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譚勝倒下的那瞬間,加上楊宗翰的爆炸性證詞,讓現場出現了巨大的騷動,譚勝身邊的幕僚趕緊站出來管控現場並宣告提早結束記者會,當然現在這樣的場面肯定早就在武譚的意料之中,恰好就在這時候,幾名警察也趕到現場把我和楊宗翰帶走,藉著這些警察的保護,我和楊宗翰順利坐上警車離開。

 

「謝老弟,不好意思,上頭的命令,昨天對你不太客氣的地方請你見諒。」

 

「哪裡的話,不過林敬書是不是有交待過我這邊的狀況怎麼處理?」

 

此時我們兩人都已經公開身份,他不再擺出一開始警察的囂張姿態,反而對我帶著幾分尊敬。

 

Bruce有說,如果你沒有本事看穿他的布局,就讓你跟著譚勝一塊死,如果你做出正確的應對,你就是他的『盟友』。

 

楊宗翰的說法跟我想果然一樣。

 

我的手機在昨天答應譚勝的要求之後,就被他給收走,連身上各處都被他用偵測儀掃過一次確定沒有攜帶任何電子儀器才讓我前去三重幫的場子,我只能找了張紙快速寫下一段話亮給楊宗翰。

 

「楊警官,前面開車的這位是自己人嗎?」

 

楊宗翰看了一眼,他似乎也預料到我現在的狀況,又從身上掏出紙筆,開始書寫。

 

「算是自己人,但還不能完全相信。」

 

我想了想,決定還是只讓消息在我和楊宗翰之間流通。

 

「你們收到小蘋果了嗎?」

 

楊宗翰看了訊息不動聲色,快速地搖動筆桿。

 

「吃了。」

 

「咬到果核了嗎?」

 

「咬出來了。」

 

「幾顆?」

 

287顆。」

 

照之前說的,果核給我,果肉是你們的。」

 

為了防止一切的意外,我和楊宗翰使用最傳統的紙筆溝通,我和林敬書在更早之前約定好的小蘋果計畫也終於派上,我們在小蘋果計畫裡設計的暗語是放在對話的中段,讓任何的套話高手都沒有隨機應變的機會,楊宗翰順利地通過測試,他確實已經是林手上的核心人馬,我也問出我要的東西。

 

所謂的「小蘋果」,是我的一個小技倆,我的手機經過特別改造,只要落到別人手上,被別人使用非正規方式破解,我的手機就會自動發送病毒到周遭的手機,而經我授權的另一個人就能在遠端控制那些被感染的手機。我這次北上並不只是為了配合林敬書的計畫,還有另一個子計畫,原本以為那項子計畫我可以親自去做,只是沒想到最後是透過小蘋果來達成。

 

正當台北的那些政客還在爭鬧不休的時候,我已經被以移送台中地檢署調查的名義帶回台中,換句話說,我徹底脫身了。到了台中,我和台中的檢警打過招呼後,就直接坐上阿和的車,他先我一步回到台中。

 

「阿和,乾爹那邊有什麼反應?」

 

「董欸那看不出來,臉上的表情都很正常,該擔心憤怒的時候都有表現出來,知道你被帶回來的也表現出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心裡不禁冷笑,沒想到林阿彪的演戲功夫也是一等一,我一回到家中,前前後後稍微尋了一下,果然沒錯,林阿彪進了我房子翻找過,這也在我事先的預料準備之中。

 

我拿出方才在外頭剛買的一隻新手機,打了電話給林敬書,他確認是我後,便把一個檔案傳到我的手機裡頭。

 

「收到果核了嗎?」

 

「拿到了。」

 

「你確定要在這時候動作?」

 

「越早打進去越好,畢竟你的計畫就在兩年後,時間也不算長。」

 

「行動的要訣,記得,『要自然』。」

 

「我瞭解。」

 

我和林敬書交換完情報就結束通話,我把檔案仔細讀了好幾遍後,走進我書房,從書櫃上面第三排抽出一本<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題目大觀>,翻開第135頁,這一頁介紹的是一個代數問題,上頭寫滿了我潦草的運算數學式。

 

除非是有專業人士恰好特別檢視這一頁,否則他們絕對看不出其中有幾行算術的數字符號寫法和其他數字略為不同。

 

這一頁寫滿了要命的聯絡方式。

 

我找到其中一個號碼,撥通它。

 

這一瞬間,我的心跳猛然加快起來。

 

「喂?」

 

「我回來了。」

 

「喔?你能說服老闆嗎?」

 

「絕對可以。」

 

「讓我們看看東西吧!」

 

除了電話那頭和接頭的一方之外,整個台中都完全想不到,接下來我即將在台中掀起一場他們完全意想不到的滔天巨浪。

--

這禮拜三四左右會再一更 跨年假期 作家要去渡假外出取材 所以會提前先更

接下來的更新保證會寫到一個非常出人意料的劇情

2015後的兩更 將會繼續把那些年月的黑暗權謀和出人意外性推到新高峰

先前埋的梗也即將出現

各位朋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