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一瞬間局勢的逆轉,楊姓警察徹底嚇傻了,直到又一陣車聲逐漸靠近,他才又猛然驚醒。

 

「肏你媽的你們發什麼呆啊!記者的採訪車都過來了!你們想死啊!姓謝的身上偷裝了攝影機!」

 

那些圍攻我的警察這下子也清醒了,連忙把步槍、刺刀撤掉,換上警棍。

 

「不管你要搞什麼花樣!都先跟我回警局走一趟!」

 

楊姓警察的臉色鐵青的不得了,但他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儘量拖延,但剛才那段影片繼續渲染擴大後,警察濫用武力乃至勾結當地黑幫的新聞,將徹底壓過台中黑幫踏入臺北惹事的新聞。

 

我和阿和的身份仍然是犯人,但待遇已經天差地別了,等我們一上警車,坐上副駕駛座的楊姓警察,他的手機又響了。

 

「局長,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這種事啊!張委員再過半小時後就要來了!我會!我會!局長我會扛下去的!」

 

他聽到「張委員」時,差點嚇到手機都快滑出手,全身不停地打顫,那位張姓立法委員,正是林家在政界的得力打手,這次佈局的成果,分別由我和林敬書所各自所在的黑道和白道收割。

 

今天這麼一鬧,三重幫必然要被警方大力掃蕩,在國際黑道市場爭奪上落入下風,而對於林敬書來說,三重區是譚家外圍勢力的地盤,只要三重區的地方警政勢力出了大事,便能順藤摸瓜削弱譚家的勢力。

 

譚家,是林敬書極少數甚為忌憚的勢力。

 

「我們林家在政商法學傳媒各界都有勢力,以我們家的勢力人脈,再加上我,台灣沒有任何勢力配作我的敵人,唯獨只有譚家,我們林家還必須要向他低頭。」

 

林敬書在我北上之前的聚會,正好談到譚家時,他臉上竟露出我從未見過的慎重表情。

 

我回去順了一些資料後,我便懂了。

 

林家兩個字前面尚且要冠上台中兩個字,臺北的幾大政治世家,前頭照樣也得冠上北投、中山或是萬華等地名,唯獨譚家,其勢力之大,早已跨過地域的侷限,人稱「權貴譚家」。

 

譚家的政治勢力遍及整個海內外所有的華人世界,譚家從明朝開始就是官宦氏族(註一),經歷前清、共和,累積五百年的資本,這樣的家族,即使是在台灣的一個譚家分枝,都讓人不可輕視。

 

但林家想再往上爬,非得跨過譚家不可。

我坐在車上,完全沒有身為罪犯的自覺,沉浸在譚家的事,以及想著這次事件的後手佈局。

 

過了十幾分鐘,警車就抵達三重分局,在現在的情勢下,沒有一個警察敢對我動粗,我甚至連手銬都不必上,便大大方方地在那些臉色青白的警察帶領下,慢慢走進警局,等著張委員和媒體的到來。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心裡頭隱隱有些不安。隨著我的搏殺能力的提升,以及魚龍變的轉化,我的第六感也越來越強,對於未知危險,開始有一些近似於預先感應的能力,一種無法言喻的危機感在我心中開始浮出來。到目前為止,我和林敬書的佈局都把整個局勢抓在手中,明天醒來,輿論方向會在我們這邊,而林系政壇大佬和立委都已經事先得到明確消息,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感覺漏掉了某個關鍵的要素。

 

我看了一下手錶,以大台北地區內的車程,頂多再十分鐘,林家的人就會帶著律師來接我走了。

 

「轟~!」

 

一陣爆烈而兇猛的車聲從遠方急遽奔來,同時出現的,還有一台車前頭掛著顯眼三叉戟標誌的瑪莎拉蒂跑車,如電如風般轉眼間就從遠方閃現到派出所門前,跑車瞬間急煞,帶起了一陣大風。

 

車門打開,走下了一個身高約190公分的高大青年男人,他長的不算特別英俊,但身上自然帶著一種迷人而高雅的氣質,臉上卻又掛著給人感覺玩世不恭的輕佻微笑。

 

我看到這個人,馬上就認出他是誰了,龐大的恐懼感狠狠撞在我胸口,我終於明白那股危機感來自哪裡了。

 

譚家大公子,執政黨中常委兼大安區立委,譚勝,居然在短短時間內就掌握了狀況,開著跑車搶在林家人馬來到前,殺到了三重分局。

 

這個在媒體形象上,被公認是花花公子般的紈袴子弟,以在川普大廈和花花公子海夫納一起玩過群交的荒淫傳言聞名,譚勝被視為譚家年輕一代最不穩重的子弟。但他卻是林敬書眼中,譚家最擅長玩弄陰謀詭計的幾個人之一。

 

— —

註一:譚綸是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甲辰科進士,初任禮部主事,後任兵部郎中。譚綸對軍事甚有研究。嘉靖二十九年(1551年)倭寇屢襲浙江沿海,譚綸受命任台州(今浙江臨海)知府。在當地譚綸乃招募鄉勇千人,練兵禦倭;嘉靖三十六年,譚綸率兵在台州大挫倭寇。嘉靖三十七年,倭寇再率數萬人侵擾台州,譚綸再親率死士與倭寇大戰,三戰三捷,使軍威大振。嘉靖四十二年(1563年),倭寇在福建沿海再度歸來,在邵武、興化一帶大肆劫掠。譚綸受命任福建巡撫[1],並舉薦戚繼光、俞大猷等參與戰役。同年四月譚綸任總指揮,命戚、俞等分頭進攻,一舉滅敵二千多人,收復興化。次年(1564年),倭寇再攻仙游,譚綸親率戚繼光部增援,攻下仙游,斬敵千餘,迫使倭寇餘部入海逃遁。隆慶二年(1568年)譚綸獲任命為薊遼保定總督,負責京畿防務。他再度舉薦戚繼光協防,自居庸關到山海關,修建防禦台三千座,使東北一帶防務大大加強。據稱譚綸及其部下斬獲的敵人首級,數目達二萬一千五百[3]。神宗即位,起用爲兵部尚書。給事中雒遵彈劾其不稱職,譚綸三次上疏請求罷職,均獲朝廷降詔留用。萬曆五年(1577年)卒於官,年五十八。贈太子太保,諡襄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