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中校,或者該叫他千面,千面看著手裡的憨仔身體已經完全癱軟不再掙扎,便隨意地往旁邊扔出去。

 

「這是一個好苗子,戰鬥本能和反應速度都不錯,但是在台中黑道這種小旮旯裡,是練不出真本事的,你們啊,和世界上真正的頂尖殺手,還有很大的落差。」

 

千面打量著變成屍體的憨仔,笑著說道。

 

「我今天來這只是順便處理掉這批人,主要還是幫老爺子想跟阿哲聊聊,不過山鬼的駭客和情報單位確實厲害,為了避免讓你們掌握到老爺子的行蹤,就只好用這種方式。」

 

千面一邊說著,一邊固定住手機,讓他整個人都出現在手機鏡頭,接著再從口袋裡拿出另一隻手機,那隻手機隨即響起譚老爺子的聲音。

 

「阿哲啊,謝謝你發送的那些文件啊。」

 

「譚老爺子您到現在還在嘴硬嗎譚家和警界當年幹的事外界都已經知道了,譚家離毀滅也不遠了。」

 

「呵呵,除了你交給陳明華的那些東西,我也請千面把當年我同袍幹過的事的相關檔案,透過陳明華的手機散佈出去了。不久之後,台灣就能落入我們譚家口袋。」

 

我這時候才明白譚家到底想幹什麼,一股寒意驟然竄進我的腦門。

 

「現在台灣已經是民主時代,你們敢軍事政變?!

 

「哈哈哈哈

 

譚老爺子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爆出一陣大笑,聲音裡滿是嘲弄意味,我突然間明白他的意思了。

 

台灣成為真正的民主社會不到三十年,他和他的同袍是在軍閥割據時代長大的,軍事政變,才是他們眼裡的常態。

 

「阿哲,你說得也是有幾分道理,民主這玩意,我們這些老傢伙雖然不放在眼裡,但是在這個時代,要叫動底下的兵,確實不容易,所以要幹成這件事需要三個條件。第一,台灣要夠亂,你和趙小姐兒促成了這條件。第二,則是要逼我的老弟兄們『不得不反』,這點你也幫忙推了一把。最後一個條件,要讓軍方干政師出有名,這在你和林敬書策畫的圍剿海岸酒店一役後,也完滿了。對了,你應該也猜到,你們安插在譚家的人,我也全都端了,青幫當初建立黨國,靠的就是殺手和黑道,說起來我還是你們的老祖宗,那些小把戲我怎麼會看不穿。」

 

譚老爺子的每一句話,像是一記記對著我身上要害重擊的拳頭,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身上每一寸力氣都使不出來,我慢慢走到一張椅子前坐下來,才發現我的雙腿還在發著抖。

 

我和趙靜安的計畫,我和林敬書的計畫,原來他早就知道了,原來我一切的行動,都在他的操控之中。

 

「阿哲阿哲

 

我不曉得自己失神了多久,直到巴蘭不停搖晃我的肩膀我才回過神了。

 

巴蘭嚴肅地盯著我的雙眼。

 

「阿哲,我們沒有輸,台中黑道已經倒了,那些豪門確實也垮了,現在我們只是多了一個新敵人而已,一切才剛開始。」

 

我深吸一口氣,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清醒一點。

 

「巴蘭,四大黑幫很快有動作了,現在最要緊的是,趕緊聯絡林敬書,把剛才的事告訴他,叫他帶著他父親躲進山鬼在和平區的秘密據點,這個節骨眼他不會意氣用事,我們雙方必須重新合作,否則只有死路一條。」

 

「阿哲你的意思是現在這個地方可能已經被發現了

 

我點點頭,我和趙靜安的關係譚家都能知道,他們監控我的方式雖然我現在還不曉得,但現在這間會議室肯定藏不住了。

 

「巴蘭,三十分鐘之內所有人員分批撤出,所有電磁資料銷毀,順便在這棟別墅每個角落都裝上炸藥。」

 

我一邊說著,一邊抄起一把鐵鎚,朝會議桌狠狠砸下去,順便抽出我手機裡的晶片,再將手機一槌子砸爛。

 

這間會議室,有一半的錢是我出的,山鬼其他成員看到我下了手,他們也不再遲疑,紛紛動手破壞會議室裡的主機,其中幾個人則前去布線四處埋炸藥。

 

善後工作一完成,這間別墅的人就依序撤退前往山鬼在深山裡的秘密據點,我讓巴蘭先離開這裡,最後由我帶著兩個人離開。達萬和尤塔納都是雅奈中的菁英,不只情報工作,搏殺和各類技能都極為精通,他們一個人負責開車,一個人端著槍在我身旁警戒著,我從身上掏出另一台備用的手機收看電視新聞,了解現在外頭的狀況。

 

雖然全台各地都已經進入失控狀態,但台北暫時被警方控制住,林如海也再次出面向群眾喊話,承諾絕對會徹底調查警方造成的冤案,同時把話頭轉向武譚,要求當事人譚老爺子出面說明。

 

與此同時,上萬名當年冤案的受害人家屬組織起來,在台北市政府允許下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要向總統周永英請願。新聞畫面上,總統周永英就站在總統府正門前,被憲兵和裝甲車層層包圍住,龐大的受害人家屬隊伍手裡舉著白底紅字的旗幟,浩浩蕩蕩緩步走向總統。

 

我看著手機上的新聞畫面,想到譚老爺子方才說的話,我總算明白,他要怎麼讓軍方干政師出有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