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我每天下課後,都要來到那塊空地和豺狼學習太極的「聽勁」功夫,他稍微交完我基本的聽勁拳理後,接下來就開始讓我用身體各個部分的肌肉,來感受他用身體各個部位所發出的攻擊,最多的是拳掌腿,有時是膝擊肘打頭搥或是把身體重心放在肩膀上狠狠地撞過來,那一個月裡,我被撞飛在半空中的時間或許還比兩腳踩在地面上的時間更多,不過讓我疑惑的是,我很明顯感覺到豺狼的功夫根底確實是來自太極,但他的發勁出手方式,卻又充滿了八極拳或是泰拳的影子,無論如何,他粗暴甚至有些殘忍的方式,確實讓我對於肌肉的運動到爆發出動能的細微變化
更為清晰,甚至到了不需透過與對方的身體直接接觸就能從視覺或是聽覺所感受到的細微線索察覺出對方的肌群運用方式以及重心變化,兩個月後,我的聽勁功夫終於略有小成,稍微能夠碰觸到當初豺狼那計搬攔捶的門道。

 

除此之外,作為一個殺手所必需要學習到的基本知識,我也完全不能落下,豺狼指派了他手下幾個專家,教導我各式各類的知識。從機械基本原理和操作,如何快速地用簡單的車床銑床做出一把堪用的手槍、電子學原理和操作,學會製作電子遙控炸藥或是帶著小型炸藥或是生化武器的飛行器等,人體解剖學、生理學以及藥學,甚至是各國的歷史地理文化背景。學習這些知識,絕對一點也不比練太極來的輕鬆,但讓我意外的是,豺狼對這些知識也是瞭若指掌,每晚他在教拳時,同時也會考校我所學的各類知識。

 

這些,不過是作為一個頂尖殺手的「基本常識」。

 

他如此說道。

 

而在每天晚上的訓練結束之後,就是我和小青獨處的時間了。

 

依照愛新覺羅。溥齋的預測,小青必然會在二十歲前死去,對於命理之術,我原本還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但隨著我翻查過的資料越來越多,更為深沈的恐懼就像那一冊冊書本壓在我的心頭。

 

愛新覺羅。溥齋,大清最後一位國師納蘭奉天的傳人,他甚至成功預測了中日抗戰結束日期以及共產黨奪得中國天下以及文化大革命等中國重大歷史事件,因此即使是在白色恐怖最為嚴重的時期,蔣家父子都不敢動他一根寒毛,但正是這樣的人親口定了小青的死期。

 

「在想什麼?」

 

小青光著身子躺在我身旁,我們做愛結束後,我一冷靜下來就想到這些事。

 

小青見我沉著臉若有所思的模樣,轉身過來貼上我的臉問道。

 

「在想『老鬼』什麼時候會出現。」

 

我隨口邊個理由把小青騙過去。

 

「啊!對了!」

 

小青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

 

「小靜最近跟我說,她要請你到溥公家一趟,她現在住那,溥公之前請她協助你躲過老鬼,她好像已經想好怎麼做了,所以要我轉告你去她那一趟。」

 

小青的話嚇了我一跳,愛新覺羅。溥齋的宅邸並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去,為了擬定暗殺計劃,熟悉他的宅邸是我原本計劃中的一環,沒想到會怎麼輕易地就能進去一探究竟。

 

「那妳幫我和趙靜安說一下,我這禮拜假日就過去和她見面。」

 

--

 

下午或晚上有下集 這集保證也會超乎大家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