,我把手中長刀的暗器發射口轉向後方,從我感應到的對方身形位置射出,對方頓

了一下,我沒有試圖把刀向後刺或是拔出我腰上的槍,現在他手上正拿著槍,對著我,我

的任何反擊都比他的子彈慢,我選擇衝進樹林裡,把對方撲倒在地,和他糾纏在一起,我

忍著痛開始大聲倒數。


「59!58!57!」

 

「沒用的。」


對方的聲音沙啞難聽無比,說著還瘋狂大笑起來,我忽略他的聲音,死命壓住他,讓他無

法有任何動作。


「我和你們這些菜鳥不一樣,我從一開始知道規則後,就利用一分鐘的漏洞拼命往兩旁的

樹林裡鑽,四十秒一到就回到路線裡,早就把山鬼和豺狼的人的分佈摸透了,他們的人可

沒多到佔滿整座山,他們只是在某個固定範圍裡巡邏,只有你們這些白痴會以為山鬼有辦

法一分鐘一到就能動手。」


我明白對方的策略了,但我相信,我的作法是對得。


「39!38!」


「白痴,繼續喊吧!」


身下的人拼命掙扎,他手中的槍在我剛才那一撲擊時掉開,但他還想騰出手拔刀殺我。


「你可是中了一槍,山鬼至少再兩分鐘才會到,我看你還能再撐幾秒。」


我和對方都看見山鬼了,山鬼現在才出現在六七百公尺外山道的另一側,由於障礙物和山

道坡度的關係,山鬼至少要再花兩分鐘,才能取得能夠殺掉他的位置,這一瞬間我心涼了

一截,我猜錯了,對方說得對。


在遠處的山鬼突然就在原地停住,取出了一台約與機關槍差不多大小的機件出來,對著我

們的位置,但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從他那個位置開槍,子彈會被一堆樹擋住,我們兩個現

在纏鬥在一起,從那麼遠的地方,就算他想連我一起殺也根本打不到。


但山鬼開得不是槍。


就在我快壓制不住的瞬間,對方身體忽然一僵,就徹底脫力了,我一感覺到對方脫力,毫

不猶豫地跳出樹叢外,在將對方拖出來。


一把樣式怪異的短箭不偏不倚地穿過他的脖子。


此時我才有機會正眼看看這個差點殺掉我的人,這個人身上扎滿樹葉樹枝,連皮膚都用土

抹黑,他的臉乍看之下大約有三十來歲,但仔細看其實相當的稚嫩,他恐怕也是年紀和我

差不多大,但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在台中黑道裡走跳了。


「我們山鬼說要殺人就一定有辦法殺人。」


在遠處狙殺我的對手的山鬼,此時慢慢走過來,聲音帶著濃重的原住民腔調,皮膚黝黑體

格壯碩,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山鬼,他看起來和普通的原住民沒兩樣,但就憑剛才他那

隻能夠繞過障礙物以弧線方式前進的箭,在這樣的山林裡絕對稱得上是鬼魅。


「你遇到的這個人叫鑽仔,十三歲就開始搶劫殺人,跟了好幾個老大混過,在台中黑道混

了五年,經驗可比你豐富多了,對自己有信心嘛,把我們山鬼當傻子嘛,你們的人也在看

,規則絕對是公平的,我來跟你解釋他是怎麼躲過你的視線,鑽仔他先利用了一分鐘規則

,在樹林裡拼命探路找出我們真正的位置分佈後,就一路在樹林裡走,時間快到時他就跑

出來,找好路邊的適合隱蔽點,利用身上的偽裝藏好,他靜止不動時,在遠處你根本看不

出他的形體,他在遠處看到你準備殺你的時候,就開始在樹林猛衝拉開跟我的距離,他不

曉得我一樣能殺掉他,我也沒有告訴他的義務,所以就慢慢地走,於是他就抓了一個他在

樹林裡殺掉你,我還動不了他的時間差,在那裡埋伏。」


我終於懂了,山鬼的任務是保證一分鐘一到他們就能殺掉參與者,至於參與者利用這規則

殺掉對手也與他們無關,台中黑道的人恐怕對他們來說,能多死幾個是最好不過。


「你的箭是怎麼辦到的,居然能夠轉彎?」


站在我身前的山鬼輕蔑一笑,解釋完鑽仔的行為後,就帶著看起來像是他剛才使用的武器

,又走進山林裡,完全不理我。

 

「山鬼的箭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我們是把山鬼這東西叫做甩箭,甩箭的發射動力

是用火藥,所以射程和一般的槍一樣遠,但是他們的短箭在結構上的特殊設計,還有我們

完全不曉得的發箭手法,讓他們的箭飛行時受氣流作用來調整他們想要的前進弧線。」


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陌生男人等到山鬼離開後也走過來,豺狼的人來了,並解答了我的疑

惑。


「剛剛山鬼也是利用規則上的漏洞想讓你和鑽仔一起死,這算是我的疏失,我會幫你做好

簡單的包扎,再送你兩個彈夾做為補償,這樣應該可以吧。」


「這樣就夠了,謝謝。」


我並沒有要求什麼,豺狼的人已經盡力維持了規則的公平性,事實上,我會中招還是我太

大意了,我讓豺狼的人幫我取出彈片,包扎好傷口後,我在原地休息了半個小時,又繼續

出發。


下一次的對決我就沒這麼倒楣了,對手用槍的本事不如我,我有憑著火力上的優勢輕易殺

掉對方,又多爭取到一些時間修養。

 

依照地圖上的路線示意,我若在下一個岔路遇到對手,只要拿到他的地圖就能走上山頂了

,只是不曉得同樣爬上山頂的人有幾個。


這回遇到的對手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那是一個外型亮麗的女孩子,當我們一看到對方的身

影時,就開始互相狙擊,對方的槍法竟然和我不相上下,恐怕也是和鑽仔一樣的老手,但

女人的體能條件先天上不如男人,既然花在槍法的功夫上這麼深,她的弱點一定在近身戰

,由於不曉得攻上山頂的人還有多少個,能多保留一些子彈就多留一些,定下計畫後,我

便不斷往前忽左忽右狂奔,偶而開個一槍做防禦性反擊,終於順利衝到她的身前,長刀一

揮就抵住她的脖子,她在近身戰上完全沒有抵抗能力。


她漂亮的大眼睛瞪著我,臉上充滿驚慌的表情,一邊喃喃自語


「怎麼可能......為什麼你靠近的了我。」


她放下手上所有的武器,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不要殺我好不好,我給你地圖,放我回去好不好?」


女孩子手上沒有任何東西,任憑我手上的刀抵著她的脖子,她的樣子非常軟弱,好像離開

槍後,她就不再是個殺手,她沒有耍任何花樣,小心翼翼地從身上取出地圖交到我手上。


「我可以走了嗎?」


她的聲音又甜又柔,如果不是剛剛還在和她對戰,我根本不相信這女孩子會是殺手,地圖

上頭有著和她身上一樣的香味,我忽然升起一股欲望,下意識就把她抓進我身前,放下刀

和M4A1,緊摟著她,把手伸進她的衣服裡,狠狠揉著她的乳房。


「死騷貨!來這裡還噴香水,是想給誰幹啊!」


「不要這樣,放我回去,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好不好!」


這一路上我壓抑的驚惶恐懼全部爆發出來,變成了獸慾,她越是苦苦哀求,我越是想強姦

她!


「操你媽的!乖乖讓我幹!」


我像是發瘋了一樣,壓制住她,不顧她的掙扎扒光她的衣服,她那對頗有份量的乳房就攤

在我眼前,全身上下只剩下一件內褲,漂亮的臉蛋上眼淚簌簌流下,像極了無法反抗強暴

犯的侵犯的悲慘少女。


下一秒發生的事,是她絕對想不到的。


我放開了她,一腳把她踹進了山林裡,拔出手中的沙漠之鷹對著她。


「把妳的手掌攤開吧!我的槍已經對著妳,你只要敢動我就殺了妳。」


她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但臉上哪裡還有一點剛才嬌弱的模樣,她的手心有一隻小尖

錐,恐怕就是藏在夾住她馬尾的髮夾裡


「你是怎麼發現的。」


她真正的聲音又冰又冷,一點都不好聽。


「只要稍微有點警覺心的人都會感覺到不對勁,怎麼可能進來這種地方還有香水味,不過

這大概也在妳的計畫裡,妳的槍法很準,但是近身戰能力弱,所以就在身上撒了催情作用

的藥劑,在交戰過程中,腎上腺素和緊張感會受到這種藥劑的刺激轉化成性慾,壓抑住自

己的理智,等對方把陰莖送進妳身體裡時,就是他的死期了。」


雖然她不可能活著離開,但我對她非常敬佩,一點輕視的意思都沒有,用盡一切手段殺掉

目標,而且是這麼高明的手法。


「用肉體引誘目標上床來殺掉他,這不是什麼特殊的手法,但妳用在這種情境裡,確實不

會有人在性慾衝腦時想到,沒人會想到妳會下藥,然後放棄近身戰用這種方式殺掉對方。


「你到底是怎麼發現的。」


她的臉色鐵青,語氣充滿了不甘願。


「山鬼大哥,我故意留著不殺她,就是要給你享用的,不拿去嗎?」


她愣了一下,頓了一秒鐘才明白我的用意,一分鐘到了。


就這麼一瞬間,一隻短箭不知從何方猛然射進她的尾椎裡,一根套索隨之出現,套在她的

身上,把她給拖進山林深處,我沒有如預料中再看到一次山鬼的身影,但還是看到我所觀

察的山鬼手段。


「不要啊!不要啊!豺狼哥!救我啊!!!!」


這回她的哭喊聲千真萬確了,哭得淒厲無比,但沒人救得了她,她的四肢已經癱瘓動彈不

得,恨死台中黑道的山鬼,不知道會怎麼性虐待她,一想到這我突然有些後悔,但我不是

沒給過她機會,如果當初她真的願意交出地圖不再反抗,或許她就能平安離開了,至於我

是怎麼發現她的技倆,她大概永遠沒機會知道了。


就算是林敬書也不曉得我的本能天賦能這麼用。


進入試驗前三天,林敬書又找我去他那喝杯餞行酒。


「我聽忠哥的手下說,你有相當了不起的本能天賦?」


我點點頭。


「他們說這是一種叫做『分析』的能力。」


林敬書擺擺手,對於那樣的說法好像一點都不相信。


「現在不瞭解殺手的台中黑道就是喜歡這樣神話,本能天賦可不是什麼電玩遊戲的技能設

定或是空想漫畫裡的超能力,說穿了本能天賦就如同某些運動員有比較強壯的手臂,有比

別人更快的第一步速度一樣,但讓第一步速度更快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大腿肌,也可能是你

身體的其他構造,但你展示在別人眼裡的就是所謂的『第一步』,換言之,你必須瞭解你

自己和你的身體,別人眼中你的本能天賦未必就真的是那樣,甚至你可以透過訓練來強化

或是改變你的本能天賦的表現方式。你到底具有怎麼樣的本事也不用告訴我,你就算說了

也未必是真的。好好探索你的本能天賦,或許這也是決勝的關鍵之一。」


林敬書說得沒錯,鍾先生以為我的本能天賦是透過對於細節的洞察和大腦對應的分析,但

是我的洞察力不僅限於視覺,當我暫時閉上眼睛後,聽覺嗅覺觸覺會變得更敏銳,當我從

鑽仔手中活下來後,我一路就盡可能如此使用我的本能天賦收集更多的資訊,又怎麼會聞

不出她身上的藥劑裡與真正的香水的細微差異呢。

--

目前寫了七萬多字

預計會寫二十萬字

由於希望在明年寫完

所以接下來會認真趕工

另外一件事 大家應該可以在這集發現 主角越來越走向成魔之路了

但是一定會有道德底線的

這個系列的最後結局不會是讓大家覺得做壞事當惡棍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