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趙靜安和納蘭破天,忽然間又想明白一件事嘆了口氣。

 

「納蘭先生,你是不是想幫趙靜安完成這件事,又怕溥公責怪,所以才找上我,希望我來當這個劊子手。」

 

納蘭破天被我盯著過了好一陣子都說不出話來,眼神中滿懷慚愧。

 

「阿哲,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只有多委屈你了。」

 

「算了,在一般人眼中,我就是殺人如麻窮凶惡極的台中黑道頭領,就算再加一條罪名又怎麼樣。」

 

「我欠你一個人情,扣除你生命遭遇危險的狀況,你若需要我幫忙,我可以出手三次。」

 

「那就先謝謝納蘭先生。」

 

我對他微微點頭致謝,有納蘭破天出手,就相當多了一個不亞於世界四大黑幫殺手的武力,對我來說也不無小補。

 

我目送趙靜安及納蘭破天離開不久後,我身邊的手下也都趕到了。

 

「哲哥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們實在該死

 

其中一部分人包圍著我,另一部分的人散布在附近的街道警戒著。

 

「也沒出什麼大事,這次追殺我的人是三合會的頭牌殺手老鬼,你們就算無時無刻都跟著我擋不住他,不過老鬼這次殺不了我,之後他也不會再來了。」

 

我擺了擺手,故作輕鬆地說道,四大黑幫的殺手幾乎等同於這世界上最高端的武力代表,能夠在老鬼的暗殺之下不死,我的手下們看著我的眼神更多了幾分敬畏。

 

我又想起方才趙靜安對我說的事,為了小青,我都能背上血海般的重罪,如果要讓革命進行的更加徹底,讓台灣能夠換來新生,由我親手揹上更多屠夫的惡名,又有什麼關係

我看了現在待在我身邊的人,挑了一個比較能幹的人,下達命令。

 

「黑鬼,我身上中了毒,等等去找我們的醫師處理一下,再載我回家洗個澡,晚點要去鎮瀾宮,到時候你先請其他兄弟去廟那邊暫時淨空一下。」

 

「哲哥,到鎮瀾宮之前還有要幫你準備些什麼嗎?

 

黑鬼接著追問道。

 

封住整個鎮瀾宮只讓自己參拜,即便是當年的林阿飆,也只有遇到非常重大的事才會這麼做。

 

「不用,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待在裏頭吧。」

 

黑鬼見我不想多說,也知趣地不再問下去,連忙派人去安排我交辦的事。

 

我上了黑鬼的車,把一切都安頓好之後,便前往鎮瀾宮,我的手下守在鎮瀾宮外的廣場前,整座廟裡只剩下我一個人,連廟祝都暫時避開。

 

上次如此慎重之時,還是林阿飆收我當乾兒子的時候。

 

我跪在廟裡堅硬冰冷的地板上,狠狠地在地上磕了三次頭,與其說是磕頭,不如說是用力地撞地,等我頭抬起來時,鮮血從我額頭上緩緩流下,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不這麼做,我沒有勇氣在媽祖前發下重願。

 

「媽祖娘娘在上!弟子謝哲翰,自從踏入台中黑道以來造孽無數,為了生存殺了許多無辜的人,連我在這裡認的乾爹也殺了。我已經是一個罪孽深重的人。接下來,我還要為了拯救自己最愛的人犧牲數以十萬計的人命,為了讓台灣換來更徹底的新生,我也還要害死更多的人。那些協助我進行的人都是由我所指使,請把這一條條人命全都算在我頭上!希望媽祖娘娘將天地間的罪孽全都歸諸於我,讓我謝哲翰死後墜入阿鼻地獄,永無…

 

「出期!

 

我終於艱難地唸完了最後兩個字,祝禱結束之後,我彷彿看見如沉重如山的血債從天而降壓在我的肩上,但是心中卻像是放下了重擔,我不需要再思前想後,只會推著台中乃至整個台灣,朝著那條最瘋狂的道路前進。

 

願天地罪孽全都歸諸我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