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青約好了今天下課後兩個人去約會,沒想到如此一波三折,她跑到我身旁挽住我的手,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這個動作竟然讓正要踏出校園口的女學生看呆了。

 小青面帶微笑看了她們一眼,她們連忙轉頭快步離開。

 「你的司機呢?」

 「我叫姜叔停遠一點,他今天只會遠遠跟著,今天是我們兩個人的約會。」

 「你想去哪?」

 「給你安排。」

 我思索了一下,打電話給阿和。

 過了幾分鐘,阿和就牽著一輛腳踏車交到我手上。

 小青明白我的意思,笑著跳上腳踏車後座。

 「坐穩了嗎?」

 小青緊緊摟著我的腰,淡淡的髮香從背後竄進我的鼻腔裡。

 我用力踩著腳踏車,在夕陽下的馬路上狂飆,街道兩旁的人車從我們身旁飛快掠過,我帶著小青回到了育才中學附近。

 傍晚的育才中學周遭反而比白天更加熱鬧,四處擺滿了攤位,宛如一個小型的夜市,小青表現的像是觀光客一樣,每個攤位都想繞過去看看,遇到知名的雞排店便跟著排隊,一拿到熱騰騰的雞排就搶過去啃食,見到服飾店,或是賣著各種手作創意商品的微型百貨市集,就繞進去挑挑揀揀,看著小青的身影,我不禁發愣起來。

 「你在發呆什麼?」

 小青逛了一圈,走回我身旁推了我一下。

 「沒什麼,我只是想,如果,我們只是兩個普通高中生,就這樣簡單的在一起,不知道有多好!」

 我不禁感慨著,但這句話一說出口我便後悔了,小青和我不一樣,她從小就是竹聯幫的小公主,吃的用的都是和那些白道千金同等級的好東西,幾個月前我還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習慣的還是普通人的生活。

 「如果可以的話,謝哲翰還是謝哲翰,但我不想當成青荷,我只想留在你身邊,平平淡淡但是開開心心的一直在一起。」

 小青的反應出乎我意料,她看著我認真說道,眼淚竟然緩緩從眼眶裡掉出來,她撲進我懷裡輕輕啜泣著。

 那時候我並沒有多想,而我,竟然什麼都沒有多想一點。

 小青突忽其來的悲傷很快就平復下來,開心地拉著我的手繼續四處閒逛。

 「小青,我們換去另一個地方走走。」

 大概幾分鐘的路程,我們便到了隔幾條街裡的台中放送局舊址。

 台中放送局雖然是所謂的古蹟,但即使是假日,會走到這隱密的地方的人,其實並不多,夕陽下,彷羅馬的西式建築被暈染成一座黃燦燦的小城堡,兩旁的樹順著風搖曳著,落了滿地金色的碎影,我牽著小青的手,靜靜踩過地上的光影,在無人的樹下輕輕擁吻著。

 我們吻了許久才慢慢放開對方,外表看起來像個清純陽光高中生的小青,眼裡又透出幾分誘人的媚意。

 「回你家?」

 一回到家,我們就俐落褪下身上所有的衣服,滾到床上,繼續吻著對方,小青的身體有種令人難以割捨的魅力,我把鼻子埋在她的乳房間,在她的身體裡足足待了二個小時才走下床。

 但今天約會的行程還沒結束,我和小青稍作盥洗整裝後,請和哥載我們到下一個地方。

 夜晚的秋紅谷總是充滿著人潮,以這裡為中心放射出去,就是整個台中最為繁華的地方,軍火毒品走私、特種行業、洗錢,堆疊成一棟棟映亮台中夜空的大樓,整個中港路上林立的燈樓全倒映在秋紅谷底的水池上,當夜風拂過時,這些大樓的倒影瞬間揉碎成散落的光點,而那些大樓和這派繁華景象,彷彿也是如此地脆弱。

 「謝哲翰。」

 「幹麼?」

 小青和我一起坐在草地上吹著夜風看著遠空的夜景,她被我抱在懷裡,頭靠在我的胸膛裡。

 「台中黑道和白道一起共同佔有這個城市絕大多數的資源,他們以為一切都高枕無憂,永遠都不滿足,從台中到世界,他們要得越來越多,他們以為可以這樣下去,但是啊!風暴即將來臨了,眼前光鮮亮麗奢華的一切,可能一下就全都沒了。」

 「竹聯幫嗎?」

 「不,陳阿生想做大事業,想做全世界的生意,那,他就準備要和全世界競爭。」

小青手裡端著紅酒杯小口啜飲著,她看著高空處閃閃的一座座摩天大樓,若有所思說著,不知覺中,她又變回了那個計算深沈令人膽寒的竹聯幫小公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