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終於把所有事情暫時了結,回到學校上課了。

 但沒想到我才一踏進校門口,就馬上被警衛請到了教務主任辦公室。

 我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看著對面的教務主任搓著手,臉上掛著尷尬微笑,幾度想要開口卻又不吭聲,我不想再耗在這裡,只好直接問他。

 「主任你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

 主任臉上露出更為尷尬的笑容。

 「是這樣哲翰,主要有兩件事,第一件事,上次你的動作真的嚇到太多人了,育才中學打打殺殺雖然是常有的事,但是鬧到全班同學都互相殘殺甚至差點全都死在你手中,讓很多家長都打電話來反應,所以。」

 「怪我囉?」

 「哈哈,主任不是這個意思,哲翰你不要誤會,總之,我們先前開了校務會議後,決定把各班級學生做了一些調整,我們把高一這屆學生傳聞中的『窮凶惡極排行榜』前三十名,全都轉到你原來所在的班級去,這個排行榜上的學生都是台中出名的兇惡角頭或是地方議員的兒子,在原先班級都是以霸凌恐嚇同學而出名的,能上『窮凶惡極排行榜』的人不論背景或是能力都不是泛泛之輩,不過他們調到到你班上後倒是收斂許多,從第二名到第三十名最近都沒再聽過他們有鬧事的情形,我想先讓你瞭解一下你的班級現在狀況,回去看到新同學不用太訝異。」

 「那第一名是誰?」

 「當然是你啊!」

 教務主任讓我不敢置信,我入學還是一個普通的學生,甚至還是被人霸凌的對象,怎麼過了這段時間後居然變成「窮凶惡極排行榜」的首位?

 「這個,哲翰,雖然說『窮凶惡極排行榜』聽起來好像很不好,但能上這個榜也代表沒人敢欺負你啊!你一入學沒多久,就成功綁架全班同學逼大家自相殘殺,殺掉台中著名黑道兇人『貪吃張』的兒子,後來你不是進入了台中黑道,成為豺狼的弟子,又殺掉另一個黑幫大老『小馬』的兒子馬煜誠,一樣全身而退,最近又被林董收做義子,所以你一下子就爬到『窮凶惡極排行榜』首位了。」

 被教務主任這麼一說,我頓時愕然,我回到學校只想安靜的過校園生活,卻沒想到在學校裡的風評居然已經傳成這樣,甚至連「窮凶惡極排行榜」上的其他學生都被我嚇得不敢造次。

 「主任,你說第二件事是什麼?」

 「這個?」

 教務主任的表情頓時變得非常嚴肅。

 「哲翰,第二件事,是關於你們班上新調來的數學老師,主任就請求你,不管你再怎麼討厭他,都還是放過他吧!」

 「什麼?」

 教務主任的話讓我立刻從沙發上彈起來,他的話越來越離譜了!

 「主任,你把我當成什麼殺人狂嗎?!」

 他尷尬的苦笑,什麼也沒說,但我明白他的意思了,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為什麼要對付他?」

 「你們新來的數學老師叫陸篤之,陸老師是一個在學術上非常嚴謹的研究者,但另一方面,他的脾氣非常差也不好相處,在教學上對學生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就連你們班上的同學都想對付他,你前陣子完全沒來上課,讓陸老師非常生氣,他甚至在課堂上放話,如果你再不來上課,就直接把你當掉,你知道育才中學的規定,只要有被當掉的學分,就不能拿到畢業證書。你的同學就在等著你回來對付他。」

 看來教務主任真的把我當成什麼兇神惡煞,我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但這當下我怎麼辯解也沒用。

 「我不會這麼做的,但是主任你如果真的這麼擔心我對陸老師不利,你為什麼不把他調走?」

 「這就得從陸老師身上說起了,這件事我就只在這裡跟你說。」

 教務主任突然壓低聲音。

 「據我收到的消息,陸老師本來是麻省理工的研究生,他的指導教授是一位華裔的知名數學家,但他的研究成果被他的指導教授看上想要拿走,陸老師當然不想,甚至連讓他掛名都不願意,所以就被他的教授陷害,指稱陸老師的論文涉嫌剽竊抄襲,因此召開系所會議將他除名,他的指導教授是數學界裡的大老,陸老師被退學後也沒人敢收他,陸老師只好回來台灣做研究,但那位大老不曉得又發現了什麼事,決定要徹底毀掉陸老師,他和一位台灣過去的教授聊到這件事,對台灣這個地方有了大略的瞭解後,就請人安排把陸老師送到育才中學。」

 「到底是什麼東西,非得讓那位教授趕盡殺絕?」

 「是黎曼假設(註一)!有次閒聊時,陸老師談到他當年的研究告訴我,他在黎曼假設的研究基礎上找到密碼學的一項重要進展,他自己卻不知道那可是可以讓情報單位和科技業為之瘋狂的東西!如果被情報單位知道陸老師手上東西的價值,就要換他的指導教授身敗名裂!所以他的指導教授為了鞏固他在學術界的地位,所以要不惜一切代價毀掉他!」

 「這件事陸老師知道嗎?」

 「他還不曉得,以他的個性,說出來反而事情變得更糟,我接到了那邊的命令,校長也答應了對方,不過我同樣是數學領域出身的,實在是不忍心看到陸老師這樣有機會拿到菲爾茲獎(註二)的數學天才白白毀掉啊!」

 「你覺得你告訴我了,我就會放過他?」

 「我也只是盡力而已,我實在不願意看到這樣的天才因為學術界的鬥爭白白犧牲!不過就算你放過他,他的指導教授恐怕還會再透過其他方法毀掉他,唉!」

 教務主任說的這些事委實讓我大開眼界,學術界間爭鬥之險惡,似乎一點也不亞於黑道中的生死廝殺,一時間,我突然想到一個人,連忙從教務主任桌上抽了一張白紙,寫下一串數字和一個手機號碼,再遞到教務主任面前。

 「這是?」

 「過幾天會有人用這隻手機號碼打電話到你這裡,他會自稱是健康產品的直銷人員,想跟你約個時間來推銷產品,你想辦法將這串數字編入你的談話內容中,但是記得數字出現的方式必須依照我給你的書寫排列順序,接下來那個人就會約一個時間和地點跟你聯絡。」

 「那是什麼人?」

 「摩薩德(註三)遠東暨環太平洋情報組,如果陸老師手上的東西夠重要的話,他應該可以保住他的研究生涯。」

 我把瞪著眼睛張大嘴巴的教務主任留在辦公室裡,用力吐出一口氣,準備去上課。

 第一堂課,剛好,便是數學課。

 我踏入久違的教室那瞬間,果然看到許多陌生的面孔,原本教室裡充滿著喧嘩的吵鬧聲,我一進踏來,他們頓時就安靜下來,用著不懷好意的眼光打量我,他們不愧是「兇神惡煞排行榜」前三十名的人。

 這些人一眼望去很明顯就能看出都是沾染著黑社會環境的人。

 「喔?新同學喔!看你一副鳥樣,就知道是從其他學校剛轉來的廢物,怎麼不自我介紹一下啊!」

 「幹你娘勒!新來的很邱啊!是不會回答嗎!」

 「長那張嘴巴不會講話幹甚麼用,用來幫林北含懶覺啊!」

 我才走沒幾步路,這些人開始對我叫囂起來。

 我沒有理會他們,繼續往教室裡唯一的空位走去。

 有些人開始發現不太對勁,聲音低了下來,有些人還不太識相,但總算還按耐的住,沒有向我走過來。

 我做到位置上,把書包放好。

 「在還沒上課之前,我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謝哲翰,你們裡頭有些人也許聽過我的名字,我看很多人身上都掛著幾把開山刀還是小手槍的,大家不用擔心,我不會帶這些東西來上課,我用徒手就能把全班的人殺光。」

 這群人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往左邊地面一蹬,踩上隔壁同學的桌子,撲向方才罵著叫我幫他吹喇叭的那個人,抽出他背包裡的蝴蝶刀,往他兩腿間甩出。

 「啊!!!!」

 那位同學嚇得臉色發白,手腳癱軟,那把蝴蝶刀恰好刺破他的褲擋滑過他的鼠蹊部撞到地面,只差幾公分,就能讓他變成太監。

 等他們的目光被那位同學吸引過去時,我已經回到位置上了。

教室裡頓時安靜許多。

 「原來是、是哲哥啊!哲哥好!是我們白目,哲哥教訓的好!」

 我左右的同學還算識相,連忙打了招呼。

 一時間,教室裡到處響起「哲哥好」的聲音。

 上課的鐘聲就在這時候剛好響起了。

 這些人雖然號稱「窮凶惡極」,但也只是對學生罷了,他們畢竟是黑道的小孩不是混混,立刻把書本拿出來準備上課。

 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男人準時地走進教室,臉上掛著不好相處的撲克臉,他手上抱著一疊厚厚的書和一個牛皮紙袋,眼神快速掃視了整個教室裡的學生後,突然把目標放在我身上,他把書本放好在講台上,狠狠盯著我,眼神充滿不屑之色,這個男人就是教務主任口中的陸篤之。

 「謝哲翰!起立!」

 正當我仔細打量著他,思考著教務主任方才跟我說得話時,冷不防地,他突然喊我的名字,我一時竟沒回神過來。

 「謝哲翰!你給我站起來!你當這裡是什麼地方!」

 陸老師見我沒回應,立刻大發雷霆爆聲怒吼,我連忙起立,教室裡的同學竟都是對陸老師投以幸災樂禍的眼神。

-- 

陸老師在故事後面會有一些戲份所以在主角回去上課的時候順便介紹他一下

--

註一 

千禧年數學界七大難題之一

黎曼猜想所以被認爲是當代數學中一個重要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很多深入和重要的數學和物理結果都能在它成立的大前提下被證明。大部份數學家也相信黎曼猜想是正確的(約翰·恩瑟·李特爾伍德塞爾伯格曾提出懷疑。塞爾伯格於晚年部分改變了他的懷疑立場。在1989年的一篇論文中,他猜測黎曼猜想對更廣泛的一類函數也應當成立。)克雷數學研究所設立了$1,000,000美元的奬金給予第一個得出正確證明的人。

註二

 

菲爾茲獎Fields Medal,正式名稱為國際傑出數學發現獎(The International Medals for Outstanding Discoveries in Mathematics))是一個在國際數學聯盟國際數學家大會上頒發的獎項。每四年評選2-4名有卓越貢獻且年齡不超過40歲的數學家。得獎者須在該年元旦前未滿四十歲。

 

獎項以加拿大數學家約翰·查爾斯·菲爾茲的名字命名。菲爾茲籌備設立該獎,並在遺囑中捐出47,000元給獎項基金。

 

菲爾茲獎被認為是年輕數學家的最高榮譽,和阿貝爾獎均被稱為為數學界的諾貝爾獎。獎金有15,000加拿大元,約合一萬五千美元。而阿貝爾獎的獎金有600萬瑞典克朗,約合100萬美元,更接近諾貝爾獎。

註三

以色列情報及特殊使命局希伯來語המוסד למודיעין ולתפקידים מיוחדים,HaMossad leModiʿin uleTafkidim Meyuḥadim;英語The Institute for Intelligence and Special Operations),又譯情報特務局,俗稱摩薩德希伯來語המוסד,HaMossad;英語The Mossad),為以色列情報機構,被譽為世界最有效率的情報機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