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

 小青似乎突然想到什麼事。

 「我父親說想見你,邀請你明天晚上一起吃個飯。」

 小青這突如冒出的一句話,讓我心臟在這瞬間好像停頓了整整一秒。

 「這、這個…你爸知道我們的事?」

 「你怎麼嚇到身體發冷了?沒這麼可怕吧。」

 「你們幫裡其他人也會來嗎?」

 「都說了這是家宴,不要太緊張,他只是想看看你而已,放輕鬆去吃飯就好了。」

 說不緊張是假的,小青的爸爸對我來說代表了許多含意,他既是女友的父親,也是竹聯幫的大老,更是當年從遠方看著我練武發現我身上魚龍變秘密的人,但無論如何總是要去的。

 隔天下課,阿和載我到小青所說得餐廳門口,那是一間價位不斐的中式餐廳,光顧的人雖多但沒有一群黑道模樣的人進出,倒是如小青所說,單純是個家宴。

 「阿哲,真的不要董欸陪你一起去吃飯嗎?」

 「和哥不用了,這點小事不用麻煩乾爹,雖然是竹聯幫孝堂的堂主,但其實也不過是女朋友的爸爸而已。」

 「這你就不懂了。」

 阿和臉上突然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和哥我大你幾歲,有些事可以教你,岳父這種東西比孝堂堂主可怕多了,女朋友還沒娶進門前,她爸爸比岳父更可怕!」

 無論如何,我還是赴會了。

 餐廳裡的接待人員帶我到頂樓,走進一間包廂,我便看見小青,坐在她身旁的中年人應該便是她爸,但包廂裡卻還多了兩個看起來不像是小青的家人,反而像是賓客的人,一個是和小青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子,一眼望去像是古典畫裡的秀麗美人,但她的膚色蒼白的近無血色,眼神冰冷面無表情,沒有半點情緒波動,簡直像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在她身旁坐著的是一老者,身上穿著一襲藏青色的馬褂,帶個瓜皮帽,蓄著長鬚,他的氣色極佳,眼神爍亮如星,這兩個人看起來都不是普通人。

 小青見到我,便起身走到門口接我進來,先把我介紹給她爸。

 小青的爸爸面容嚴肅,舉止端穆,初次見面便給人不怒自威的感覺,這便是竹簾幫孝堂堂主,成德恭,號稱為竹聯幫內的兵馬大元帥,竹聯幫為世界四大黑幫之一,堂口多的數不完,但真正作為竹聯幫核心的只有八大堂口,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為號,忠堂直屬於竹聯幫主,堂口成員全為幫中大老,孝堂成員則為竹聯幫最為精銳的武力核心,孝堂堂主在竹聯幫中幾乎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他的勢力絕非林董所能及,面對這樣真正的大人物,我只能勉強壓制住心裡的緊張。

 「老爸,他就是謝哲翰。」

 小青在她爸面前和外面完全不像,顯得相當拘謹。

 「成伯伯好。」

 我趕緊接著回答。

 「不用太拘束。」

成德恭看了我一眼,面無表情地淡淡說道。

 包廂裡擺的是圓桌,小青和她爸爸坐在一塊,另外兩個人就坐在圓桌的對邊,小青接著帶我到那位老者面前,繼續向他介紹我。

 「溥公,這個是我的男朋友,謝哲翰。」

 眼前叫做「溥公」的老者,看起來比小青的爸爸好相處許多,一雙眼睛總是笑咪咪的模樣,嘴角一直帶著笑。

 「溥公好。」

 「溥公」盯著我看,含笑不語,把我從頭到腳仔仔細細打量了一番。

 「不錯!果然不錯!女娃兒果然會選!哈哈哈!」

 溥公沉默了一下,一開口便聲如洪鐘,這位老人家委實養氣有成。

 「溥公是我的老師,溥公的本名叫愛新覺羅.溥齋,雖然溥公的名字在媒體中幾乎看不到,但他可是漢學界裡的泰斗,集經史諸子易經中醫等學問於大成,我從八九歲時就成為溥公的學生了,剛好溥公說今天晚上要一起來吃飯,能見到溥公是你的福份。」

 我張著嘴巴,卻震撼的說不出話來,這世界上居然還有這樣的人物在。

 「請問溥公今年已經幾歲了?」 

「我是正藍旗人,五歲那年正好改幟共和,算起來有一百一十三歲了。」

 「溥公。」

 面對這樣的人物,我只能向他鞠躬一拜。

 「很好很好!」

 溥公拍著我的肩膀笑著說道,我心裡升起一種奇怪的感覺,溥公明明和我初次見面,卻對我似乎非常的熟悉。

 小青把我介紹給溥公後,接著繼續把我介紹給那個簡直不像活人的女孩子。

 「她叫趙靜安,是我的好姊妹,跟我一樣在八九歲大的時候就被溥公收做學生,我們也當了好幾年的同學,他就是謝哲翰。」

 「你好。」

 趙靜安沒有回應我,沉默地看了我好一陣子,才吐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原來這就是謝哲翰。」

 她說話的聲音一樣冷冰冰的不帶任何情緒,恐怕也不懂任何人情事理,小青居然有這樣的好朋友更是讓我百思不解。

--

為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先發一章生日感謝篇

這章會寫得慢一點

所以分成上中下

故事中的愛新覺羅.溥齋是真有其人 大家可以先猜猜看他的原型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