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豺狼的真實身份,我也用了很多管道去調查過,以我在豺狼身邊的感受,他的真實實力,絕對遠超過其他台中四獸,但是我越是想證明豺狼是東北虎,經過調查之後,卻有更多的證據指向豺狼並不是東北虎。

這個疑惑,直到我和小青在大坑情人橋上的那個夜晚,我才獲得解答。

那個夜晚,她一邊哭著一邊把她的真正身份都告訴我,我將她緊緊摟在懷裡,靜靜地聽她毫無保留地吐訴,她很小的時候在柬埔寨金邊小鎮上模糊的記憶,被帶回台灣後,成為「青荷」的一員,最後頂替趙靜安,成為現在的這個成青荷,聽她哭著說她多麼害怕就這麼死去,永遠離開我。

我摩挲著她的頭髮柔聲告訴她不要擔心,她不會死的,我和趙靜安已經擬定好計劃,GEP會議所引發的黑道戰爭,將是改變她的命運讓她活下來的關鍵。

就在那一晚,小青把她的底牌交給我。

「記得我跟你說過,第一個和我上床的男人嗎?當時我怕你惹上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告訴你我不曉得那個男人的真實身份,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要服侍的對象是誰。」

聽到這裡,我心裡隱約有了答案。

「他就是東北虎,父親告訴我,東北虎練了一門奇怪的武術,他將會在練到最巔峰的時候,耗盡生命而死。過去幾年,他已經執行了好幾次暗殺任務,搏殺能力也提升得越來越強大,甚至到了幾乎超越自然法則的程度,但現在,他已經到了實力巔峰,準備邁向死亡了,所以父親給了他一個其他人都絕對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給他的報酬就是,讓我陪他一夜。我沒有選擇,父親也不會給我選擇,我能做的,就是盡力服侍滿足這個強大的陌生人,也不曉得為什麼,在他面臨死亡前的那一夜,他竟然真的愛上我,那個男人告訴我,就算他死了,也一定要用盡方法保護我、照顧我,他雖然即將死去,但他還有一個師弟,和他一樣的強大。」

「那個人就是豺狼。」

我喃楠自語著,許多困惑我許久的疑惑,全都解開了。

為什麼我進到台中黑道後,會被安排成為豺狼的弟子,為什麼他會把他真正的搏殺技巧和武術奧秘全都傳授給我。我終於明白了,因為,被東北虎拜託要盡力保護小青的豺狼,也被小青這麼拜託著。

「阿哲,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

----

但是,東北虎那一人就能屠殺千人的不可思議搏殺技術,他和豺狼之間的關係,小青仍然不曉得,這些事,我親自問過豺狼,才又得到答案。

我詢問豺狼的時候,他似乎不怎麼驚訝,似乎早就料到我早晚會知道這些事,並且會向他詢問更多的事。

「這不容易說明白啊,而且說到底,和你也有一點關係。」

「怎麼會跟我有關?

「你都已經練成魚龍變,應該不會不曉得生死道的存在吧。」

我一點都不對豺狼知道我練成魚龍變的事感到驚訝,但他忽然提到生死道,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幾十年前,日本人在東北集合了中國各地武術精華,並揉合日本以及世界各國武術,搭配嚴酷的人體試驗,發明了一套武術系統,分為打法和練法,練法用於強化人體身體素質,也就是你身上的魚龍變,而打法生死道,就在我和東北虎的師父手上。」

納蘭破天口中不知去向的生死道,原來是在豺狼的師父手中

「所以你和東北虎兩個人都練成了生死道?

豺狼搖了搖頭。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生死道這套武術,而只有生道和死道而已。當我師父說,生死道根本就是未曾實踐過的實驗性武術。生死道分成生道和死道,生道能夠以最大保護自己免於傷害,死道能對目標造成最大程度傷害,但兩者在搏殺理念上根本是南轅北轍,根本不可能統合在一起,而生死道雖然分別詳盡了教導了生道和死道的搏殺技巧,但如何讓一個人能夠同時融合生道與死道,生死道的發明人只給了一個總綱,總綱裡只有故弄玄虛的四句話『生生者不生,殺生者不死,貫通生死之道,唯向死而生爾。』」

「這是什麼意思

「前兩句來自於道家南華經,最後一句則來自發明生死道這套武術那個年代裡的一位哲學家,海德格的名言,我師父便認為生死道不過是這套武術發明人的企圖和猜想,他現在現實技術層面上做不到,便以中國式唬弄,以哲學術語編造出一套他理想中的武術境界,我師父當時是這麼說的,於是,他便讓我和師兄分別去練生道和死道,而我們都沒想到的事情卻發生了。」

我此時專注聽著豺狼述說往事,才留意到一件事,從我與他接觸以來,他臉上從來就沒有任何表情,心理平靜是一個殺手重要的特質,但作為一個人,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沒有任何情緒,但我現在才發現,豺狼,似乎就是這麼樣的人。

「在缺乏魚龍變練法的情況下,師父所教給我們的雖然也是極為上乘的練法,足以支撐我和師兄把生死道練下去,但卻出現了問題。我和師兄將生道和死道練到極致之後,身體狀況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我身體的抗打擊能力和復原能力變得異常強大,但卻喪失了痛覺和情緒反應,對任何事都無法產生喜怒哀樂。而師兄他剛好相反,他所需的睡眠時間越來越少,身體代謝速度越來越快,但是他卻明確的感覺到,他快死了,他的身體素質越強大,就越快死亡。」

「生生者不生,殺生者不死。原來是這樣的意思。」

「此時,我們才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師兄選擇接下一個個必死的暗殺任務,因為他的時間也已所剩不多了。」

「但就算東北虎的身體素質搏殺技術再強,怎麼做到一個人殺一千人

「阿哲,你要記得。Lilith也好,葛奴乙也好,或是老鬼,他們都是能夠以一抵千的頂級殺手,但並不是因為他們具有金剛不壞之身,頂級殺手的身體一樣是肉做的,他們的本事在於,他們具有遠超乎常人的強大殺傷力。」

「那老師您和東北虎練的生死道,能有什麼強大殺傷力

「中國武術和西洋武術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在古中國社會中,武術、中醫、氣功和占卜玄學這些東西是分不開的。古代練武的人,常同時經營醫館,而中醫的治療理論則是建立於陰陽五行之上,以命相維生的人,通常也略懂醫術。因此,生道和死道練至巔峰,便能引動體內的『氣』,或是你所理解的『查克拉』,透過體內的氣,在一定時間和範圍內,操縱自己或是他人的運勢,這就是師兄他能夠以一人之力殺掉千人的原因,他在與敵人接觸之時,就將他們的運勢逼入死境。」

豺狼說到這裡,我才知道生死道竟是如此的強大。

禿鷹、瘋牛和赤蛇恐怕想破頭也想不到,世界上竟然有武術能夠操弄運勢,就在那三十五名殺手舉槍對準豺狼的時候,豺狼便以生道改造了自己的運勢,確保自己絕不會死

----

這一集裡把先前許多集裡埋藏的伏筆一口氣解開。

大家有興趣可以回去翻閱

(39) 自由行走的花

(54) 滿洲國。寂寞如雪(下)

(84) 我就要你好好的

另外,查克拉與人的命運的關係,並非作者虛構,大家可以搜尋一種叫「人類圖」神秘主義工具,人類圖理論便是將脈輪、能量和人的命運以及身心狀態等資訊連結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