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佑我

作詞:李志清 作曲:李志清

我住在巷口那間28號的房間 我對窗瞭望就是一片海岸線

衣也舊房子也舊一晃就是二十年 只有包長壽香菸一些老音樂


我床底還收著一雙女人鞋 那太值得懷念的那一年

那太值得珍惜我們之間 有些願望希望實現 在有生之年


保佑我 能有天越過那片海岸線 保佑我 能有個巧合我們再遇見


保佑我 到最後還能認得她的臉

(請你)保佑我 她不會比我難過

我希望她能比我更好過


Longer


我們擦肩 在落角的交岔口錯過
身下紅磚斑斑
卻偏有那流光在提腳後熄滅
還未等到向晚的墜星來臨
夢已然碎落一地
何處覓得未來
何處拾得回憶

渡口風緊時
我們在帆的兩邊道別
從黃昏到星夜
錯過了多少次海風的溫柔
你將駛離
駛向遙不可觸的海平面圓弧的弦上
我在陸上擱淺
以手為盆
讓倒懸的沙漏
靜默逝去的時間

我伏於大洋裏鯨魚的背上
為你祝禱
在三萬八千息間
你的未來將停在星盤上圓滿的位向
低頌圓滿的箴言

過了十年
誰又在誰的足逕上踏過
海浪的回音
在胸臆又能鼓盪多久?
那時 你能否記得
我指上玫瑰莖環的血痕
此時 我是否還掛念
你再次停泊的船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