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著小青一直哭到睡著,等我再次醒來時,才發現小青的屍體已經被帶走。

巴蘭和山鬼的弟兄們一見到我睜開眼睛,便緊張地衝到我身旁,但我現在的狀況比之前更糟糕,全身彷彿凍僵了一般一動也不能動。

「我要再聽一次錄音。」

我此時才發現自己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了。

巴蘭讓我自己一個人躺在房間的躺椅上,聽著手機上不斷循環撥放小青最後的錄音,漸漸地,我心中的哀痛竟然平息下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安詳感充斥在我身上的每一處,如同身處冬天寧靜的午後時光,突然間,我感覺到自己和小青無比接近,我的思緒開始沉寂,眼中的景色緩緩熄滅。

「謝哲翰,你這個孬種

一陣怒吼和一陣火辣的痛感再度喚醒我的意識。

我一睜開眼就看到趙靜安充滿怒意的眼神看著我,她已經徹底恢復了生氣,不再冰冷如鬼魂。

「你就這麼想死嗎!?那小青的犧牲又算什麼!?

上官言站在趙靜安的身旁,他看到我睜開眼睛後,走到我身旁掐著我的手腕,眉頭微皺,然後搖了搖頭。

「趙靜安,你弄錯了。謝哲翰並沒有進行任何自殺的行為,而是

上官言憐憫地看著我。

「他中了納蘭破天的武道拳意,又得知成青荷的死訊,他現在離死亡已經非常近了,如果不是你把他強拉回來,說不定他早就死了。」

趙靜安一聽到上官言的話,淚水便從眼眶中不斷湧出。

「院長,有沒有辦法讓他活下來,這是小青她託給我最後的心願,我不想連這件事都做不到,這樣我怎麼對得起小青。謝哲翰!你就不想為小青報仇嗎?

「沒用了。」

乾啞的聲音從我的喉間蠕動爬出,連我自己都無比陌生。

「趙靜安,你還不願意承認嗎?所有的事情,愛新覺羅。溥齋早就都算定了。你和我做的事,林敬書做的事,都在他的安排之中,我們和小青從來就沒有敗給他,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是他的計畫一部分,他要殺我,我怎麼可能活得下來?

我話一說完,趙靜安也沉默了。

上官言沒有說話,他拿起放在桌上的遙控器,打開房間裡的電視,轉到新聞頻道。

「歡迎各位觀眾收看本節整點新聞,首先要來關心本節新聞重點。」

穿著白色套裝的女主播面對鏡頭帶著微笑說著。

「日前台中黑道被警方大動作掃蕩,但台中黑道領袖陳明華逃過警方追捕後,竟然煽動社會暴動,勾結外國黑幫勢力在台灣進行恐怖行動,周永英總統、白淳義副總統皆遭到國際黑幫殺手暗殺不幸罹難,行政院長上官言目前行蹤不明,據信也已遇害,由於法定元首與備位元首目前都不存在,為維持社會穩定,昨晚參謀總長譚孝戎正式宣布由軍方成立臨時政府以安定民心。」

「臨時政府發言人在今天早上九點的記者會上發布消息,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避免台中黑道和國際黑幫繼續在台灣進行恐怖行動,即日起台灣進入動員戡亂時期,恢復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臺灣本島與周邊附屬島嶼實行戒嚴,直到臨時政府逮捕在台灣進行恐怖攻擊的國際黑幫分子,以及煽動暴動犯罪並勾結國際黑幫的台中黑道領袖陳明華、謝哲翰等人為止。而在今天也有多位公眾人物和演藝人員都已經站出來支持臨時政府這項政策,讓我們回顧一下稍早的畫面。」

電視畫面中跳出一個老牌台語女歌手,穿著一襲黑衣,面容哀戚。

「各位勇敢的台灣人民們,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刻,我們一定要全力支持政府,過去台灣就是太自由了,現在才會這麼亂,該是時候,讓這個社會穩定下來,回復和諧的時候。」

這位老牌台語女歌手說完,電視畫面又跳到一場記者會的現場

Love and Peace~!Love and Peace~!

一個皮膚有些黝黑的知名綜藝節目主持人兼經紀公司老闆,和眾多偶像團體在鏡頭前一起用力地喊著。

「請大家一起支持政府,我們需要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台灣

「好,現在再把鏡頭交給記者吳家凱,家凱,你在線上嗎?」

電視鏡頭跳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上,一名男記者正站在一棟銀行的門口,路上到處都是士兵,他們正持著槍四處巡視著。

「是的,各位觀眾,本台非常榮幸地獲得政府的許可,在此向各位觀眾撥出我們國軍的英姿,現在台北市所有重要路段全都有國軍在把關,相信在政府的積極管理之下,那些黑幫份子絕對不敢輕舉妄動。」

「謝哲翰,看看現在外面的台灣,你的父母和妹妹就只能這樣的活著,你甘心嗎?你曾經用性命也想改變台灣,現在卻是如此,你甘心嗎?」

我轉頭望向上官言。

「不甘心,又能如何?我已經是一個快死的廢人了。台灣會變成這樣,你上官言也有責任。」

上官言聽了我的話,沒有被我激怒,反而點了點頭。

「我的前半生,是一個殺手,後半生是一個官僚頭子,台灣由誰主政,對我們仁社而言並不重要,那一個個總統、行政首長或是政務官,不過是客棧裡來來去去的過客,事務官和這個體系的控制者,才是真正的主人。但是如果依照愛新覺羅。溥齋的計畫,各大世家、財閥、軍方舊勢力、仁社和你們通通都會被消滅。我和你們將來或許將會再次成為敵人,但此刻,對付愛新覺羅。溥齋是我們共同的利益所在,愛新覺羅。溥齋畢竟是個人而不是神,就算他再怎麼算無遺策,也未必無法與他一戰,最壞不過就是一死,為何不試試看?」

「院長,溥公他…確實比你想像的更為強大,他曾說過,他的命理數算之道已經能夠看盡這世界未來一切變化,如果他要殺謝哲翰,他要掌控台灣,那麼未來的世界,不會存在他預料之外的情況。我唯一無法理解的是,如果謝哲翰中了納蘭叔的武道拳意後必死無疑,溥公還要逼謝哲翰過去?」

房間的門突然被人打開,進來的人是林敬書和巴蘭。

「剛剛接到消息,愛新覺羅。溥齋死了,納蘭破天帶著他的骨灰回到東北故鄉。」

林敬書沉聲說道,他的消息解開了趙靜安的疑惑,愛新覺羅。溥齋恐怕就是因為他預知到自己即將死去,所以急著想要親眼看見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趙靜安目光閃動,她也從這個資訊中明白了這個道理,並把自己的推測說了出來。

林敬書似乎想到了什麼,他抱著頭,快速在房間裡來回踱步。

突然間,林敬書停下腳步,捧著肚子瘋狂大笑。

「哈哈哈!我明白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

近日重感冒所以有點遲更,請大家見諒,台灣的最終命運將會如何,以及本部故事中最超乎想像的劇情,將在下一集<此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中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