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謝家刀和擺脫林董的事之後一兩個禮拜,我所有的精力就全投入在吸收豺狼給我的資料,他給我的資料是存成電子檔給我,如果全轉成紙本文件,恐怕疊起來可以高到我的腰。

 

裡頭大部分的資料是過去的殺手行動案例探討,但還有一些部份居然像是教科書一樣的殺手知識入門教材,也不知道這些教材是誰編出來的。

 

「殺手」是個古老而定義模糊的職業,如果放到古代那就叫「刺客」,但在現在的世界裡,殺手的實質內涵意義大為改變,因為如果單純要殺人,隨意一個普通人都能輕易做到,但要殺掉一個很有權勢的人,經歷過二戰和冷戰的洗禮,以及科技的進步,更重要的是,「獵人」這個職業的出現,以往的「殺手」根本就殺不了這樣的人。能夠殺掉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的人,才叫殺手,以最小代價攻擊敵對組織以獲得最大利益或是對敵方造成最大傷害,不論對黑道或是白道政府來說都越來越重要,「殺手」的技術和能力專業化與特化,才漸漸發展出來。

 

如果要說真正意義上的現代殺手始祖,那大概就是國家情報組織裡的那些特工,但是隨著情報戰的演化,越來越少國家情報組織中的特務同時要扮演蒐集情報和暗殺的角色,盡可能地低調不被察覺到,能不殺人就不殺人,像一隻寄生蟲一樣潛伏在敵對組織裡汲取情報以及單純地輸出誤導或是造假的資訊,才是現代特工的主要工作,能力和行動越純粹的情報人員,他才能在敵後潛伏的情報戰中發揮最大效益,而暗殺的工作,就分出來交由殺手。

 

殺人這個工作,隨著暗殺目標的權勢越來越大,也就變得越來越困難,被暗殺的一方必然在身邊佈滿重兵保護,在身上隨時帶著保命武器,主動蒐集有人要對自己不利的情報,甚至先一步打擊自己的對手來阻止對方的暗殺行動,因此傳統的一人一把槍,找到機會就開槍殺人的情事,再也不可能看見了。暗殺在現代的意義上,其實就是一種微型的戰爭或恐怖行動。要做到殺人這件事,也就變得相當複雜,前期的目標資料蒐集,他的人脈關係連結分析,間諜和駭客的投入,暗殺目標的行動模式,暗殺地點和方式的選擇及研究,暗殺行動的情報資訊保護,反反暗殺的措施,暗殺行動的預期效益分析,暗殺行動失敗的替代方案以及後續策略安排等,都是暗殺行動中必須考慮進去的。

 

正因是如此,一個龐大的暗殺行動,根本不可能只靠殺手一個人就能完成,背後需要一個龐大的殺人團隊。管控暗殺行動前期資金投入和回收報酬的會計師、大型投資銀行等級的分析員、情報人員和電腦駭客、市場掮客、演員、心理師、德州撲克職業玩家、醫師、毒物學家、機械專家、人類學家等,各行各業的頂尖專業人士都可能出現在暗殺團隊中。我讀過豺狼給我的資料後才明白,現代殺手培訓和達標的門檻實際上非常的高,除了殺手本人要有極佳的身手之後,他的知識涉獵層面必須非常的廣,同時要具備在極短時間內吸收統合行動中所需要用到的知識和資訊的能力,以及統合團隊執行行動的能力,換言之,也就是頂尖的「全才」,這也是殺手被視為黑道世界裡頭的武士貴族的原因,現代幫派中能夠以極短時間爬上高位的大老,無不是頂尖殺手。

 

再者,優秀的殺手必然精通各類殺人技術,每個幫派為了防止敵對幫派的暗殺,同時也都會設置「獵人」這種針對於殺手的反暗殺系統,獵人雖然也懂得殺人技術,但主要擅長的還是在於設陷阱、追蹤以及破解殺手的殺人技術,越頂尖的殺手,他們的殺人技術就被獵人研究的越透徹,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殺手還能以同樣的殺人方式完成任務而不會被破解,那這種殺手技術就可以稱為「絕活」,豺狼的殺人絕活是用槍械和炸藥,禿鷹是靠近身接近時的小機關暗殺,赤蛇擅長用毒,瘋牛則擅長在車輛高速行駛過程中殺掉目標。

 

我讀完這些資料才明白,我距離成為一個頂尖殺手還非常的遙遠,僅僅善於搏殺絕對是不夠的。

 

讀過豺狼給我準備的殺手基本知識後,我繼續讀起那些暗殺行動的案例,案例中的人名地名國家都以代號來取代,也不知道這些資料從哪裡來的,不過讀著讀著,我從案例中一些無法被抹去的必要資訊中,找到了一些端倪,我比對起世界地圖和我所知道的歷史資訊,半猜測半推理地,把一個個以代號表示的地名、國家和時間點都填上具體的名稱和時間,突然間,我對這些事件本身比暗殺行動案例探討更有興趣。

 

讀完這些資料後的兩天,我撥了手機給巴蘭。

 

「巴蘭,以你目前的權限,有辦法知道在19701975年之間,摩薩德和CIA在德黑蘭聯手策劃的一場暗殺行動嗎?」

 

我把這個暗殺行動的具體人事時地物都告訴了巴蘭。

 

手機另一頭的巴蘭掩蓋不住他驚訝的口氣。

 

「這場行動我知道,但我也只有很含糊的資訊,這份情報目前還沒解密,在摩薩德裡也只有權限極高的幾個人以及專事負責暗殺行動的摩薩德才會知道這場行動的詳細內容,你是怎麼弄到的?」

 

「我意外拿到的資料,至於資料提供者怎麼弄到這個資訊我也不曉得。」

 

巴蘭沒有繼續追問關於這件事的詳細內容,他知道繼續問下去,對他對我恐怕反而都是有害無益。

 

結束和巴蘭的通話後,我先前的某些猜測終於有個比較清楚的輪廓。

 

目前,我身邊周遭的環境總算是暫時安全,我可以好好來接受殺手訓練以及著手安排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