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趙靜安的話,我明知道她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局面都在她控制之中,但仍然反射性地繃緊肌肉,我深吸一口氣,把心情平靜下來。

 

「你是怎麼知道的

 

「作為祝由士,上次和你見面時,早就看出你對我的殺意了。另外,小青本來的任務是為了保護我而存在的,但是她成為我的替身之後,我爸就另外準備了一批人去盯著小青,小青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她要去向林敬書坦承自己不是真正的成青荷的事,我當然也曉得。而林敬書與你合作暗中準備某個計畫的事我也知道,那些大人物對年輕人的小打小鬧不看在眼裡沒有仔細盯著,但我一直在關注你們。以林敬書的個性,利用小青的事來驅使你在最短時間內變得更為強大是必然的,強大到足以協助他完成計畫。只要再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他會怎麼驅使你,他多半是告訴你,只要殺掉我和溥公就能夠救下小青的命是吧。」

 

我聽了趙靜安的話,驚駭又憤怒,忍不住對她大吼。

 

「妳到底把小青當成什麼

 

趙靜安依舊毫無表情地冷冷看著我。

 

「我從小到大,可以頻繁接觸的人,除了我父親和溥公外,就只剩下小青,她跟我的親妹妹沒有兩樣,你懂什麼。如果不是看在小青的份上,我哪還會讓你繼續活著打我的主意。」

 

我又被林敬書算計了,恐怕他從頭到尾就沒有協助我除掉趙靜安的打算。

 

「妳和小青兩個人注定只能活一個,講說什麼把她當成自己的親妹妹,不覺得太矯情嗎

 

趙靜安聽了我的話後露出慍怒的眼神,胸口微微起伏,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展現慍怒的情緒。

 

「你她媽懂個屁

 

我第一次聽到趙靜安罵了髒話。

 

「你以為溥公是什麼邪教術士嗎?犧牲別人的性命來換取我的存活?小青她!

 

趙靜安說話的語氣越來越急促、越來越高亢,但突然之間停了下來。

 

小青她本來的命格壞到不能再壞,如果不是讓她頂了貪狼星君的命格,她在十三歲時就得死。

 

趙靜安嘆了一口氣後說道。

 

我聽了趙靜安的話,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全身的力氣彷彿瞬間被抽空。

 

「也就是說不只是妳靠著小青幫妳遮掩天機而能繼續活下去,小青也正是因為頂了妳的命格,才能活過十三歲。」

 

我倒退了兩步,一時間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原來真相竟然是這樣,我所有的努力,打從一開始就都毫無意義。

 

當我絕望地說不出話,趙靜安突然衝了上來伸出兩手壓住我的肩膀,她看起來雖然一副毫無生機的模樣,但身體可一點都不孱弱。

 

「如果小青真的一點救都沒有,我何必來找你

 

「你的意思是

 

「今天這場局,我一來是想利用老鬼廢光你的底牌,二來是想透過他告訴你『亂世無命』。」

 

亂世無命,這四個字再次出現,我回想起趙靜安對老鬼所說的那個故事,立刻明白了她想做的事

 

「你的意思是只要世局破亂到天地顛倒,那些宿命中預定好的貧富貴賤就都毫無意義嗎

 

「連天地都變了,何況只是人身上小小的命數。」

 

趙靜安的語氣仍舊平淡。

 

但她話語背後的血腥冷酷卻是我和林敬書都遠遠不及的,為了讓小青活著,她想犧牲全台灣的人來換取小青的生機!天地顛倒世道破亂,也就代表整個台灣死亡人數將會接近一場大規模戰爭

 

林敬書和趙靜安是兩個位在不同極端的人。林敬書無法愛身邊的人,他只能擁抱群眾,但趙靜安並不在乎這個世界如何天翻地覆,她只要她在意的人安好就好。

 

但是,我真的要這麼做嗎?所謂的天地顛倒,中國文化大革命,柬埔寨大屠殺,德國納粹屠殺,南斯拉夫內戰。我稍微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即使是為了小青,也不免猶豫了起來。

 

「你想好了嗎

 

趙靜安又問了一次。

 

「因為是這樣所以不能告訴溥公嗎?納蘭先生你的想法也是這樣嗎?

 

我轉頭望向納蘭破天。

 

「我的任務就是顧著溥公和小姐,其他的事我一概不理,畢竟,我也不是台灣人。」

 

我又望向了趙靜安。

 

「你就這麼確定我有這個能力辦的到

 

「你從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在短短時間內就能拿下台中海線成為真正的黑道太子,我又有什麼理由相信你做不到

 

我深吸了口氣,在腦海裡重新思考了我和林敬書所制定的計劃裏頭,各種方案和對應策略,其中有一條路,只要稍微推的偏一點,只要活在這座島上的人,不論貧富貴賤,都會走向修羅地獄。

 

也好,大破之後,自然就有大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