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我坐上陳總手下的車,進到陳總的招待所中。

 

我第一眼見到陳總時,卻發現我對他的想像和他本人相差幾乎是十萬八千里。

 

陳總在台中以瘋狂、冷酷和殘暴著名。

 

此時我所見到的陳總,看上去就只是一個再普通平常不過的中年人,他坐在辦公桌前,拿著馬克思的資本論在讀,旁邊還放著<新馬克思主義論>、<毛語錄>和<日本赤軍紀實>這些書。

 

「陳總。」

 

他抬頭望向我,露出一個禮貌性的笑容。

 

「阿哲你來了啊!請坐。」

 

我坐在他辦公室的沙發上,從我的背包裏拿出那本經過摩薩德精製過的「謝家刀譜古本」擺在桌上,陳總看著一眼,眼光發亮,急忙抄起來翻了幾頁。

 

「這…這就是...『最強殺人術』!謝家刀!」

 

「這本就是我們家的刀譜。」

 

「很好很好。」

 

陳總翻閱了幾頁後,也在我旁邊坐下,憨仔便站在他的旁邊。

 

「你既然帶東西過來,我做事情也不喜歡拖泥帶水,這邊,是我的誠意,我們應該可以接著談下去。」

 

旁邊一個小弟拎了一個皮箱過來,打開之後,裏頭裝了滿滿的美鈔。

 

「三十萬美金,這只是前金。我應該有讓麥仔告訴你,只要把謝家刀交給我,台中海線就是你的。如果你的本事夠,不要不跟我作對,每年把錢繳夠,我可以讓你在海線當土皇帝。」

 

陳總望向我,等我的回應。

 

「陳總,我一連做掉了你手下兩個大將的兒子,難道你不在意?」

 

陳總突然爆出一陣大笑。

 

「你說老張和小馬嗎?他們在外面幹了不知道多少女人,死了兩隻畜生對他們根本不痛不癢,只是一個藉口而已,你的女人殺掉小馬的時候啊,我們之前就已經聽到消息,林阿彪想要收你當乾兒子,所以我就乾脆讓小馬和憨仔利用這個機會看能不能順便殺掉林阿彪,只是我那時候還不知道他收你當乾兒子的用意。你現在有本事也有利用的價值,當然比那兩隻畜生值錢。至於過去的那些恩怨,你可以活到現在,應該早就已經是標準的台中黑道,怎麼還可能在意。」

 

陳總的話和他的眼神一樣冷酷,但卻具有很強的說服力,也或許就是陳總的駕馭之道,完全不談兄弟情義,只講最真實的利害關係。

 

但僅僅是這樣還達不到我的目的。

 

我立刻起身,單腿跪在陳總身前低頭致意。

 

「老闆,我不敢做什麼海線土皇帝,我只要能幫你代管台中海線就好了。」

 

「好!好!好!」

 

陳總放聲拍手大笑,連說了三個好字。

 

這也才是他要的,但他應該是沒想到這暗中的心理角力,我會這麼快就臣服了。

 

「你很快就會知道,在我手下做事絕對比龜在台中海線賺得多十倍!」

 

「老闆,那你要怎麼讓我接管台中海線。」

 

「阿哲,起來講話吧,今天起你就是我底下最重要幹部之一了。」

 

我坐回沙發上,陳總又繼續說下去。

 

「我想殺掉礙事的林阿彪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他在海線的威望太大,就算能殺掉他,還是要找到一個理由,壓住人心,比如像是,林阿彪為了對抗我,想要穩穩賺他的小錢就好,背後勾結三重幫,打算毀掉整個台中黑道。」

 

雖然我早已知道這件事,但從陳總口中說出來時,還是讓我感到極度的震驚。

 

「接下來每三個月,我都會固定給你三十萬美元,給你在海線養人脈。只要我挖到他和三重幫勾結的直接證據,有這個理由,我就可以動手殺掉他,海線那些想上位的角頭,他們身邊我也已經放人隨時可以連他們一起殺掉,到時候就是你上位的時候了。」

 

「老闆,要挖林阿彪勾結三重幫證據的事可以交給我,但是,你現在要殺掉林阿彪可能已經沒辦法做到了。」

 

「你說什麼!」

 

陳總聽了我說的話,頓時勃然色變。

 

「整個台中海線,全都被林阿彪牢牢掌控住,他身邊隨時還跟著鬼面神將,如果我猜的沒錯,老闆你是想讓憨仔哥帶另一批神將鬼面進到海線裏頭去殺林阿彪。」

 

我說道這裡故意停頓下來,陳總深深看了我一眼,他和宮廟黑道結盟的事果然讓我猜對了,林阿彪之所以能夠擁有神將鬼面,是因為他接下道教總會會長的位置,才能取得神將鬼面的訓練方法,但這在宮廟黑道系統裡,肯定不只林阿彪一人有,特別是野心想要取代林阿彪掌控宗廟黑道的大佬。

 

「行不通嗎?」

 

「在林阿彪拿到我家的謝家刀之前可能可以行得通,但是林阿彪手上本來就有過去流傳的謝家刀殘本,就算得不到我的指點,絕對也可以練得起來,而且,反過來說,得到謝家刀的林阿彪,可能已經能夠威脅到老闆你的性命。」

 

陳總冷笑一聲。

 

「謝家刀雖然是厲害的殺人術,但是怎麼可能在短短時間內就讓他的人強到可以對上憨仔和我的人。」

 

「我是在踏入台中黑道之後,我爸才用一個很隱秘的管道把謝家刀交到我手上,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練謝家刀,但我現在的實力,應該已經可以殺掉當初在我剛進來時羞辱過我的忠哥。」

 

陳總聽了我的話,竟然捧著肚子開始大笑起來。

 

「不要在那講大話了,如果謝家刀這麼厲害,讓你現在就可以殺掉那個男人,那林阿彪身邊的人都可以變成頂尖國際殺手了,哈哈哈哈哈-」

 

陳總的笑聲嘎然而止。

 

我就在這瞬間攻向憨仔,以指代劍刺向他的喉嚨。

 

謝家刀法,無刀式。同時運上了魚龍變的力量,這點,憨仔當然是不可能知道的。

 

憨仔退了兩步,狼狽地閃過我的攻擊。

 

「老闆...可能...可、以。」

 

憨仔艱難地吐出這六個字。

 

陳總笑不出來了,甚至眼帶殺意。

 

「那個老玻璃的死活我不在意,但既然你說殺得了他,就殺給我看,如果他真的死在你手上,不管證據有沒有真的拿到,我都要立刻殺掉林阿彪!」

 

陳總終於意識到林阿彪手下的鬼面神將擁有謝家刀這件事,已經危及到他的性命了。

 

「但是...老闆...這樣...我、殺不了他。」

 

憨仔歪著頭,誠實說道。

 

陳總的臉色頓時變得非常難看。

 

「把東南亞那批人都叫上來,不惜一切代價都要做掉林阿彪!」

 

時機終於到了。

 

「老闆,其實謝家刀是有破綻的。」

 

「哦?」

 

陳總眉頭稍舒,饒富興趣地看向我。

 

 

就在我把謝家刀交給摩薩德之後,過了不久,他們又發給我一個消息,我連忙前往摩薩德所在的空手道館。

 

夏恩先生已經在那等我了。

 

「謝老弟,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到了。」

 

「夏恩先生,我對您所說的事情非常有興趣。」

 

「確實是很值得注意的事,謝家刀雖然已經是世界上頂尖的殺人術,但它畢竟還是戰場和搏殺累積出來的殺人技術,我們在後續的進一步分析之後,找到了謝家刀的破綻。」

 

「喔?是什麼呢?」

 

「謝老弟,雖然你還無法確定,但我認為你應該多少有這樣的猜測。」

 

「謝家刀分成長刀、正刀、短刀和無刀,除了無刀外,都有近距離破鎗的刀術,雖然在大多數情況下,謝家刀都能在近距離殺掉平庸的持槍殺手,然而一旦面對雙手握有高精度手槍的頂尖殺手,手槍原有後座力大必須雙手握鎗發射而形成的火力盲點就不再出現,像謝家刀這樣的頂尖刀術不可能沒考慮到這點,我想,謝家刀之所以會有這個破綻,真正的原因恐怕是因為-謝家刀所鎖定的手鎗,是二十世紀初期的鎗,而近一百年來,謝家刀再也沒有機會頻繁的用於搏殺格鬥之中了。」

 

我心中隱約的猜測在這一刻豁然開朗,謝家刀在日本接管台灣經過最初大型民變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了,而到了國民政府來台,歷經白色恐怖,謝家刀更是不可能出現在世人面前,竟然就隨著科技的進步,號稱天下第一殺人刀術的謝家刀,竟產生了致命的破綻。

 

 --

 

這一集的伏筆在第48集武道狂科學就埋下了

 

雖然我寫的不是真正的武俠小說

 

但這一集的劇情我也認為應該超越了前人武俠小說的侷限了

 

特別是金庸世界裡越古老神秘的武功越厲害的思考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