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還在原來的房間裡,但被放置到一張躺椅上。

 

房間原來那張床上躺著一個人,那就是我時時刻刻思念擔憂的小青。

 

小青睡得很熟,嘴角還掛著淺淺的微笑。

 

趙靜安坐在小青的身旁,雙手抱住小青的頭,嚎啕大哭著。

 

「小青啊!我已經活過來了,但是為什麼你 -」

 

我艱難地把頭擺到房間裡其他地方,林敬書也在這裡,神情嚴肅地看著趙靜安和小青。

 

豺狼站在林敬書身旁,低垂著頭。

 

我一時間忘記了自己體內還殘留著納蘭破天的武道拳意,也忘了抽打在自己骨髓上的一股股寒意,直接跳起來衝向豺狼勒住他的脖子,對著他大吼。

 

「小青怎麼了!快說!」

 

我的身體現在連這樣程度的活動都無法適應,我盯著豺狼的雙眼,一邊大口喘著氣。

 

豺狼閃過我的雙眼,嘴唇微微打開,但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幹你娘!小青到底怎麼了!你他媽的快說啊!」

 

豺狼任由我掐住他的脖子,沈默了許久,吐出三個字。

 

「很抱歉。」

 

我呆立在原地足足有一分鐘才回過神,我馬上又衝到小青身邊,觸摸著她的雙手和額頭,盡可能地想從她的肌膚上感受到半點體熱,我把耳朵貼在小青的胸口,無比希望能再聽到一聲心跳,再微弱都沒關係,只要有跳動就有希望。

 

最不相信奇蹟的我,此刻卻無比期盼奇蹟的出現,我多麼希望下一秒,小青會緩緩睜開眼,或是胸口開始有微微起伏。

 

「對不起。」

 

豺狼的聲音又再次從我背後響起。

 

「小青她,到這裡已經有半天小時了,我們只是在等你醒來。」

 

我聽了豺狼的話,不自覺地張大嘴巴,想要發出點什麼聲音,卻一點也喊不出來。

 

好像有什麼東西哽在我的喉間。

 

我眼中又看見第一次見到的小青,那時候,她綁著馬尾,用狡黠的眼神看著我。

 

我眼中又看見在我中毒時走到我身旁的小青,那時候她一絲不掛,披散著頭髮走向我並跨坐在我身上,聖潔如女神,又狂野如妖精。

 

我眼中又看見那個穿著制服,和我牽著手,清純而羞怯的小青。

 

山頂餐廳上那個穿著晚禮服,優雅而秀麗的小青。

 

穿著睡衣,站在廚房前為我做早餐,和我四目相交時好像是已經一起生活了十幾年的老夫妻,那個寧靜而溫柔的小青。

 

「啊!!!!!!!!!!」

 

我終於能發出聲音,大聲哭出來。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趴在小青的胸口用力大哭。

 

我從來沒聽過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過。

 

那像是一頭野獸受了重傷,疼痛到無法承受時用力發出的嚎叫。

 

或許比那樣的叫聲更淒厲。

 

「小青...小青...」

 

她睡的很安詳,嘴角還掛著淺淺的笑容。

 

但是我的眼淚無法自抑不停滴落,直到弄濕了她胸口整片衣服。

 

我緊緊抱住小青,想要就這樣抱著她直到天長地久,假裝她從來還沒死去,假裝她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但我無法停止不斷流淌的眼淚,無法止住嘶吼和哭嚎,無法讓我不斷發抖的身體停止顫抖。

 

「阿哲...」

 

豺狼從我背後搭住我的肩膀,我馬上一腳朝豺狼身上踹下去。

 

對著豺狼發洩怒意變成我暫時阻止悲傷抽空自己的解藥。

 

「你不是說會保護好小青嗎!納蘭破天不是答應我他要給我的三次出手機會全都會用來保護小青不會死嗎!為!什!麼!小!青!會!死!」

 

我用力對著豺狼大吼。

 

他任憑我一腳腳踹在身上,繼續低著頭毫不吭聲。

 

我一轉頭看到趙靜安,忍不住對著她大吼。

 

「趙靜安妳怎麼不去死啊!為什麼死在那邊的人不是妳!我現在就要殺了妳!讓妳陪葬!如果不是妳小青也不會死!」

 

趙靜安像是沒聽到我的話,低著頭繼續哭泣。

 

「謝哲瀚你夠了!」

 

換林敬書對我大聲吼道。

 

他冷冷看著我。

 

「你難道看不出嗎?豺狼身上的肌肉半點勁都發不出來,他闖去救成青荷的時候,被納蘭破天攔住,承受了納蘭破天的武道拳意足足半小時,差點就要死在那。納蘭破天也遵守約定,因為打從一開始,他和愛新覺羅。溥齋就沒打算要殺成青荷。害死成青荷的人是你!」

 

我立刻揮出一拳抽在林敬書的臉上,但這一用力,刺骨的寒意又狠狠扎入我的手臂,我痛得失去重心摔到地板上。

 

林敬書從懷裡掏出兩顆紐扣,我一看到那兩顆紐扣就知道那是什麼,小青曾經做為趙靜安的死士和守護者,進行任務時會在衣服上裝入錄音或是錄影設備,但我沒想到她帶著趙靜安逃亡時竟然也做了這樣的準備。

 

林敬書從口袋掏出手機,打開播放程式。

 

「這兩個紐扣裡有兩段錄音。成青荷為什麼會死,她死前想對你說的話全都在這裏面。請你,先好好的聽完這兩段錄音,這也是成青荷死前,拜託我們所做的事。」

 

我聽到林敬書說這些話,眼淚又不停地從臉頰上滑下。

 

我安靜地流著眼淚,聽著錄音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