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一輛輛瑪莎拉蒂、藍寶堅尼、法拉利等名車正從台中市區駛進產業道路,準備在這個邊緣的山邊小鎮聚集,在這些跑車後頭還有幾輛防彈悍馬車以及能夠防狙擊以及火箭炮攻擊的range rover,能坐在裏頭的人,才是真正在台中黑道上呼風喚雨的人。而我,現在就坐在其中一輛range rover中。

 

林阿彪被阻殺後的隔天,他老婆以及他兒子便全都死在我的指示下,而其親近的手下和受其指揮的角頭也在隔天死於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的互相暗殺之中。而為了安撫海線舊有勢力,以及調和剛進入海線的陳總人馬,我一如預期地成為海線名義上的新共主。多數人仍把我視為一個運氣極佳的小毛頭,並不放在眼裡,反而是那些最具野心、最為詭詐狠辣的海線角頭們,隱約猜到了這次突然其來的海線勢力大洗牌的真相,選擇按捺下來,默認我的地位。

 

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原本以為會想辦法替林阿彪報仇的瘋牛,在得知林阿彪一家死訊後,竟然只是長長嘆了口氣,什麼也沒說,由於和林阿彪親近的人全都死光了。最後林阿彪的喪事竟然是由我和瘋牛一起操辦。

 

出殯前一晚,我和瘋牛一起守靈,那晚,我遞了根香菸給他,順口問了壓在我心中的問題。

 

「瘋牛叔,你有沒有想過要幫乾爹報仇?

 

他淡然地笑了笑。

 

「不管是誰殺掉阿彪,陳總,還是宮廟那裏的人,可以殺掉他,就是他的本事,我們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就有這樣的覺悟了,台中黑道不是古惑仔或是日本極道。我們,是在地獄中存活,斬斷情感,把生存和利益擺在第一位的台中黑道!更何況,我是台中『四獸』,我們既然做了台中黑道的管家,各方勢力的廝殺不論如何,我們都不能介入,我可以幫阿彪做的,就是安頓好他的後事。」

 

瘋牛說罷,似乎意有所指地瞟了我一眼,讓我心臟猛然一跳。

 

他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現在坐上阿彪的位置,但你的勢力更單薄,面對的局勢更複雜,你唯一的優勢只在有林家讓你靠,但你現在也沒有離開的機會,不是別人死就是你死。阿彪,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當初總想要安排什麼後路,但是越是抱著這種心態,在台中黑道的世界死的越快。」

 

此時,我又想起林敬書說過的話,入台中黑道的人,終生活在三種地獄,阿鼻地獄、無間地獄以及孤獨地獄。

 

現在的我,同時身在這三種地獄中,不得出離。

 

--

 

我坐在車裡,靜靜想著這些事情,過了不知道多久,終於抵達目的地。

 

一棟宏大氣派的會館,矗立在我的眼前,在會館前方則是一大片更為廣大的廣場,停著各廠牌名車,在這些車子的車門旁,都站著兩到三個人,手裡握著槍,警戒著巡視四周,一邊開著車門,一邊半掩護地引導車裡的人下車。車裡的人大多是中年人模樣,有些人我叫的出名號,有些我認不得,但都是台中黑道中有頭有臉的人物。

 

我戴上墨鏡,穩住氣勢,等外頭的手下幫我打開車門,緩緩地走出來,不讓一絲一毫緊張的情緒流露出來,現在,我代表的是海線勢力的共主。

 

「太子!

 

「太子爺!

 

在我身後上百名手下,恭敬地同時高聲呼喊,我繃著臉,戴上墨鏡後更是看不出表情,我向他們微微點頭,就緩緩邁向會館大廳內,廣場上有幾個角頭,點起了雪茄,用打量的眼神看著我。

 

我走到門口,瘋牛與赤蛇已經在那裏等著我。

 

「太子!

 

「太子!

 

儘管我才準備要邁向十七歲,但在這個場合裡,作為台中四獸,也得賣我這個面子,叫我一聲太子,我和他們兩人握手寒暄後,便一同走進大廳中。

 

我卻沒有想到陳總居然走到我的面前。

 

「陳總。」

 

在他面前,我連忙脫下墨鏡,微微點頭致意。

 

「恭喜!英雄出少年啊!沒想到才短短一年,你就已經坐上這個位置,不簡單、不簡單。海線太子,台中有三分之一的天下就在你手上。

 

「陳總您過獎了,我如果是太子,您就是真正的台中黑道皇帝。」

 

台中各方大人物此刻都已聚集在大廳,看著我和陳總的這番表演,立刻讀懂了我臣服於陳總之下而維持台中海線勢力半獨立的局勢。

 

但陳總發動暗殺林阿彪清洗海線的時機選的太過巧妙了,還來不及等到台中各方人馬接著鬥下去,他就已經先拋出一個足以令各方人馬停手的誘餌。

 

世界上首度國際黑道結盟的會議,灰色經濟夥伴協定(Gray Economic Partnership)籌備會,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