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換行的巷道雖然比原訂路線稍微窄一些,但仍算寬敞,巷道兩旁林立著許多雜亂老舊的小吃店,一桶桶瓦斯隨意地放置在門口,十幾年來,這些小吃店都是如此營生,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頭忽然又一股無法言喻的危機感,隨著車子深入巷道,那股危機感越發強烈,壓得我喘不過來,而我終於受不了了

 

「停車

 

我話一出口,開車的小弟連忙急踩剎車,就在這瞬間,車前的店舖猛然爆炸

 

炙白的光焰亮起的瞬間,爆炸的衝擊波隨後來到,將這台號稱能夠防範火箭炮攻擊的悍馬整個掀飛起來,車子打了幾個滾,車窗破裂,車門嚴重變形,但幸好車裡的人都沒什麼大礙,我一腳踹開變形的車門,從高溫的車體裡爬出來,再將車子裡的人給拉出來。

 

這樣的爆炸,當然吸引了許多人來圍觀,但我們的樣子一看便知道是黑道,那些人瞄一眼就趕緊跑開。我和手下身上的手機早就因為剛才的氣爆而都壞了,我們只能先徒步走到最近的據點來號召底下的兄弟過來。但我們才正要走出巷子時,一陣陣機車拔掉消音所產生的呼嘯聲從遠處直奔而來,一群典型飆車族模樣的人在巷道出口處狠狠煞住車子停下來,臉上帶著殘忍而粗暴的笑意,一手拿著手槍,一手拿著一把短斧,跳下車,緩緩向我們走來。

 

這群人雖然頭上頂著五色六色的龐克頭,身上畫滿刺青,看起來和普通的街頭混混沒什麼兩樣,但我很快就認出他們的動作中,發現到他們隱藏在這樣外表下的真實身分。

 

他們,是職業的。

 

「哲哥快跑!我們會先擋住!」

 

我身邊的幾個手下幾乎就算一和這些人照面時,便掏出身上的短槍和短刀,他們的判斷力雖然不如我,但是對方身上散發出來的殺氣,顯然不是普通混混所具備的。

 

但我一和他們照面,就知道再也沒有機會走了。

 

手下們話才說完,手上的槍指向那些混混,但此時一把把短斧就卻已經疾飛而來,精準地打破他們的頭骨,一攤攤腦漿混著血水在我身邊瞬間爆開。

 

站在我眼前的混混大概有五六個人,從我後方走向我的人,從腳步聲判斷,也是差不多的人數,恰恰堵死了這條巷弄。

 

我靜靜看著這群人。

 

「各位弟兄,請問一下是哪個單位的,涼山?黑衣?還是夜鷹?」

 

「都不是,我們是『軍統』。」

 

最靠近我的那個混混咧嘴而笑,露出一口金牙。

 

我心裡又涼了半截。

 

「軍統」全名為軍事資料統計調查室,隸屬國安局,名稱上聽起來像是一個枯燥的文書政府單位,但在道上消息比較靈通的人都知道這個單位,他們其實是直接聽從總統及國安會秘書長指揮的特種部隊。軍統的人在體格或是搏殺技術上都不遜色於涼山、黑衣或是夜鷹,但不同於正規軍方部隊,軍統的人大多有種心理變態的傾向,裏頭不少人原本就是那些特種部隊出身,因為犯下種種暴行而被送入軍統,這些人殺人技術好,做事又徹底地不擇手段泯滅人性,被譽為特種部隊中的台中黑道。

 

我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遇到這批人。

 

「我只是一個小人物,怎麼會用得上各位大哥來招待我?」

 

那個裝著金牙的軍統特務又笑了,帶著純粹如野生動物般的殘忍。

 

「你台中太子耶!我們怎麼不認得你,我們這趟下來本來有其他任務,剛好看到你在這裡出事,剛好你也是我們目標之一,不會會你可惜,雖然你才成名沒多久,不過我們金先生說,你是林家公子的好朋友,而且身上有一套很厲害的刀法,叫我們有時間就會會你。」

 

我聽完他的話,心裡真的是涼透了,我萬萬沒想到金先生已經盯上我了,但卻又在情理之中。

 

金先生對外的職稱是國安會秘書長,執掌台灣所有情治單位,據說他原姓愛新覺羅,和愛新覺羅。溥齋是表叔侄的關係,在台灣能夠和台中黑道相提並論的恐怖存在,金先生絕對是其中一個,甚至比台中黑道更讓人害怕。但這位金先生卻是對於總統特別效忠,而總統和林敬書的父親,立法院長林如海是政敵關係,前幾年一場六月政爭,周總統欲鬥垮林如海不成,便是讓金先生派出軍統手下去暗殺他,但林如海不愧是天下第一政客,成功躲過暗殺,但周林兩人的心結也就此結下。

 

我只是沒想到,我已經具備被捲入這場鬥爭中的資格了。

 

「你們用手上的槍對我掃射,馬上就能解決了,還在等什麼。」

 

我環視著身旁這群軍統特務,淡淡說道。

 

他們在等的東西,其實我早就明白了。

 

回答我的依舊是那位金牙特務。

 

「不急不急,在這條巷子兩邊的盡頭,早就架好了好幾把機關槍跟一把五零機槍,在遠一點的地方還有狙擊手,這條巷子的上空還有好幾架綁好炸藥,目前在待飛狀態的無人機,天上地下我們都準備好了,不急於一時,金先生有交代,要我們好好摸索你的路數,我們也很好奇,『謝家刀』到底有多強。」

 

我拔出短刀,隨意的站了個前後開三七步,刀尖在空間找了一個合適的位子落下後,便把身體微微內縮,把身姿保持在似緊非緊、似鬆非鬆的狀態。那些軍統特務從我這看似隨意的站位擺架找不出什麼線索,但他們的臉上都捨棄了方才混混模樣的偽裝,瞇起眼凝神觀察我的姿態,戒備著不敢輕易出手,反倒有些像正在狩獵目標的老虎。

 

而軍統特務的隨身兵器就是一把一體成形純鐵鑄造的短斧,他們把身上的槍往自己身後一拋,顯然是怕我奪槍。圍住我的這十個人,腰跨下沉,右腳探出,身體微弓,握住短斧的那隻手前臂後彎,像極了螳螂,但另一隻手握住拳頭,鬆垮垮地掛在腰間,顯然就是用來出陰招的。軍統在觀察我,但我也在觀察軍統。

 

一動不如一靜,他們很慢很慢地踏步逼近,我也對應他們的步伐,微微調整持刀姿勢,讓他們找不到合適出手方式,只能繼續更緩慢的向我逼近,然後。

 

停住。

 

短斧的最適出手距離底線!

 

「殺!!!!!!!!!!」

 

十人同聲爆吼,聲波打向我的耳膜,也打在我身上的筋骨中。

 

沒想到軍統特務也精通『音殺』技術。

 

原本通體黝黑而不起眼的斧頭,就在這瞬間,隨著他們迅疾而爆裂的揮動,綻放出刺眼的光線!

 

他們手上的斧頭都有玄機!某個地方藏了拋光金屬亮面,恰能反射陽光!

 

藏在音殺和光障下的猛烈殺器,欺身砍來!

 --

最近幾集是大局面 所以醞釀比較久 一口氣寫出來 這禮拜應該還有一更

千呼萬喚的金小刀終於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