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院長,我現在這樣的狀態怎麼可能去殺溥齋。」

和胡東嚴談完之後,我們一行人便趕緊撤回到據點裡,回到據點後,我才提出我的疑惑。

「在青幫中,有一門能夠改造體質的古老秘術,叫做燃血焚息術。」

「燃血焚息術?」

上官言突然拋出一個陌生的名詞。

「燃血焚息術最早是從白蓮教那裏傳到青幫,這門秘術能夠在短時間內大幅度提升人體腎上腺和代謝速率,使用燃血焚息術之後,使用者的爆發力、反應能力等各方面身體素質都會大幅提升,但使用者的體溫和心跳速度也會驟升,所以過去許多使用者在利用『燃血焚息術』殺掉敵人或是目標對象不久後就會心臟衰竭或是熱休克而死,但你身上現在恰好帶有納蘭破天留在你身上的武道拳意,武道拳意讓你身體產生的體溫下降恰好可以和『燃血焚息術』的副作用兩相抵消,甚至可以讓你提高使用『燃血焚息術』的程度。」

「上官院長,這是有代價的吧。」

「以你目前的身體狀態,冷熱劇烈衝突,我無法保證燃血焚息術結束的那一刻,你是否還能活著。」

對於這個答案,我沒有任何驚惶,心裡頭甚至泛起淡淡的欣喜。

「院長,這點我毫不在乎。」

「也好,你中了納蘭破天的武道拳意,已經無藥可治,就算你什麼也不做,也隨時都有可能猝死,你不如好好利用你身體的最後剩餘價值。謝哲翰、趙靜安,你們跟我一起去醫療室。」

做為山鬼最隱密也是最重要的據點,裏頭的設備非常齊全,醫療室裡擺了許多小型醫院才會購置的儀器,上官言找了山鬼裡一位具有醫療背景的弟兄幫我進行生理狀態檢測,他一邊聽著那位弟兄分析,一邊皺著眉頭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

那位弟兄幫我做完檢測後先行離開,醫療室裡剩下上官言、趙靜安和我,上官言繼續埋頭書寫好一陣子,才停下筆。

「謝哲翰,把衣服脫了,脫到只剩內褲為止。」

「啊?!趙靜安還在這裡,要不要讓她先出去。」

「囉嗦什麼!先脫再說。」

上官言不耐煩地催促著,我只好趕緊脫下身上內褲以外所有的衣物,但趙靜安的目光意外的坦然,完全不像是個長期與社會隔絕的女孩子。

「現在到床上躺著。」

我繼續聽從上官言的指示,在醫療室裡的床上躺平。

上官言走到醫療室的一個櫃子上,拿了一個大木盒走到我身旁,上官言打開木盒,裏頭放滿了長短粗細不一的針。

「傳統的燃血焚息術是在喝下湯藥並在進行針灸後一天生效,但是以謝哲翰的身體狀況,燃血焚息的狀態他不曉得能夠維持多久,所以我只能安排讓他在準備動手前半小時,以最快速度進入燃血焚息的狀態。趙靜安,你既然有傳統中醫的根底,這辨穴下針的基本功夫應該是有的,接下來我要教你『燃血焚息術』的下針方式。」

此時我才明白,上官言帶趙靜安進來,就是要她代替上官言在執行計畫時對我施行燃血焚息術。

「趙靜安,你除了要記得穴位和下針方式之外,還要記得每一根針使用的電流量。」

「院長,燃血焚息術還要進行電擊療法?!」

我聽到上官言這句話頓時嚇一了跳。

「要讓你以最快速度進到燃血焚息狀態,當然就要採用一些加強刺激的非常手段,還有,要進到你體內的湯藥也不是用喝的,而是會做成濃縮液的方式,到時候你就以靜脈注射的方式打進你的身體裡,我會再多給你三管,戰鬥過程中如果你感覺到自己身體起了寒意,就趕緊再打注射一管。」

上官言帶著趙靜安學會燃血焚息術的下針方式後便先匆匆離開,接下來他還得布置現身於眾人面前的計畫。

一時間醫療室裡只剩下我和趙靜安兩個人,正當我整理好衣服準備離開醫療室時,趙靜安突然從我身後撲向我,將我緊緊抱住。

「你一定要活著回來,你這條命是小青給你的,你沒有資格用掉。」

趙靜安的髮梢撓著我的臉頰,淡淡的茉莉花香竄入我的鼻腔裡。

「好。」

忽然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能跟著應好。

趙靜安得到答案後,便馬上放開我,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般逕自走出醫療室。

趙靜安那奇怪的動作我沒有心思多想,我的腦袋裡全部都在思考著執行暗殺譚孝戎或是愛新覺羅。溥齋的計畫。

我找了巴蘭和陸老師,聽取他們手上關於溥齋現在所在地點以及身旁武力配置的情報,並和他們討論進攻策略。溥齋現在所在地點身旁武力配置的情報,山鬼在行政院一戰受到重創,但幸好雅奈裏頭的大多數成員都還活著,巴蘭和他們接上線後,繼續讓他們進行情報蒐集,再加上林敬書最近不斷丟出來源不明但卻極為精確的情報,我方和愛新覺羅。溥齋的明暗局勢已經逆轉了。

此時,我突然想到了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巴蘭,你有想過未來山鬼的規畫嗎?」的

「嗯,山鬼經過這一兩年來的大大小小戰鬥,人員已經折損不少,但我們當初想要向台中黑道復仇的目的也達到了,接下來我想帶著弟兄離開台灣,真的投靠摩薩德。」

「真的不想留在台灣嗎?」

巴蘭聽了我的話,露出一絲苦笑。

「我們要活下去,非得殺掉愛新覺羅。溥齋不可,可是一旦殺掉他,對台灣人而言,我們就是公然暗殺參謀總長譚孝戎,不論是基於什麼理由,我們這樣的組織都無法在台灣生存下去。」

「我和上官言討論過這個問題,如果我們以台中黑道的名義進行暗殺,只要大家戴上面罩或面具不讓攝影機拍到我們真面目,事後上官言可以將暗殺行動定調為台中黑道的復仇,之後更可以以此為理由對台中黑道斬草除根。山鬼則和這件事毫無關聯。」

巴蘭聽了我的話,露出燦爛的笑容。

「既然如此,到時候,我們就戴上防彈面具進行攻擊,說到防彈面具,阿哲,我有個請求。」

巴蘭一邊說著,一邊起身帶著我和陸老師走向據點的一個房間,巴蘭在庫房的門前停下腳步,他伸出手摩挲著門板,神情哀傷。

巴蘭在門前停留了一分鐘後,才緩緩打開庫門大門。

庫房裏頭擺滿防護裝備,在庫房裡一面牆上,掛滿了許多防彈面具,但在這些防彈面具中,有一個面具的樣子和其他防彈面具都不一樣。

其他的防彈面具都是表面呈消光黑的光滑面罩,沒有任何額外的裝飾,只留下兩個眼洞,唯獨有一個面具,看起來像一隻兇悍的貓頭鷹。

巴蘭走到牆邊,將那個貓頭鷹面具取下來。

「這個面具,是莫那特別訂做,但後來他還來不及用上,就已經死了,你願意代替他,戴上這個面具,帶著山鬼一起打一場仗嗎?」

我從巴蘭的手中接過這個面具。

我沒有想到,在許多年後,帶著這個貓頭鷹面具殺入國防部大樓的我,在由許多誇張、扭曲的傳言所匯聚而成的傳奇故事中,成為一個未曾存在過,但卻是許多人津津樂道的台中第五獸,夜梟。

--

今天不曉得為什麼,返校日這個遊戲突然爆紅,其實嚴格來說,本部故事和白色恐怖也是有相當關係的。

主角為什麼是夜梟的謎,也在這一篇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