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張忠謀說明星學校傲氣沖天的新聞

平心而論 通常會因為明星學校而驕傲的都是家長比較多
特別在過年

 

大年初一初二發生的場景親戚A:哎呀!我家小孩都不認真唸書,整天顧著玩模型,結果只考上師大附中。

親戚B:師大附中是好學校啊!XX已經很優秀了,我家孩子才讓我頭痛,整天只顧著玩音樂,本來可以考上建中數理資優班,結果太混了,只上了建中。

親戚C:我們做家長的不要給孩子壓力,讓他們自然發揮就好了嘛!像我老大,我都放他做他喜歡的事,也不問他學校成績,他也只是念私立高中,現在也是找出自己一片天。

親戚A、B:他念哪間高中啊?

親戚C:喔喔,英國的伊頓公學啦~沒什麼,明年他要從劍橋畢業了,他前幾天還打電話給我,在煩惱碩士要去念哈佛還是麻省理工,兒孫自有兒孫福嘛,我們做父母的就不要太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