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的格局,包括那些真正掌控世界的大人物,幾個國際黑幫,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定下的,打從二戰後,台灣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國際關係,一時是世界的中介點,不管再怎麼樣敵對的集團或是組織,都還是必須要有中間的溝通管道,台灣就是這樣的角色。」

 

豺狼繼續說道。

 

1960年代,是美國內部反共勢力最為高漲的時代,但當時作為美國盟友的台灣,這段時間裡,蔣中正卻在美國默許和蘇聯展開深入的交流,你應該知道台灣這裡目前藏了不少CIA幹員,但當年KGB派駐在台灣的情報組織從蘇聯時期至今改名為對外情報局(SVR),仍一直駐留在台灣(註一)。從那時候開始,台灣就一直扮演這樣的角色,而後中東和美國在以色列建國後對立加深,台灣為了維持兩面討好的立場,用了美人計迷住當時一個在阿拉伯世界掌有大權的親王(註二)。在911事件後,台灣仍然是美國眼中釘伊朗以及伊斯蘭恐怖組織眼中的好朋友,而且是同時和美國人保持親密關係的朋友。也是因為這些歷史,在北韓和世界邊緣國家組織眼中,台灣被他們視為西方世界裡唯一可以相信的三個地方之一。」

 

「哪三個地方?」

 

豺狼的話,徹底勾起我的好奇心。

 

「不管客戶是從哪來都能絕對保密的瑞士銀行,便於開設人頭帳戶和公司用來洗黑錢的開曼群島等境外世界(註三),以及台灣。」

 

豺狼的話頓時讓我對台灣肅然起敬。

 

「也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國際各大黑幫才會相中台灣作為GEP的第一次正式會議地點,也很可能把台灣設為GEP這個鬆散的地下世界聯盟的總部,目前世界四大黑幫,竹聯幫、三合會、MS13和黑手黨都已經準備殺進來了,幾個地區性的大幫派,日本的山口組、南韓的七星派、俄羅斯的光頭黨、歐洲的新納粹和巴西的首都第一司令部,現在都在和我們洽談在台中的據點和勢力插入的事。如果一旦談成,各方人馬如果利益分派不均,那我們這些當頭的,甚至是整個台中都要淪為殺戮地獄,死人倒是無所謂,但如果台中亂到無法做生意,那就不是我們想要的,不過現階段倒還有另個麻煩,我擔心GEP不會在台中談。」

 

「怎麼可能?台灣哪裡還有地方比台中更適合?政府怎麼可能允許有第二個台中出現?!」

 

豺狼把平板電腦上的台灣拉大,直到兩個地方出現在我眼前。

 

「萬華和三重。萬華的前身艋舺,就是北台灣最大的黑道聚集地,是因為地緣上太靠近白道的權力核心所以後來被掃蕩鎮壓,讓旁邊的三重黑幫崛起,要說起來,確實三重幫的勢力不如台中黑道,但勝在他們夠乖,台北人現在也窮怕了,所以三重幫有意借用民氣,將三重的黑道事業做大,把GEP的生意搶過來,三重區的立委劉致正已經打算立法讓三重萬華變成台灣唯一合法的博奕業、色情業特區以及合法大麻吸食區。」

 

我聽著豺狼說道,不禁皺起眉頭,生起一個疑惑。

 

「我們台中黑道也不是沒有能控制立委和官員,怎麼讓三重幫這麼囂張。」

 

「三重幫和劉致正勾搭,劉致正是譚系的人,這就是關鍵了。」

 

豺狼的手指在桌面上敲了兩下,點出關竅。

 

我也明白過來了。

 

林敬書他家固然是台中第一白道,但卻不是台灣第一白道,至少是不如譚家。

 

譚家從清朝時就是權掌中國的大家族,從前清到現代七代為官,政治勢力遍及整個大中華圈,台灣譚家只是其中一個分支,連海外華人界的政治人物中,也多有譚家的人,林敬書的父親林如海雖然貴為立法院長和執政黨黨鞭,但論政治實力,林家仍略輸譚家一籌,真正掌控執政黨的主流派系就是依附在譚家底下的「譚系」,關於譚家的政治軼聞在報章雜誌和八卦週刊常常都能看到。

 

「譚家怎麼會攪和這種事情?」

 

「據說是譚家檯面上的第七代大公子,譚盛決定的,那小子在想什麼我也猜不透,而這件事上林家似乎沒有什麼意願參與,所以才讓三重幫的氣燄長起來,總之,在應付那些國際黑幫前,我們和三重幫,恐怕還要打上一場。扯遠了,你現階段就只要先照我給你定下的功課好好學,說不定和三重幫開戰時,還能用的上你。」

 

「老師要教我殺人技巧了嗎?」

 

「你的身手我看過,勉強還可以,不過遇到真正的高手時一定還是打不贏。」

 

豺狼話一說完,我從他的桌面上立刻抄起鋼筆,手腕一甩,猝然間,鋼筆就射向他的眼睛。

 

豺狼身體往後一仰,堪堪躲開鋼筆,但我可沒給他歇息的機會,我踏上椅子,順勢一蹬就跨過桌面,提腳踢向他的喉嚨,這幾招都是變化自謝家刀裡的短刀和無刀中的絕頂暗殺技巧,我自問即使是現在的忠哥也絕無可能躲過,但豺狼卻辦到了!

 

他頭向後仰的同時,右腳一蹬讓裝著滑輪的辦公椅向左移動,竟似早已算到我的後招,他的右手同時如一隻流星槌又猛又快地向我砸來,他的拳頭竟還帶著輕微的空氣爆裂聲,但這樣爆裂如雷的拳頭卻打得精準的不得了,直指我的踝骨!

 

我立刻向後一退,躍向地面,依然面對豺狼,雙手握拳護住身前中門。

 

豺狼那一拳砸到了桌面上,他沒有向我衝過來,只是用手指向我示意,指向他的辦公桌。

 

他厚重的木頭辦公桌竟然破了一個洞!一道又深又長的裂痕以那個破洞為中心延伸出去,將整個辦公桌分成了兩半。

 

「這樣知道自己的不足了吧。」

 

豺狼依舊是那副淡然冷靜的模樣。

 

「老師,對不起,我以為我在武道上已經夠強了。」

 

「你才十六歲,就算天賦再好也還需要再練,不但關於殺手的許多知識你必須要學,武功你也得再練練,這一兩個禮拜我先不急著教你武功,我會給你一疊資料,是關於殺手應該具備的一些知識,還有一些過去暗殺行動的案例,你讀完後,接下來我會先帶你做案例討論,分析這些暗殺行動的作法,也會好好再教你武功,謝家刀的招數雖然厲害,但也要看用的人的本事,如果是絕頂高手,隨便打出的一拳就足以殺死人。」

 

「老師你是怎麼知道的。」

 

那天和小馬談判時,豺狼隨口點出我懂謝家刀的事,我一直記著,他今天再次提到,我終於忍不住問了。

 

「這件事後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但將來你一定會知道,全台中能看出你會謝家刀的人,恐怕也就只有我,不用擔心我會想要你們家的刀法,全世界厲害的殺人術何其之多,如果要我說,謝家刀恐怕還在佛羅倫斯暗殺術之下。」

 

聽豺狼這麼一點評,我雖然放心下來卻又有些失落,謝家刀並不是最厲害的刀法。

 

「老師,你見過佛羅倫斯暗殺術?」

 

豺狼的眼神陷入深深的回憶中。

 

「對,義大利是全世界暗殺活動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從文藝復興時期到現在,無時無刻都有暗殺活動,佛羅倫斯暗殺術就是這樣誕生的,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暗殺術之一,謝家刀不如它也是正常的事,但我親眼見過這世界上會這個暗殺術的人就只有一個,黑手黨的王牌殺手,葛奴乙。」

 

豺狼對於我暴起的暗殺試探一點也沒有責怪,好像是一件極為普通的事,他和我交待完一些事後,我便再向他道歉一次才離開房間。

 

但我卻生起深深的疑惑。

 

台中四獸當然是台中地區最頂尖的殺手,但真的有強到這個地步嗎?那一拳我能確定,現在的忠哥絕對會被那個拳頭給一拳打死,以豺狼這樣的實力,那天和憨仔對上時,為何還需要畏懼憨仔?

 

我一邊想著這些事時,不知不覺已出到豺狼招待所門口,這時候便想起了另一件一樣是關於武道的事。

--

註一 冷戰時期 中共建國後一段時間和蘇聯交惡

蘇聯當時便派人來台灣談合作打下中共的事

只是後來沒有結果

在前幾年公開的蔣中正日記中 他也提到和蘇聯合作的事

而在冷戰時期 台灣甚至談到和蘇聯的軍購案

這是比較不為人知的秘辛

http://tw.aboluowang.com/2011/1031/223881.html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military.china.com/zh_cn/history4/62/20080117/14619901.html

註二 那位女星即台灣70年代當紅女星白嘉莉

當年傳言外交部就是讓她施展美人計迷住沙烏地阿拉伯的親王

台灣當年才有石油可以用 也才會和阿拉伯世界維持密切聯盟關係

台灣和沙烏地阿拉伯是晚至1990年才斷交 比美國日本都晚

註三 

利用境外公司避稅、避險、套利是國內家族型企業財務操作的常用手法,也是全球富豪、企業甚至犯罪集團最愛的「灰色天堂」。

  根據統計,80%的國際銀行交易業務是在境外世界進行;分布在開曼群島、英屬維京群島、百慕達、巴哈馬、巴貝多、瑞士、諾魯等這些成千上萬的境外公司其財力結合起來,足以和世界上最強大的幾個國家抗衡。境外金融中心可說是當今全球社會最詭祕的一個領域。

  境外世界裡有空殼的公司、祕密銀行帳戶、詭異狡猾的外國註冊機構,大型企業如沃爾瑪(Wal-Mart)、英國石油集團(BP)、花旗銀行集團(Citigroup)等都把龐大的獲利留在境外世界,使投資人、管制當局以及大眾看不到也摸不著。

  不論開曼群島,或是馬來西亞納閩島(Labuan)的穆斯林金融中心,許多有錢人與企業在境外金融中心大玩盈虧乾坤大挪移的遊戲。境外金融中心可說是隱匿持有財富的第三世界,全球有80%的國際銀行交易業務在境外世界進行,全球股票交易的一半資本也於某個時點在境外世界「靠岸」。

有興趣的可以讀讀<境外共和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