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真正的黑道世界。」

 

黑衣男人笑著伸出手,歡迎我加入他們的行列。

 

無時無刻都要想著怎麼殺掉眼前的人,以及如何防止突如其來的暗算,這不過是作為殺手最基本的常識。

 

我也伸出手用力握住他的手。

 

「豺狼有說我什麼時候見他嗎?」

 

「以後你該改叫老闆了,老闆現在還不急著見你,你這半個月都在準備試驗沒怎麼到學校,你現在畢竟還是學生,該念得書還是要念,先回學校趕上你的功課,兩個禮拜後老闆才會找你。」

 

豺狼的想法倒是讓人出乎意料。

 

黑衣男人似乎也看出我臉上驚訝的表情。

 

「不用覺得奇怪,一個只能打鬥沒有腦袋的人是沒有辦法成為優秀的殺手,更不用說管理台中的軍火的生意。豺狼哥說了接下來你可能到學校上課的時候會非常少,但他一樣會要求你的在校成績。」

 

黑衣男人話說完取出他的皮夾,從裡頭抽出一張信用卡。

 

「這是老闆的一點意思,這張有兩百萬的額度,應該很夠你花。」

 

我接過卡片連忙收好,此時才發現我還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在地獄身在天堂,這就是台中黑道過得生活。

 

黑衣男人把事情交待完後也不囉唆,帶著他的人離開。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一時間我竟有些茫然,這短短一兩個月間,我被捲入一場我根本不願意參與的鬥爭,被成青荷設計殺了我惹不起的人,然後為了保住自己家人的性命而踏入台中黑道,這一切直到此刻才正式了結,我時時刻刻繃緊的神經一鬆懈下來,頓時心裡覺得有些空蕩,我一路走到現在,都不是我主動去做那些事,在成為豺狼的手下後,不再需要為保住性命掙扎,生活也不缺錢了,但我卻再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我走出了皇爵大酒店,看著遠方一棟棟高樓大廈發呆時,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了。

 

是林敬書打來的。

 

「你現在人在哪?」

 

「皇爵大酒店門口。」

 

「等我一下,我的車子十分鐘後到。」

 

十分鐘後一輛敞亮的賓利房車停在酒店旁的停車場,林敬書從後座車窗中探出頭,要我上車。

 

等我一上車,前座的司機就繼續行駛,我還沒開口,林敬書就先解釋了。

 

「我想帶你看看幾個地方,等下我們會先去參加一場生日啪,對方是張家第五代,能被邀請的都是相同階層的人,比如像廖家、賴家、張家這些家族的年輕人。」

 

林家、廖家、賴家和張家正是台中白道裡最為有名的四大家族。

 

「你是想帶我多交結一些上層社會的人脈?」

 

「你是黑道的人,在還沒上位之前,白道人脈對你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我是要讓你看看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另一些人的生活方式。」

 

林敬書的語氣裡頭,一點也聽不出要參加豪門生日啪好好享受的快樂,反而有些沈重,這股沈重感,一直到我們離開了宴會現場去到另一些地方時才明白。

 

林敬書的車子開上大坑山區,停在一座奢華的歐式庭院大門前,林敬書的車子他們肯定認得,過了十幾秒後大門便敞開,這台賓利駛過門前庭院的大片草皮,又經過一處假山造景,開了五分鐘後才抵達目的地。

 

那是我這輩子見過最豪華的私人別墅,忠哥的招待所和這棟房子完全不能比,這棟別墅是一座巨大的象牙白色的哥德式城堡,佔地大約兩百坪,座落在一潭人工湖旁,最前方的柱廊的石柱足足有三層樓高,音樂聲和喧嘩的人聲從遠方飄過來,我和林敬書一下車,張家的人就守在我們旁邊,帶著我們到別墅後方的庭院。

 

此時已是傍晚,但庭院裡亮的和白晝一樣,在庭院裡有十來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數十個姿色都不遜於皇爵大酒店小姐的女孩子圍繞在他們身旁談笑著,有的人甚至同時摟著兩個女人。

 

庭院的餐桌上擺滿一瓶瓶香檳和紅酒,一道道菜不停地從別墅裡端出來,這場生日啪不是正式的宴會,他們的穿著也相當輕鬆,但舉止間都透著令人覺得舒服的儀態,和我在育才中學裡看到的一些有錢暴發戶子弟完全不同,在台中,白道的子弟若不是送到國外,不然就是進入私立貴族名校衛理中學就讀,他們和黑道大老的子弟雖然同樣都有錢有勢,但卻是不相往來的社交圈,這也是林敬書所說的台中白道和黑道不大會接觸的的理由之一。

 

HiBruce,你來晚了,大家都在等你。這位是?」

 

一位身材壯碩的英俊年輕人走到我們面前。

 

「這是我的學弟,謝哲翰,豺狼挑選出的接班弟子,這位是Daniel,今天宴會的主人。」

 

「幸會幸會,現在party才剛開始,去和大家打個招呼吧!」

 

這位叫Daniel的白道權貴子弟雖然對我仍表現的十足的禮貌和熱情,但從他的眼神可以讀出他對我的輕忽,但也看出他對林敬書這個比他還小上幾歲的人的深重敬意,此刻我才明白離開白道貴族精英圈子跑進育才中學裡的林敬書是做了多麼瘋狂的事。

 

我的本能天賦在這樣的場合仍然派的上用場,很快我就發現,這個場子雖然氣氛輕鬆,但這些貴族子弟的言談和舉止間仍藏著貴族教養所薰陶出的習慣,讓我感覺出自己的粗魯和笨拙,所幸有林敬書擋在前頭,讓我不至於這麼難堪。

 

他們聊著紅酒、跑車、名錶、在國外新購置的別墅,乃至最近家族裡做的大型投資案,我只能在旁靜靜聽著,十七歲的林敬書在他們面前宛如同輩人,甚至是社交圈領袖的地位,我此時也才發現林敬書在他們面前的舉止語調也都做了細微的調整,和在學校裡的模樣完全不同,成為了最為標準的貴族精英子弟。

 

他們聊了一陣子,林敬書便拉著我到一旁用餐,用著嘲弄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覺得很不習慣?台中白道就是一個擁有自己生活品味和文化的精英圈,台中這座城市的貧富差距甚至還要大過香港,在場的這群人全都有雙重國籍甚至到了十幾歲才回到台中,像你這樣無法用英文名字稱呼是一件非常突兀的事,這樣的宴會如果是辦在長島或是新加坡,在場的人就全都改講英語了。」

 

我一邊聽著林敬書的說明,一邊把我手上盤子的牛肉送進嘴裡,難以言喻的濃厚香氣和豐郁的肉汁在我口中散開,我從沒吃過如此好吃的牛肉!

 

林敬書看著我臉上驚訝的表情,眼神中有些鄙視。

 

「不過是Dry-aged,你居然也沒吃過,你沒看到桌上擺得滿滿的,等等吃不完的還要扔掉,你已經進到台中黑道,該開始習慣過像樣的生活了。」

 

我看著遠方山腰下的熠熠燈火,突然覺得自己所在的這個地方,離這座城市的芸芸眾生無比的遙遠。

--

 

這篇原本是一個大章 因為寫得太久先放上上半部

 

絕對不是故意拖欠

這兩張我寫得很謹慎 因為關係到這個故事的中心意旨

別墅的原型參照大亨小傳電影中的那棟

 

這篇故事的中心精神會在下篇完全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