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我回三重分局的楊姓警官和三重分局局長一見到譚勝出面都如釋重負,連忙端起笑臉趨前,向譚勝報告,譚勝聽著他們的報告,面帶微笑頻頻點頭,拍了拍局長的肩膀,便朝我走來。

 

「初次見面,謝同學。我是大安區立委譚勝,你應該在電視上也看過我,你和三重分局剛剛的衝突我已經稍微了解過了,我身為立法委員,對這件事非常的關心。聽完三重分局的說法,我想聽聽看你的意見。別緊張嘛!我是替人民發聲的立委,如果你覺得自己有什麼委屈,也可以告訴我。」

 

譚勝臉上依然帶著略顯輕佻的微笑。

「在我的律師來之前,我不會表達任何意見。」

 

能讓林敬書都感到警惕的人,我絕對不能讓他抓到任何把柄,我表達完我的立場,便保持沈默。

 

譚勝臉上笑容又更燦爛了,他從口袋掏出一個金屬盒子,按下一個按鈕。

 

「好了,現在不管是你胸前的攝影機還是你身上裝了什麼錄音裝置都一樣,全都失效了,接下來我講完後,你好好考慮。」

 

我的心跳驟然加速,我不斷地深呼吸,等著譚勝要說出的話。

 

「我這人做事有個習慣,我只抓大方向其他放給底下人去做,不過如果有我感興趣的小事,我也會親自下來研究。比如像你來臺北這件事,就是我親自來看照的,你和那位林小弟弟,是不是覺得自己很聰明,把三重幫玩弄在手掌心?」

 

他的表情和口氣都給人輕浮的感覺,但他說出的話,像一把銳利的劍刺進我的心臟!

 

「據說現在網路上和媒體都已經在放送警察拿鎗抵著你的影片,你正等著明天放送警察濫用武力的新聞是吧,謝同學,你跟林小弟弟果然年紀還太小,不懂媒體操作啊!一件事呢,可以正著說,也可以反著說,你大概不曉得,為了怕你動手腳,我早就派了在逮捕你的現場,追蹤你是否發送了資料出去,那時候就找到接收你的資料的位址,這些人現在也已經被盯上了,明天三重分局會和臺北市刑大一起召開記者會,說明台中林家和黑道掛鉤,為了利益,自導自演誣衊警察。記者會開完,嗯,以林如海主席的手段,應該會栽到你身上,譬如說你謝哲翰使用暴力或是毒品等方式脅迫控制林敬書來謀取利益,台中黑道也會提出聲明,說你闖出名聲後就意圖想一步做大,畢竟你謝哲翰向來就是以敢殺敢沖心狠手辣聞名,你在皇爵大酒店派人殺掉你的同伴的事也會傳出去。謝同學,我可以跟你保證,留在三重分局裡絕對比較安全,等到你被你的律師接回台中後,那些罪名反扣到你身上後,你立刻就會不明不白死去來給各方一個交代。」

 

我明白譚勝的意思,一旦黑白兩道想讓我扛,各種扭曲抹黑的事件立刻就會加在我身上。

 

「別忘了是那個姓楊的先拿鎗!我全程都有錄下來!」

 

「楊宗翰警員他會自白,他其實是你們的人,為了配合你的計劃而拔鎗。謝同學,你想的到的我會想不到嗎?」

 

我的手忍不住開始顫抖起來,額頭不斷滲出冷汗,我彷彿又回到過去一場場的生死搏殺之中,眼前這個紈袴子弟,我輕而易舉就能殺掉他,但他簡單的幾個安排,就把我置入必死的處境!

 

譚勝看著我驚惶的模樣,竟然把身體又往我這裡靠近了一些。

 

「先別急著想著殺掉我同歸於盡的事啊,我剛才說過,你還有另外一個選擇。」

 

譚勝臉上的邪笑,在我眼裏頓時變得可怕無比。

「明天,跟我一起上記者會,由你來指控林家,你就馬上從主犯變從犯,再變汙點證人,事情了結後,你可以改進三重幫,或是拿一筆錢到國外都行。」

 

「被黑白兩道追殺至死或是改換門面繼續過好日子,選一個。」

 

譚勝說完,我陷入痛苦的掙扎。

 

譚勝手段的可怕之處,就在於他對付我的方式並不是直接針對我個人,而是藉著各方勢力以及輿論來牽制我,也許小青會不惜一切來讓我逃過追殺,摩薩德可能還能幫得上我一點忙,但我這些隱藏的力量都拿出來,也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而只會拖他們一起陷入泥沼。但如果我真的背叛林敬書,我也必死無疑。

 

譚勝沒有給我太多時間抉擇,他看了下手錶,向我下了最後通牒。

 

「欸,謝同學,你也知道我譚勝是個紈絝子弟,耐性不太好,我給你一分鐘的時間考慮,如果你還沒給我一個答案,我只好當你太有義氣想一肩扛下,明天只好推你去送死了。來,計時開始。」

 

他的口氣突然歡悅起來,這樣操弄人心的把戲,恐怕是他最常玩的遊戲。

 

但卻是我這一生經歷過最為痛苦和掙扎的煎熬,指針滴答滴答的聲音,就像一把把尖針用力插進我的指甲縫裡,我咬著牙冒著汗,想盡各種方法都沒用。

 

「一分鐘到了。」

 

譚勝開心地大喊。

 

「謝同學,怎麼樣,你選擇怎麼做。」

 

「明天我會配合你的行動。」

 

我面無表情地冷冷說道。

 --

敬請期待下一集 <別讓譚勝不開心>

大家想趕快看到 

就多努力推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