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


巴蘭慢慢拍掌,給我一個讚許的眼神。


「我的計畫,你是猜出來的嗎?」


儘管我已經看透整個計畫的謎底,但親身面對山鬼裡這位情報天才,我還是有些緊張,我

僵硬的點點頭。


「當我被包圍,知道豺狼的計畫被識破後,我就反過來想到你是怎麼做的。」


「嗯,很不錯,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天份,等這件事結束搞定後,你就來我手下做事。」


「謝謝巴蘭哥的賞賜,我一定會盡心盡力。」


我嘴上這麼說,但是臉上一點欣喜的表情都沒有,巴蘭看著我應付式的作態,居然也沒發

怒,在牢房外的那些山鬼也沒有任何反應,但巴蘭臨走前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我。


我想,他已經明白我看穿了整個計畫的謎底。


等巴蘭一走,小欣和其他人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但是他們不敢在這個地方問,我所知道

的事情很可能就是大家保住性命的關鍵,只有我曉得整件事根本就在他們想像之外,小欣

、阿得和老鼠知道自己暫時死不了,經歷了一整天的生死搏鬥和方才的劇變,早就累的不

得了,紛紛在牢房裡倒頭就睡,我的身體雖然也疲憊不堪,但一點睡意都沒有,我已經預

見接下來的事態發展,繼續推演著明天的行動。


等小欣醒來時已經是隔天了,一直到山鬼送來早餐他們才醒過來。


山鬼送過來的早餐倒也豐盛,但除了來送早餐的人外,還有十來個人全身掛滿彈鍊,手裡

拿著槍。


「趕緊吃飽好上路。」


老鼠聽到這句立刻嚇到腿軟全身發顫。


「不是...說...留我們......一條命.....嗎?」


小欣也驚惶看著我。


「放心,我們會活著出去。」


我連忙安撫小欣才又轉頭瞪了山鬼一眼。


「這就是你們合作的誠意嗎?」


那位山鬼聽到我這麼一說,不怒反而張口大笑。


和我們一起被關在牢裡的那些山鬼內應,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原本委靡的樣子一掃而空,

變得神采奕奕。


「原來是自己人啊!」


我聽見這話冷冷一笑。


「我的刀還在吧!槍應該也上滿子彈了。不只這些人是自己人,巴蘭。伊旺斯也是自己人

。」


此刻,不管牢裡的人全都驚愕地看著我。


他們不敢相信山鬼的情報頭子居然會是台中黑道最大的內應。


我面前的山鬼點點頭,證明我說得話。


「我叫達多,『打命』派我們來和你們接頭,他說你知道他真正的計畫,我本來不相信,

還想試探你一下。」


「『打命』是什麼意思?」


山鬼是由整個部落的族人組成的,他們對巴蘭好像另有代稱


「『Damin』是我們的話,大概是智者或是祭司的意思,在我們部落裡的地位只比我們的『

Gami』莫那來的低,『Gami』是酋長的意思。」


達多的話讓我對山鬼這個組織又更瞭解了,台中黑道始終很難滲透進山鬼的最大原因就是

山鬼的人全都是同個部落的族人或是山鬼頭領莫那的軍中同袍,想插入間諜或是種下冬蟲

夏草簡直難如登天,豺狼能夠成功在策反幾個山鬼已經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即使我已經猜

到巴蘭就是豺狼這次行動的真正底牌,我還是無法置信。


「好了,別說這麼多,負責來看守我們的人也是巴蘭的人吧,趕快放我們出來,告訴我你

們的佈置。」


達多在巴蘭的間諜組織裡地位看起來是在場最高的,他一下令,我們所有牢裡的人就全都

被放出來,我們一邊吃著早餐,達多開始跟我們解釋這次行動真正的計畫。


「在我們裡頭,對莫那絕對效忠,把台中黑道當成絕對死敵的人大概有四分之一,其中一

半被派出去外面埋伏了,只剩下一半留在總部,巴蘭的人絕大多數都留在總部,也就是說

莫那用來守住總部,這些他認為是絕對可以相信的人有一大半是巴蘭的人,但是巴蘭並沒

有讓每個人都互相認識,他們分辨誰是自己人的機會就是你們從牢裡跑出來,在他們面前

出現的時候,誰沒有把槍對著你們,他就是巴蘭的人。」


巴蘭的計畫這時候才徹底展開在我們面前,以為看穿豺狼的誘餌計畫的莫那和山線坤哥,

都準備死在這次的行動中。


十分鐘後,達多開始帶我們展開行動,我們四個台中黑道分別各和四個山鬼合作,沿著巴

蘭設計好的密道攻佔總部四個重要的據點,軍火庫、監視控制中心、補給庫和情報室,而

這四個地方,我負責攻佔軍火庫,等我們一從密道進到軍火庫時,發現在軍火庫裡有三個

人和一具屍體,活著的人滿身傷痕和血漬,面帶微笑歡迎我們,等我們一就定位,就發出

警報訊號並衝出軍火庫外大聲用他們的族語呼喊,其他三個地點恐怕也是早就被巴蘭的人

控制住了,從現在開始,那個行蹤有如鬼魅,台中黑道始終暗殺不了的男人,換他被關進

這座他自己蓋起來的牢房了。

--

下集山鬼篇正式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