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武術界的人才明白『真正練成魚龍變』的意義,魚龍變在歷史傳聞中,成功機率並不高,而且真正能達到魚到龍這種根本性質變的狀態根本沒聽過。

 

「如果我真的練成了魚龍變,怎麼可能只有這樣的本事?」

 

「那是因為包括絕大多數人,都沒看過真正的魚龍變,才會不明白你身上的變化,如果不是我父親手上掌握許多隱密的武術資料,他也很難看出,那種改善體質、加強力量的魚龍變只是次級品,真正的魚龍變是隨著環境的刺激,幾乎沒有瓶頸沒有止境的全方位進化,你爸或許明白了,但他也沒說出來。」

 

「你知道我爸是怎麼弄到真正的魚龍變嗎?」

 

「嗯,這段故事也是我父親告訴我的,他說在你出生之前,台灣的一批頂尖武術家因為練武成癡,所以想要培育出一個真正的武道強者,當時一位武術家隨口講了一句話,『如果能打從娘胎裡開始練就能練到最強』,這句話居然給了他們靈感,開始找尋從胎兒時期就能增強體質的方法,魚龍變這個傳說中的東西,居然也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傳說中,魚龍變的養成就是從胎兒開始,但是沒有人真的相信這個東西,只有你爸信了,他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從海外拿到了魚龍變的密術,當你媽懷孕時,就開始用在你身上,後來這個消息還是走漏了,許多人都跑來觀察你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你讓他們徹底失望了,你看起來是比普通小孩聰明一點,健壯一點,但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我父親當時也聽到過這個魚龍變的傳說,但直到你十歲大時他才從柬埔寨回來台灣,順便帶我一起去看你,那時候他就看出你身上的特異點,但他還不敢確定這點,於是接下來每年他都會來觀察你的武道修為進展,後來你爸不曉得是不是有所醒悟,開始逼迫你唸書減少你練武時間,但你的實力仍然快速增長如那些經年勤練不輟的武者,我父親才確定你身上擁有完全狀態的魚龍變,他在觀察你練武時,甚至從你的練武細部動作與一些秘密武術資料相應證,查出了你們家就是謝家刀的直系繼承人。」

 

我萬萬沒想到,我爸當年一個追求武道的狂熱念頭,最後竟然導致了我們家庭破裂,迫使我踏入台中黑道。

 

「林敬書他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件事的?那為什麼你和林敬書就決定把我帶進台中黑道培養成殺手?!」

 

當我一步步釐清真相後,我的怒火不可抑制地爆發開來,即使是小青。

 

「林敬書他需要一個在各方勢力眼皮之外的殺手,台中的各個勢力彼此中都插滿了間諜和冬蟲夏草,特別是高端武力的存在,根本沒有辦法瞞住任何人,所以他選擇你,而他也說服了我幫他完成將你推入台中黑道的計畫。」

 

「為什麼?」

 

「當我父親看穿你是魚龍變的成功者時,你還以為你爸能安穩的過日子嗎?你們掌握了一個自己根本沒有能力掌握的力量,我爸不說出來,不是因為他不想拿到魚龍變,而是他還在觀察和布局,大約在一年前,林敬書和竹聯幫聯絡上達成合作協議,那時候,我父親就把你的事告訴了林敬書,林敬書於是選擇你作為他計畫的關鍵執行者,但他需要另一個人出面來把你導入這個計畫,他就找上了我,一開始我是不答應的,他說,你們家同時身懷『魚龍變』和謝家刀,如果不踏入台中黑道,早晚也會因為這兩樣東西死在台中黑道手上,踏入台中黑道成為他人不敢侵犯的存在才能保證你活下去。」

 

我咬住牙齒,捏緊拳頭,深呼吸了幾口氣,才把心情平復下來。繼續思考。

 

「你的說法裡有個問題。」

 

「什麼問題?」

 

「一年前林敬書才十六歲,他再怎麼天才也不可能取得你們竹聯幫的認可。」

 

小青沒有回應我,她走到房間的書桌前,上頭放著她的包包,她從裡頭拿出一隻手機。

 

「我用手機的遠端遙控功能從我電腦裡調出一張照片給你看,否則你不會相信我的。」

 

照片裡的場景是在一個會所門口,那裡站著一群男人,裡頭出現了兩個在照片裡看起來相當突兀的人,我從踏入台中黑道以來,連連遇到過各種出乎意料的狀況和現象,但照片裡的場景仍讓我大吃一驚。

 

「這不是台北市長褚力倫嗎?!林敬書怎麼會坐在他旁邊?!」

 

「你不曉得褚力倫和林家的關係嗎?褚力倫是林敬書的姑丈,他和林敬書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比林敬書和他父親的關係親密許多,照理來說,褚力倫身為台北市長,是絕對不沾染黑道的白道頂尖人物,一年前居然答應林敬書來和我們接洽,我們就是在那次會議之後,達成了和林敬書的合作協議,竹聯幫提供人和資源給他,他要幫我們竹聯幫打進台中,至於林敬書和褚力倫亮出什麼東西讓我父親點頭,這點連我也不曉得。」

 

「我沒猜錯的話,林董也是這個結盟的一環吧!」

 

「沒錯。」

 

我沒繼續追問林董和竹聯幫之間的協議是什麼,也不想去猜褚力倫和林敬書拿出什麼東西說服竹聯幫,即使我的地位和實力不斷增高,但也不過稍微揭開許多謎團的一幕,我所身處的棋局裡遠比我想像的還大,在這個計畫真正進入執行階段或是我能夠掌握更大的權力之前,去作進一步的推測也沒有意義,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我抬頭望向小青,我們都已經同樣具有敏銳的情感思維解讀能力,她感受到我對她的警惕和猜忌,氣的臉色轉白,把手機狠狠往地上砸下去。

 

「謝哲翰!你以為你是誰!我很稀罕你啊!我要殺你和你全家早就做了需要玩這些花招嗎!我父親想賣掉你林敬書想利用你一堆台中黑道裡的人想殺你知道嗎!沒有錯我就是任性!害得你連連出事!但如果不是這樣你憑甚麼站在現在這個位置!你這個白痴!如果不是我,你還以為林阿彪會因為那點交情就毫不猶豫收你當義子嗎!」

 

小青的話讓我猛然醒悟,我一直以為從我進到育才中學以來,她在我身上的種種設局是貓抓老鼠的遊戲,雖然我很喜歡她但心裡總是藏著怨氣,我現在才明白,她一次次把我推向風浪尖頭,但如果不是因為我不斷陷在被攪亂的死局中,光是謝家刀和「魚龍變」就可能讓我和我們家死在某一方的背後暗算,也正是因為我始終位於許多關鍵事件的爭鬥核心圈裡,才有道路一步步向上爬。

 

小青氣到渾身發抖,對著我不斷大罵,罵了好一陣子後才停歇下來。

 

我仔細看著小青的臉和她肢體動作裡的每個細節,在覺醒之後,我的本能天賦『分析』比以前更強,幾乎能夠直接從外顯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就看穿一個人的內心。

 

「我沒有懷疑妳,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妳會喜歡我?」

 

「因為我喜歡看你練武的姿態,我喜歡你單純又強大的模樣。」

 

小青笑著說道,她的笑靨清麗如靜水上綻放的荷花。

 

「我還沒這麼強大。」

 

「我知道,沒有一個男人可以達到我的標準,所以我要親手培養出一個能夠配上我的男人。」

 

小青走到我的身前,輕輕抱住我。

 

「我是真的喜歡你。」

 

我對小青的撒嬌幾乎沒有抵抗能力,我脫下她的內衣又再床上大戰了一回合,結束後,我覺得自己應該有資格問某些問題了。

 

「小青,妳第一個男人是誰?」

 

小青被逗笑了,在我臉上安撫般親了一口。

 

「吃醋了?第一個和我上床的男人,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我只知道他非常的強大,到目前為止,他是我遇見過最危險的男人,但和我上床之後,他就要去執行一個必死的任務,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我們竹聯幫有一個傳統,我們幫裡負責為組織去賣命的殺手,依照接下命令的難度和死亡率,都有資格挑選幫裡的一個主管的女兒或是老婆服侍他們,那年我剛滿十五歲,幫裡許多死士都想挑我,但沒有一個人有到挑選我的資格,直到那個男人的出現。」

 

「那是個非常奇特的男人,他身高大約180公分左右,體態精瘦,但渾身充滿了力量感和像凝結成實體的殺氣,我知道像他這麼強大的男人,要為竹聯幫送死一定很不甘願,他來找我的那一天,我用最好的方式保養按摩我的皮膚,就像你現在摸的感覺。」

 

小青抓著我的手滑過她光滑稚嫩的乳房。

 

「我噴上催情的香水,身上只圍著一條浴巾,當他踏進房門的那一刻,我讓身上的浴巾掉落到地毯上,把整個身體攤在他面前,告訴他,我還是處女,那麼樣強大的人,在看到那一幕,聽到我說完那一句話後,竟然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那一天他和我做了好多次,數都數不完,像是捨不得離開我的身體,我問他,你甘願為我去死嗎?」

 

我明白那個人最後的結局以及小青想要告訴我的事,小青如此仔細地描述她和這個男人上床的經過,並不是要讓我難堪,而是要讓我知道,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夠掌握她。

 

她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