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預計等到你十八歲再來傳你魚龍變的具體練法,畢竟你是這世間第一打從娘胎就開始練『魚龍變』的人,根骨體質之扎實無人可及,不過你到底是有什麼奇遇,居然在沒有具體訓練功法的情形下就成功脫胎換骨?」

 

納蘭破天對此感到非常疑惑。

 

我便仔仔細細地把赤蛇暗中對我施加毒品,小青卻反而借此帶我引發濁火最後成功練成魚龍變的事。

「真的是巧到不能再巧啊!到底該說你是倒霉還是幸運,這種練法也是因為你從小到大都專注在練武,恰好當下機緣巧合才能順利練成,但如果有一個萬一就是走火入魔,魚龍變本身是穩扎穩打的練法,絕對不是這麼個練法,雖然你的『魚龍變』已經成了,但正統魚龍變功法我還是會再傳給你。不過這件事也不急於一時,現在教你太極的老師也是一等一的高手,你不妨先向他學好太極,之後我在傳魚龍變練法給你參酌。不過你都練通了魚龍變,怎麼到現在還看不穿我的拳意!再觀察仔細一點!」

 

納蘭破天突然對我厲聲大罵,我心頭頓時一凜,馬上用上心仔細觀察我周遭環境,轉瞬間我身邊的雪景全部褪去,我眼中又只剩下納蘭破天的拳頭,四周景色如舊,只剩下納蘭破天一個人獨自站在庭院中央。

 

「魚龍變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徹底改善人類體能的極限,這還是第一代的魚龍變,但你身上所擁有的卻是第二代魚龍變,居然還看不穿我拳意所擬化的幻象。」

 

「納蘭先生,第二代的魚龍變是指?」

 

「魚龍變或是生死道都是中國武術最高結晶科學化的產物,而魚龍變一直掌握在我們納蘭家手中,當然是不斷地精進魚龍變這門武學,在十多年前,基因科學以及中西醫整合科學不斷進步的情形下,魚龍變這門武學也掌握了『喚醒基因』的技術。」

 

納蘭破天這番話聽得我心中大駭,一門中國武術竟然科幻化了。

 

「你應該知道十萬年前的人類,很多方面是比現代人強大的多,就比如如今非洲的布希曼人,他們的視力、聽力以及各種感官的敏銳度都遠超乎現代人,他們擁有超越野生動物的肌耐力,可以活活把一頭獵豹跑死,而這些人類原本該具有的能力,原本該表現的基因,都隨著人類生活形態的改變而關閉,你所修煉的魚龍變已經成功打開了這些東西,你得好好的感受這些能力。不過你也別把自己看得太高,至少你現在面對厲害的頂尖武者仍無還手之力,更何況這世界上像你這種能力特別突出的人雖然罕見但並不是沒有,比如黑手黨那位可以用氣味操控人類認知和情緒的殺手葛奴乙,直接閱讀人心並且同時催眠控制群眾行動,MS13裡的殺手lilith,或是殺人有如閻王索命般,能夠成功看出人的死劫所在的三合會老鬼,世界上一些頂尖黑幫殺手都有類似的特異本事,這回你來拜訪小姐,不就是為了躲過老鬼的暗殺?」

 

納蘭破天終於說到正題了。

 

「有機會我再來會會你的謝家刀,我先帶你去見小姐吧,接下來你要仔細跟好,這間房子結合了高科技的警戒和防禦式攻擊設備,以及傳統的奇門遁甲風水五行,我的拳意一發起,我甚至可以讓所有處在這間房子裡的人全都感覺到置身嚴寒大雪中讓他們活活凍死,跟緊我別亂晃亂看。」

 

納蘭破天也不囉唆,仔細吩咐過我後就直接帶著我又穿過一處小庭院,來到一個小房間前,我們才一踏到門前,木門便已打開,兩個二十來歲模樣的女人在門前笑著迎接我,我從門外朝裏頭打量了一下,這間小房間的擺設乍看之下是作為招待處的和式房間,房間裡是木頭地板,地板上擺著幾個坐墊和一座矮几,但仔細看看才發現這其實是極為罕見的典型漢唐風格的建築,趙靜安就坐在矮几前等著我。

 

「歡迎來訪。請喝茶。」

 

趙靜安看著我說道,她仍然是那副冰冷如非人的模樣。

 

--

雖然最近忙一點

 

但我儘量不孫曉化或是富堅化

 

該更的還是更

 

下下篇 <主戰場在福和橋> 勝丼兄即將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