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阿和便開車帶我去到台中某一間頗負盛名的宮廟,說是林阿彪要幫我祭改去去霉運。

 

我一到了地點下了車,就看到林阿彪的老婆一邊嚎哭一邊朝我奔來,一把把我抱住。

 

「阿哲啊!乾媽好擔心你啊!如果你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和你乾爸怎麼辦!我怎麼跟你阿爸交代啊!!!」

 

「乾媽!」

 

不愧是林阿彪的老婆,演戲的技術也是出神入化,我稍微調動魚龍變對身體的控制能力,眉頭一皺,眼淚立刻一顆顆掉出來,抱著她一起哭成一團。

 

「姐仔!阿哲已經平安回來了,人家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咱祭改做完,阿哲以後就可以越來越順。」

 

「對啦!阿哲安全回來,妳應該歡喜才對。」

 

在場的人看我們哭成這樣,也紛紛上來勸慰。

 

我們哭了好一陣子後,林阿彪也出現了。

 

「乾爸!是我不懂代誌,連你也牽連了!」

 

我一見到林阿彪,哭的更用力,馬上就兩腿跪地。

 

「阿哲啊!你怎麼這麼衝動!如果不是你命大,加上乾爸一得到消息就趕快派人去處理,你差點就回不來!」

 

林阿彪見到我劈頭先罵一頓,接著又嘆了一口氣,一邊把我扶起來一邊叨念。

 

「唉!你就像是我親生兒子一樣,我怎麼會怪你。人好好就好!趕快進來祭改,衰運去完,乾爸準備了很多好料,帶了兄弟來幫你接風。」

 

任何一個人看到林阿彪和他老婆的表現,絕對都想不到他就是這次臺北之行設局致我於死的主要黑手之一。

 

我和林阿彪手牽著手,走到了廟裏神壇前,幾位道士已經在那裏等著,一炷香點起,林阿彪退開,我跪在神桌前,道士們手持木劍腳踏禹步,嘴裡念念有詞,開始做起法事來。

 

法事接近中午結束後,我坐上了林阿彪的車,繼續趕赴他為我準備的接風宴,一路上林阿彪開始仔仔細細問起我在臺北的事,包括我去拜訪趙靜安,以及後來遇到譚勝的事,當然,在回來的路上,我已經編好一套讓林阿彪暫時不會起疑的說法。

 

林阿彪邊聽邊搖頭。

 

「你啊!就是太逞強!如果你事先跟乾爸說一聲,乾爸多帶點人去保護你,我打個電話給我幾個換帖欸,這次的事也不會這麼危險,你一定要記取這次的教訓,不過啊!本來我們兩邊就快要動手,這次你又惹火三重幫,我看很快就要開始了,你短時間內不要再離開台中,現在開始我也會多派幾個人跟在你旁邊。」

 

林阿彪這番話,更讓我下定決心了。

 

林阿彪擺接風宴的點是一家外表並不起眼但在台中以美味著稱的名店,我一到餐廳門口,就見到台中四獸全都到場了。

 

豺狼是我的老師,我和禿鷹一起參與過圍剿山鬼的行動,赤蛇和瘋牛是林阿彪的朋友,我一見到他們出現在門口,便趕緊上前一一問候。

 

「老師,我回來了。」

 

豺狼看了我一眼,他似乎看透了些什麼,但最終一句話也沒說,面無表情的點點頭。

 

我一踏進餐廳,才發現林阿彪把整個場子都給包了下來,一群群的兄弟見到我紛紛站起來向我敬酒,輩份比我低的叫我哲哥,輩份比我高的便叫我阿哲,林阿彪帶著我來到餐廳最前面,那裏已經準備好了幾隻麥克風。

「阿彪今天感謝各位兄弟的幫忙,因為有你們,阿哲才能平安順利回來咱台中,我和阿哲用手上這杯酒,來向大家表達感謝,乾!」

 

我和林阿彪,一乾而盡。

 

所有在場的弟兄,同時舉起酒杯。

 

「乾!」

 

「各位兄弟!雖然說,這次阿哲命大可以平安回來,但他遇到的危險,也看出三重仔為了要和咱搶生意,已經沒在客氣!咱也要好好準備開戰了!伊三重仔敢動我乾兒子,我也讓他看看咱海線的本事!」

 

林阿彪開戰兩個字一出口,殺氣立刻從他身上擴散到全場,在場的兄弟恐怕大半都不曉得,他就是三重幫在台中最大的內應。

 

接下來林阿彪帶著我大口灌酒大口啃著龍蝦,再一桌一桌的把我引介給那些海線和部分山縣以及舊市區的大角頭,如果我的海線太子身份本來還有點水分,那麼這次殺上了臺北全身而退,又順便壞了三重幫南下的計劃,加上林阿彪為了安住我,更是加上了暗示性的實質傳承意味,終於賦予我的海線太子位置,有了實際的影響力。

 

但這樣的局面,不會太久。

 

一頓酒酣耳熱之後,我和林阿彪分別離開,我坐上阿和的車回家。

 

「阿和,明天幫我跟忠哥約一下,我要和他見面。」

 

「哲哥,是什麼事?」

 

「你跟他說,當初他搞我的事,那口氣我吞不下,明天我要和他打一場,如果我再輸了,我當眾幫他吹簫,如果他輸了,他跪下來跟我磕頭,讓我用腳踩。照我講的話,一字一句轉告他。」

 

阿和臉色驟然大變。

 

「哲哥,你是在說真的嗎!這段話一說出去,那就不是磕頭吹簫可以解決的,明天一定會殺到有人倒下。對方就算退下來了,也是前代奇美拉,還是史上最強的奇美拉!你有絕對把握活下來嗎?還有董欸那邊要怎麼交代?」

 

「我有我的底牌,至於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一個禮拜之後,你就會知道原因了,現在你只需要負責傳達消息就好,其他不用問這麼多。」

 

我就是要殺掉他,而這,才僅僅是一切的開始而已。

 

-- 

這次沒有食言 今天先發第一更 這一段劇情得很快的連貫看才能感覺到奧妙 所以先積著 搶一星期兩更 以及下禮拜密集的加一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