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有味道的。

 

颱風來襲的前一天下午時光,可以聞到流逝的時間中有一種清淡的檸檬香氣,醞釀著一切都被抽空的靜謐感。在那場血流成海屍疊如山的大戰前幾個月,時間,也變得特別好聞,有點像是柑橘的氣味,香甜而溫暖,讓人深陷其中,使不出半點力氣。

 

在戰爭來臨之前的那段時間裡,不論是我、林敬書、陳總還是其他人馬,都做了許多準備,但許多年後回想起來,當時怎麼調度籌畫安排,其實都想不太起來了。我只記得,當我不需要處理其他事的時候,那些只有我和小青兩個人的日子。

----

 

「早安。」

 

每一天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我一睜開眼,就能看見小青的臉龐,清晨的陽光穿過透地窗,披在我和小青身上。

 

「早安,親愛的。」

 

小青枕在我懷裡嬌媚地回應,我和她對望凝視一會兒,便把她摟進懷裡仔細地親吻著。

 

起床漱洗之後,我通常會先打開咖啡機,接著挑了一只馬克杯放在旁邊,這時候小青便會拿著一包咖啡豆走到我身旁。

 

「妳怎麼知道我想喝這家的豆子

 

「看你拿的馬克杯猜出來的。」

 

她盯著我瞧了幾秒鐘,突然伸出手指指向我。

 

「想吃火腿煎蛋對不對

 

「啊?!

 

小青狡黠又有些得意地笑了。

 

「又被我猜對,去桌上坐好,等等就給你。」

 

小青的廚藝相當的好,即便是火腿煎蛋,她也能做的又酥又嫩油香四溢。

 

通常幾分鐘的時間,小青就能料理好我們的早餐,火腿、煎蛋、起士、麵包、沙拉、咖啡,一樣不缺。

 

「早餐來了。」

 

小青端著放滿早餐的大盤子走過來放到桌上,我則是取了一對刀叉過來。

 

小青一手接過叉子,取了一片火腿,另一手壓住我握著叉子的右手。

 

她咬住火腿湊到我的面前。

 

我吃掉另外一半順便再親了她一口。

 

----

 

小青喜歡看花海,但我更喜歡在森林間漫遊。

 

平日的上午,我牽著小青的手靜靜走在一片無人的林蔭中,即便接近中午,但在蓊鬱的林木遮擋下,仍顯得涼爽,最重要的是,這裡不會有任何人打擾我們。

 

「你知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你的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

 

「是從我開始知道,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的時候,我看著父親手上那些你在練劍的照片,我喜歡你練劍時單純專注的樣子,我喜歡你毫無雜質澄澈的眼神,我喜歡你也羨慕你身上所有的特質,我從父親那偷來好幾張你的照片,當我經歷一場場的算計和殺戮後,只要看著你拿著手裡的木劍砍向前方的模樣,就能感覺到心安,你就像是我的避風港一樣。一年又一年,雖然我還沒和你見面,但卻又像是被你保護了好多年。」

 

小青把頭輕輕靠在我肩膀上。

 

「我這一生,就像只是為了和你見面,和你在一起。」

 

她認真地說道。這句話,如果由其他人來說,或許就只是一句哄情人的情話罷了,但對小青來說,卻是千真萬確的事。

 

「小青,我愛妳。」

 

除了這五個字之外,任何的情話,都表達不出我多麼愛她。所以,我只能把嘴唇貼上小青的唇上

 

我迷戀小青,即使剛和她認識時被她整的死去活來;我喜歡小青,她身上每一處有綻放著吸引我的光彩;我愛小青,即便賭上我的性命,我也要讓她一生幸福無災無恙。

 

我牽著小青慢慢走向林蔭的深處,道路兩旁種植著香草植物,各種淡淡的香氣,若有似無地包圍著我們,我和小青互相聞嗅著彼此衣服上和肌膚上的氣味,猜測著這是哪一種植物。

 

和小青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捨不得揮霍的時光。

 

我們走到林蔭的盡頭,一大片薰衣草花田豁然展現在我們眼前。

 

小青瞪大眼睛,立刻拉著我的手衝進花田裡,像隻興奮的小狗一樣到處狂奔,大笑,我也陪著她低著頭嗅聞薰衣草的香氣,拿起手機,為我們兩人在花田自拍。

 

和小青在一起,每一件小事都是最重要的事。

 

----

 

如果還有什麼事比我和小青在一起一樣重要的話,那麼,大概就只有告訴其他人,我謝哲翰和成青荷,很愛很愛彼此。

 

我帶著小青,來到豐原火車站前,北側有一座天橋,從遠處就能看到,在天橋兩側的鐵網上,吊滿了各式各樣的掛鎖。

 

「我們也去那掛一個鎖吧。」

 

「會不會被人破壞啊

 

小青擔憂地問道。

 

我從懷裡掏出一顆心型鎖,上頭預先刻好我和小青的名字。

 

「這個鎖是我特地請人訂製的,沒有鑰匙,再厲害的鎖匠都打不開,而且整個鎖是用鎢鋼打造,不可能有人破壞的了。」

 

我和小青走上那座天橋,路過寫在鎖殼上一個又一個名字,看著鎖殼上那些逐漸模糊或是鏽蝕的長久和愛情,最後選了一片不顯眼但少有人掛鎖的鐵網,把鎖扣上,再把手中的鑰匙,狠狠往天橋外丟出去。

 

「這樣,這個鎖,就永遠打不開了,妳這一生,都要和我綁死在一起。現在,妳後悔也來不及了。」

 

「你才會後悔。」

 

小青笑著槌了我一下。

 

我牽著小青的手,緩緩走下天橋,我們要繼續前往下個地方,直到台中每一個能夠留下我們足跡的角落都見證了我和小青的愛情。

 

----

 

夜幕低垂後,大坑那座以情人為名的橋又更名副其實了,橋頂斜立的鋼梁打了光,並在玻璃橋面上映射出倒影,恰好形成了一個心型,我和小青站在裏頭,小青倚靠欄杆上,我則從背後抱住她。

 

「你答應我,無論如何,都要平平安安回來。」

 

「為了和你在一起,我一定會的。」

 

小青搖了搖頭。

 

「我太了解你了,雖然我不知道你真正想做的事,但你為了我,就算付出性命可能也在所不惜。但對我來說也一樣,我什麼都不求,就只要你好好的。」

 

小青轉頭,伸出雙手捧住我的臉,認真說道。

 

「我要把我最重要的底牌交給你,我絕對、絕對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

--

故事中的場景都是真實存在的,大家可以猜猜看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