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林敬書的公寓之後,我便回到租屋處,找小甯來我這。


看到那段小甯和大仔上床的影片,我才忽然想到我和小甯已經快一個月沒見面,這段時間

確實發生了很多讓我生命出現重大轉折的事,第一次被男人雞姦,第一次一口氣殺了這麼

多人,爸和我斷絕父子關係,正式踏入黑道,目睹台中黑道虐殺生吃活人,而後在林敬書

的公寓裡聽他說如何親手殺掉自己媽媽,看著女友和別的男人上床的影片,以及得知她根

本就是別人安插的眼線。


我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讓那一幕幕在我腦海裡重現,思考著我付出多少代價,從這些

事情裡頭得到了什麼報酬,已經可能會帶出什麼後續影響,我的憤怒、恐懼或是悲傷情緒

一點都不重要,為了要在台中黑道生存下去,我學會要像林敬書一樣去思考事情,他說話

的口吻,影響或誘導別人心思的小技巧,甚至我可以感覺到,林敬書是刻意在我面前展示

這些技巧並希望我從他身上學會東西。


我思緒沈浸在這些事情裡頭,直到門打開後,我才發現小甯進來了。


小甯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手裡拎著一大袋東西,有一些吃食和幾罐啤酒,一點都沒有受

到我先前粗暴對待的影響,把東西丟到桌上,就撲到我身上。


「我好想你,很久沒見面了。」


如果我沒看過那段影片,說不定還真的以為小甯很愛我。


「我也是。」


我抱著小甯,溫柔地看著她,把她當成我最深愛的女人。


「前一陣子是我不對,對不起,小甯我以後不會這樣對你了,我還是很愛你。」


「我都曉得,我並沒有怪你啊,你還是我最愛的老公。」


我們一邊情話綿綿,一邊愛撫著對方。


我俐落脫下小甯的上衣和牛仔褲,扯下她的胸罩,貼著她溫熱的肉體,和小甯擁吻起來,

小甯的手在我身上也沒閒著,她的手在我裸露的上半身四處游探摸索,但很快我就發現,

小甯並不是情緒被挑起後無意識地愛撫,她所碰觸的部份都是武者最常鍛鍊到的肌群。


我和小甯愛撫了一陣子,兩個人慾火都上來,我便直接進到小甯的身體裡,我帶給小甯的

快感不是假的,她的呻吟是真的,這從她的身體反射動作可以感覺的出來,但她的手抱著

我腰部的方式很不自然。


她繼續試探我腰部的出力方式,陰莖的抽差固然是靠腰部動作,但腰部也是一切武術和格

鬥術的發力中心,她的試探手法極為精準而老練,如果不是我有心注意根本不會發現,以

小甯在鳳堂裡的地位,根本不可能學到這種手法,必定是大仔教得,至於大仔的動機是什

麼就得從小甯身上找了。


我和小甯一連換了好幾個姿勢,過了將半小時才結束,小甯也累的癱倒在床上立刻睡著。


小甯大概不會曉得,人身體上有幾個穴位,可以刺激人進入極度疲憊徹底沉睡的狀態,宛

如服用高劑量安眠藥一般。


我搜了小甯的側背包,在她的側背包底部縫了一片很不起眼小夾層,夾層裡的東西也薄,

不仔細摸索是不可能會發現的,裡頭有一隻錄音筆從她進門前就處於錄音狀態,另外還有

一隻手機,裡頭通訊對象都是同一個人只用了一個代號A,應該是和大仔聯絡專用的手機,

我便開始讀起裡頭的內容。


「仔細瞭解謝哲翰在林敬書那談了那些事,如果能得到林敬書的資訊更好。」


「用我教你的方法查查看,謝哲翰身體上鍛鍊到的肌群狀況,和你學過的武者肌肉鍛鍊狀

況有無差異,我想知道謝哲翰到底有沒有學到謝家刀,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在這

世界上。」


我讀到這條訊息心頭一凜,大仔怎麼會知道謝家刀!。

--

就在我和林敬書談完下禮拜豺狼的挑人試驗相關事情後,他突然拍了一下額頭。


「差點忘了讓你看這樣東西。」


林敬書走進自己的房間,捧著一把刀走出來。


那把刀刀身長約一般成人臂展,樣式有些類似日本武士刀但弧線又有些不同,而刀柄的部

份也做出了一些細微的弧度,如果用一般的持握方式並不好揮動。我試著比劃這把刀的握

法,卻覺得有些彆扭,但我彷彿能試出這把刀的正確握法,在這把刀的護手處又延伸出一

段月牙狀的短刃,我從沒見過這麼奇怪的刀。


「這是什麼刀?」


我不禁好奇問道。


「你知道什麼是謝家刀嗎?」


我搖搖頭,林敬書所說的東西似乎與我家有關,但我從沒聽過。


「看來你爸真的是保護你到家,連你們家族這麼傳奇的故事都沒說過,這段故事本來已經

被人當作所謂的鄉野奇談,沒有多少人記得,我如果不是從我家的收藏裡找到這把刀的打

造圖紙,我也不會相信。」


「謝家刀。恐怕是與日本忍者的死拳、古義大利從16世紀傳承至今的暗殺術同等級的頂尖

冷兵器殺人技術。」


「暗殺活動或是小規模戰爭正是現代武術和格鬥術的起源,如日本武術之所以聞名世界,

便是因為日本曾經發生過為期數百年的小規模戰爭,個人的武藝強大與否一定程度決定了

戰爭的成敗。」


「謝家刀的產生也是源於類似背景。你應該曉得明朝嘉靖中期開始,日本浪人和中國海賊

開始在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大肆掠殺,在當地居民和明政府與倭寇的對抗中,日本武士的刀

術和海賊在狹窄甲板的近身搏殺技巧就在東南沿海保留下來,福建南少林的武術之所以強

大也是因為這段歷史。」


「清朝之後後這些小規模的戰爭並未結束,由東南沿海的福建人和華南一帶的客家人繼續

帶到台灣來,他們用著同樣從如中原武術高手俞大猷、日本武士或是岸上海賊學來的武術

,互相械鬥廝殺,可能只為了搶一塊地一碗。


「閩南人與客家人廝殺,漳州人與泉州人廝殺,掌握這套刀術的漢人與從山林捕獵練出刀

術的原住民廝殺。這套刀術框架就在不斷地廝殺後,從屍山血海演化成武道極致,而這套

刀術最終在一個姓謝的人手中發揚光大,並依據這套刀術改造出一把能配合的刀,用這把

刀,他殺掉了所有的挑戰者,這個人可能就是你們的祖先。」


「在歷史文獻中,這套刀術被傳的神乎其神,我當時讀到這段紀錄時其實不怎麼相信,但

我繼續翻讀文獻,就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在台灣一些秘密結社的歷史中,一直都有一個謝

姓的高手存在,用著一把樣式怪異的刀,專職負責暗殺任務,我才肯定,謝家刀是存在。


「我後來在我們家的收藏品中看到一張古怪的清代刀具樣式圖,沒人知道這張圖卷的來歷

,我們家前幾代長輩或許只是因為這張圖的歷史價值而買下收藏,但從沒人想過這張圖裡

的刀是什麼,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就是謝家刀。」


「之後的事你應該就猜得出來,我從那些歷史族譜中追蹤到你們家,我相信你們家就是謝

家刀的擁有者。」


「你爸一定用了某種方法,教會了你謝家刀。」


林敬書的眼睛緊緊盯著我,彷彿想從我身上挖掘出謝家刀的秘密。


但我真的沒聽過也沒學過這種神乎其技的刀術。

--

補充一些小歷史

義大利有著悠久的殺手文化和暗殺歷史

這個不是電玩刺客教條捏造的

從佛羅倫斯共和國時期 執政的美第奇家族就常常被暗殺

故事設定中義大利黑手黨就繼承了這些暗殺技巧

小說後面義大利黑手黨殺手也會現身台中

另外關於中國沿海倭寇海賊之亂和俞大猷的歷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讀明朝那些事兒<東南的奇才>這一卷

這篇花了很多篇幅講謝家刀的由來

主要是因為這部小說的格局本來就大

後來還會談到從二戰延續下來的黑幫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