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一篇是寫給一個對感到現實的殘酷的小妹妹,因此提名為孩子,不過這篇文章的原意,似乎被許多人遺忘了
這一篇我還挺滿意的,可惜結尾流於煽情



To 孩子



是否還能回想你曾經純粹而澄澈的笑容?

嬌憨純真如三月的蓮花

輕盈歡快似九月的浦公英

於春去秋來 歲月的縫隙間

植滿生命的美好

你賦眼前所見以為詩

以為伊甸 以為永恆

而不知詩如白駒

我早已習於火炬將盡之時

看遍萬物無常

所謂分子之裂解 人心之腐朽

碳氫氧氮硫崩滅 地水火風因緣潰散

萬物消亡繁複迅捷如濕婆起舞

爾時我仍呼你為孩子

還未經歷過我所經歷的

我也未曾意識到我所經歷亦非經歷的盡頭

無常亦無無常是名曰空





那年盛夏

不同色調的濾鏡讓我們的光年行走有了時差

然而 我卻未能意識到

總有一天你必將沿著我的足跡行走

跟我看相同的風景

觸摸到相同的溫度

墜入到同樣深沉不可測的人心

當我明白你曾經看過什麼

觸摸過什麼
觸摸過什麼

墜入於何處時

已然無法挽回

你將同昔日的我

踏過嗔怒的烈焰

穿入癡迷的瘴靄

當我走過最黑的黑暗望見光明孵芽而出時

你已來不及回頭

獨留於獵獵朔風中割傷你的肌膚也割傷他人的心




但是孩子阿

你要記得

當你學會冷眼旁觀時也要懂得諒解

當你對這個世界憤恨不平時也要學會寬容

莫要讓冰冷與孤寂

深深的吸入呼吸道經血液穿過肺泡在樂觀與悲觀的換氧中鼓滿你的心房

連脈搏都低吟著挫敗和無力

願時間如河殤載著你和你的夢

航行到更深更深的彼岸

粼粼波光弭平你尖銳的哀傷

我這次將在此岸留下頓悟的壁影

等你開顏逐笑從另一頭繼續向我走來

歸依在何處無人能知

但我仍在彼岸等你

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4340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