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是達賴六世倉央嘉措所寫一首情詩

還蠻喜歡他的詩的 許悔之那首遺失的哈達便有他的味道

放了上來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天空中潔白的仙鶴,請將你的雙翅借我
我不往遠處去飛,只到理塘就回


只是,就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PS亦有云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