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事態嚴重,車子也開得特別快,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目的地。

 

那裡是一大片空地,豺狼和禿鷹的身旁跟著大批人馬,這兩批人馬站在一塊,手上都帶著槍和刀,甚至有幾個人拿著衝鋒步槍,在他們對面有另一批火力更強大的人馬,站在最前面有兩個人,一個是身材魁武的中年人,長得有些像大仔,他應該就是董哥口中的小馬,另一個的模樣有點奇怪,他的身材勻稱而精瘦,肌肉的力量都壓縮在體內,這是真正練武人的體魄,但臉上的表情看起癡癡傻傻的,頭微微像肩膀的一側偏斜,一點都沒有身為帶頭人該有的剽悍和殺氣,我不禁想到一個在台中黑道裡的傳聞人物。

 

我下了車,戰戰兢兢走到豺狼的身邊。

 

「我願意接受老闆的懲罰。」

 

我低著頭,準備好挨一頓豺狼的揍,一般來說為了做給對方看,像我這樣的人可能會被迫當眾斷小指給人看。

 

豺狼看了我一眼,沒有動手,臉上也沒任何表情。

 

「這件事不是留下你幾根手指頭就能解決,小馬是要你的命,去我後面站著。」

 

「謝謝老闆。」

 

禿鷹的眼光也掃過來我這,充滿怨怒。

 

「你要幹小欣就幹,搞到大仔被殺掉,你他媽的有本事啊!小欣在哪!」

 

「我真的不曉得。」

 

我是真的不曉得小欣跑到哪,看起來禿鷹也還不知道小欣是成青荷的人這件事。

 

禿鷹突然嘆了一口氣。

 

「小欣是個聰明的女孩子,我把她從酒店接出來後就當成真的殺手培養,沒有用過她,結果居然被你小弟先上了,現在人還鬧失蹤。搞成現在這副局面。」

 

「說這麼多有什麼用。」

 

豺狼說道,給了他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禿鷹似乎也心領神受,沉默下來,那樣的眼神交換,也只有現在的我才能明白那個意思。

 

陳總早就想動豺狼和禿鷹了,只是找不到時機,這次的事件不過是提早把衝突放上檯面。

 

對面的小馬也冷冷看著我,突然我心頭生一股莫名的警兆,反手抽出謝家刀,抽向身前某個空間,我手上的刀到了定位後,我先聽見刀刃上有一道金屬撞擊聲,然後才意識方才一陣槍聲響起,最後才發現小馬那裡的殺手抓住這個空隙放了冷槍。

 

若不是我的本能天賦「分析」已經精純到一個程度,可以從眼前的畫面細節中,下意識地感覺到危機並且做出對應動作。

 

小馬看著我,臉都白了,他完全沒想到這樣子放冷槍我還能接住。

 

那個模樣有些癡傻的人,好像對我也有點興趣,右腳往前踏出一步,微微弓起身子。

 

豺狼和禿鷹臉上同時變色。

 

「舉槍!」

 

黑森森的槍口全對準那個男人,同時好幾把西瓜刀攔在我身前。

 

那個男人的頭仍然歪著,臉上露出傻笑,把腳退回去,身體鬆懈下來。

 

「他、跟……我、有、點……像。」

 

那個男人很困難地把話說完,口齒有些含糊,但勉強聽得懂。

 

豺狼臉色稍霽,命令所有人把槍和刀收回去。

「憨仔大,有話好好講,我們這麼多人,手上都有槍,要來拼,你也不一定贏。」

 

我心頭一凜,正如同我所猜想的,他就是這一代的奇美拉,憨仔,雖然有自閉症,但也因此獲得強大的記憶和計算能力,能夠從周遭環境中的一切細節變因中,安排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出手方式,這也是他著名的本能天賦,計算,三年前,他把前代奇美拉忠哥打得不成人形,正式成為新任的台中黑道奇美拉。

 

就在我們僵持不下時,又有一群車隊朝這裡開過來。

 

大約八九台黑頭車在距離我們不遠處停下來,其中最前頭的那台車裡先走出來幾個人,身上都穿著傳統宮廟的制服,等到其他的黑頭車穿著相同制服的人全都下來後,位在中間的那台車,車門才緩緩打開,走出一個頭型方正下巴豐腴的中年人,他的雙眼瞇成一條凶狠的線,但嘴角帶著慈悲的微笑,他的身材寬大而顯得有些肥胖,這個中年人兩腳一落到地面,所有的人全都包圍住他的四周。

 

在眾人簇擁下,那個中年人緩緩走過來我們這邊。

 

「阿奇啊!今天我的功過簿是黑字多還是赤字多?」

 

那個中年人轉頭向旁邊叫阿奇的男人問道,那個中年人說話的口音帶著濃重的台中海口腔,他和我一樣都是來自台中海線,而且聽這腔調,還是比較靠近梧棲大甲一帶。

 

「董欸,你今天把十五個人剁成肉塊拌水泥作成消波塊,但是還沒有救到一個人,算上你蓋得醫院和造橋功德,今天功德簿還是黑字多喔!」

 

「安奈喔!我是媽祖娘娘的信徒,我將來死後,是要去天庭掛號做仙做神的,生意要做善事也要做,今天的功德還不夠功過相抵,我只好把這個囝仔救下來。」

 

小馬見到那個被喚作董欸的中年人神色大變。

 

「林董,你怎麼突然跑來?」

 

林董看了他一眼,瞇成一條線的眼神更加陰冷,嘴上佛一般慈悲的笑變成魔一般的冷笑。

 

「我林阿彪做台中海線欸大A,從台中、彰化到雲林海線的黑道都聽我的,什麼時候輪到你這個細漢跟我喊聲?」

 

林董的出現,再次讓現場局面有了新的變化,台中黑道裡山線的坤哥已經被陳總滅掉,而台中海線黑道之王,全國宮廟黑道之首,中華道教總會理事長兼立法委員林阿彪,我的乾爸,第一次就是在這裡和我見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